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本科申请

【本科申请】留学申请英国有新风向?24fall留学必须知道的留学趋势!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英国本科申请

Updated on: 2023-12-26

近日,UCAS与培生Pearson联合发布了一份关于中国学生赴英留学的权威报告,名为《全球视角:中国学生留英体验报告》。该报告全面且深入地揭示了留学申请英国的最新状况。考研留学两手准备的同学可以进一步了解留学申请英国的最新趋势,来扩大自己的信息覆盖面。

一、中国是英国留学最大生源国

根据最新数据,2023年中国学生申请英国高校的人数自2014年以来首次下降,由2022年的33660人略微减少至33195人,尽管如此,中国仍是英国最大的海外生源国。尽管通过UCAS录取的国际学生人数下降,但中国学生占据了四分之一的比例。此外,中国学生的录取人数也从去年的18500人减少到17400人,下降了6%。虽然中国申请者的录取率相对其他国际学生更高,但2023申请季中,中国学生的offer率为58.1%,低于整体offer率66.6%,与国际生offer率55.2%持平。


优越留学是一家专业的留学咨询机构,致力于为广大学子提供优质的留学服务。作为一家领先的留学机构,优越留学一直秉承着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为学生提供全方位的留学申请服务。在申请过程中,优越留学可以提供一站式服务,包括选校咨询、文书撰写、申请递交、签证办理等各个环节。学生只需要选择优越留学,就可以享受到全程无忧的留学申请体验。

【优越君提示】

有定制升学规划需求的可以点击【在线咨询】直接对话老师提需求

二、热门专业改变

在2022年的入学申请中,中国学生最热衷的专业包括商管、创意艺术与设计、社会科学、生物科学类以及数学。这些专业备受中国学生的青睐,也反映了中国学生在专业选择方面的偏好。虽然近年来申请人数略有下降,但中国学生对英国高等教育的需求依然强烈,尤其在某些特定专业领域内。

根据最新报告,中国学生选择赴英留学的专业偏好已发生显著变化。

尽管商科在过去十年中一直备受中国学生青睐,但如今其主导地位已开始下滑。在2022年,商业管理方向(business and management)异军突起,成为中国留学生在英国最热门的专业之一,申请人数超过了9万人,仅次于医学方向。而在具体的专业方向上,商业与管理、商业研究、管理研究以及会计的申请人数均超过1万。

面对如此激烈的竞争,商科的录取率也随之降低。2013年,有42.8%的中国学生成功获得商科相关专业录取,但到了2023年,这一比例下降至26%,降幅高达16.8%。

与此同时,中国留学生对创意艺术和设计专业的兴趣呈现爆发式增长。由于国内艺术高考竞争日益激烈,超过100万的学生选择报名参加。面对这样的现状,学生们纷纷将目光转向海外,英国成为了他们的优选目的地。从2013年至2023年,创意艺术专业的学生人数增加了一倍多,迅速攀升至第四大最受欢迎的专业。

点击图片👆免费领取

三、其他留学风向

超过90%的中国学生会积极推荐英国作为留学目的地,显示出英国在中国学生中的高认可度和吸引力。中国学生展现出对多元留学目的地的兴趣,63%的申请人除英国和中国外还申请或计划申请其他国家,其中美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是最热门的选项。在选择英国留学时,中国学生主要考虑的是声誉、教育质量以及文化体验,这为我们提供了宝贵的启示,即提高并维持这些方面的品质,是吸引中国学生的关键。超过三分之一的中国学生选择位于伦敦的大学或学院就读,这主要归因于伦敦地区院校的集中性以及其在全球范围内的声誉和吸引力。相比之下,北爱尔兰、威尔士和英格兰东部的吸引力较低。

【优越君提示】

有定制升学规划需求的可以点击【在线咨询】直接对话老师提需求

总的来说,英国仍然是中国学生留学的热门目的地。虽然申请人数略有下降,但中国学生仍然是英国最大的海外生源国。在专业选择上,商业与管理、创意艺术与设计等专业受到中国学生的青睐。同时,中国学生对多元留学目的地的兴趣也在增加,美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成为热门选项。在选择英国留学时,学生主要考虑声誉、教育质量和文化体验。提高并维持这些方面的品质,是吸引中国学生的关键。

以上是【留学申请英国有新风向?24fall留学必须知道的留学趋势!】相关的全部内容,查看更多【留学申请英国】相关资讯可前往【优越留学】首页!详细申请规划及方案定制请预约优越留学顾问为你一对一解答!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