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名校案例

【G5博士】英硕Merit学位不惧挑战,破格拿下UCL博士offer!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名校案例

Updated on: 2024-04-15

Hi,我是大大咧咧,超有自己想法的Yann,一个用UCL的Merit学位申到UCL的化学工程博士的超幸运Boy。

这个结果极大超出我的预期,今天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一些难忘的申请经历,特别是关于如何克服心境带来的自我阻碍这方面。

【Y同学档案】

申博顾问:上海Kelsey老师

三维背景:英硕/ Merit学位/化学专业

录取专业:Chemical Engineering MPhil/PhD(博士)

录取院校: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UCL)


一、PhD梦的开始

01 年轻不知天高地厚未必是坏事

首先我想说生活是复杂的,学校只会教一部分我们需要的东西,比如我申这个专业,它门槛很高,UCL卡学位又卡的很紧,一般来说UCL不会给Merit学位的申请人发offer

但是最后申到了!想来我有两个优势,一是我的UCL硕士背景,同校申博怎么都会占点优势,二个是我的科研计划和文书都做的很用心,打动了我的导师。

其实UCL并不缺像我这种“破格录取”的案例,但很多国内的学生怕碰钉子、不敢去试、懒得去试,导致错过了很多能让自己变得更好的机会。


UCL的校园环境

02 睁眼看世界 才会发觉自己的渺小

世界有太多我不知道的东西,它们在等着我去发现,而UCL是一个很有魅力的学校,赋予我能去靠近这些未知的动力,得以看到这个世界原来有这些样子(母校狂吹)。

从小我就信奉工贵其久,业贵其专这个说法,而我很幸运,从化学硕士到化学博士,走上了一条很丝滑的深造之路,未来怎么样我不清楚,但我相信时间有神奇的魔法,人生的宽度是无限的,我有特别多的可能性。

优越君提示:添加微信youyue-yygl,或直接拨打电话400-666-1553, 免费定制申请方案。

二、破茧成蝶

01 选择留学,不只是诗和远方

本科决定出国念硕是一个大胆的决定,我走过一次将过去封存重启未来的路,刚到UCL我没有国内的各种光环,身边的同学不认识我,不知道我的过去,我必须付出比同期白人多200%的努力,才能追上他们!

而继续留在UCL读博深造更是一个深思熟虑后的选择,在申请时就已经做好要付出比硕士阶段还要多1000%的辛苦,才能达到预期的心理准备。

02 申请过程持续性失落

当我做一件我很不擅长的事情的时候,就会不可避免的出现持续性情绪低落。我有一种“我偏要乐观给你看”的阿Q式精神,希望分享给所有学弟学妹们。

申博需要思路特别缜密,套磁、PR、文书...我对申博的掌控感不多,而当时问题又似乎如此棘手,导致我对这件事会有持续的挫败感。

这里要感谢Kelsey老师24小时的精神按摩,她经常提醒我这种情绪低落是正常的,甚至是对的。帮助我保持良好稳定的心态,分析我在申博这件事上的控制权,这样我能更好地看清客观状况。

【Kelsey老师档案】

三维背景:主管级/US.News认证顾问/剑桥项目经历

擅长领域:英国G5硕博、美硕前30申请

录取战绩:学生拿到QS100offer占比超八成

座右铭:坚信只要自己定下来的事,我就一定能落实。

优越顾问kelsey

扫描上图二维码可预约专属顾问为你一对一解答!

二、写在最后

国外求学环境导致我们感到强烈不适应,使行动力迟钝甚至瘫痪,甚至落入到一种扭曲的负面思维,出现“生而为人,我有罪”的致命幻觉。

没点自我解嘲天赋的学生真的很够呛,如果能知道自己在某个特定动作下变得不焦虑的话,那事情会简单的多。比如我,我盯着目标行动起来的时候,这种焦虑感就荡然无存了。

打个比方,UCL经常会布置小组课题,要求成员发言阐述自己的观点,我从布置下来当天就开始准备,到了课上发言非常淡定的吐口气站起身,不紧张也不焦虑,因为我已经准备好了。

现在一切筹备都完成了,我的生活又回到了被学业塞满的正常轨道上,继续在UCL完成硕士最后阶段的毕业,继续我朝六晚十的忙碌生活。

看着手里的博士offer,未来几年有了目标,只感觉满当当的踏实。坐在书桌上,开个小差再翻开申博期间写的日记,忽然就感觉时光荏苒,恍如隔世...

以上是【【G5博士】英硕Merit学位不惧挑战,破格拿下UCL博士offer! 】相关的全部内容,查看更多【申请英国研究生】相关资讯可前往【优越留学】首页!详细申请规划及方案定制请预约优越留学顾问为你一对一解答! 

优越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