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全球联申

【英新联申】南洋理工、帝国理工上岸路:均分83如何拿到理工科“天花板”级offer?!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全球联申

Updated on: 2023-06-11

【案例profile】

BG:本科211的2+2项目,自动化/电子电气专业,均分83+

Offer:帝国理工学院、南洋理工大学、曼大、布里斯托、南安普顿大学


一、电子工程是起点也是锚点

我的父亲是一名工程师,他曾经在我很小的时候就教授我机械设备的工作原理,并引导我学习关于自动化和控制的知识。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对自动化技术的探究不断加深,对实现自主工作的机器和流水线的原理和运行方式也变得越来越感兴趣。

随着我进入高中,我开始自主进一步学习有关所谓工程的专业领域,通过网络、课本以及我父亲的丰富经验,加深了对自动化、控制和电子方面的知识积累。我一直带着这样的兴趣和探索精神在持续学习,直到我选择将其变为自己的职业方向。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我决定研究生留学申请南洋理工大学的Master of Science in Electronics,以进一步深化我的电子知识体系。此专业涵盖了广泛的电子元器件和电路设计,对提高我的技能以及深入理解自动化和控制系统的功能和机制非常有帮助。

此外,针对自动化和控制实践技能的需求,我选择了申请帝国理工学院的MSc Control and Optimisation。在这个课程中,我期待可以学到更多针对自动化和控制系统的实操技能和知识,为我将来成为一名出色的自动化工程师打下坚实的基础。

二、申请路漫漫,做好万全准备迎接完美结果

我是在去年7月才联系上优越留学。原本没打算找中介,但是学业和手头的一些科研项目让我无暇分身,急需一个得力助手帮我度过接下来的申请季。得知英国很多学校是rolling制审理,一下子有了时间紧迫感。好在优越的各位老师分工比较明确,细致高效条理性强。从初次沟通到成功递交申请只用了一个半月左右,行事效率之高让我这个“时间控”都赞叹不已。

1、申请时间线

2022年7月16日-22日:

沟通选校方案,填好文书信息表(CV、PS、RL)。

2022年7月底-2022年8月底:

完成文书创作并定稿+准备好全部申请材料(详见申请材料清单)+准备Master或者Visa信用卡(部分院校需要支付申请费和押金);

保持并提高GPA,提升自己的学术背景,假期可以参加一些增强自身竞争力的活动,比如可以利用学校、父母等能够获取的资源,争取参加自己感兴趣并且对申请专业有帮助的实习、实践活动。

2022年9月-2022年11月:

完成全部网申,递交材料,支付申请费,完成推荐信网推。

10月17日之前完成所有英国大学网申;

11月10日完成南洋理工大学网申。

2022年12月-2023年3月:

等已申请院校的结果。

2023年1月6日收到南洋理工大学offer;

11月28日-12月13日陆续收到曼大、布大、南安普顿大学offer;

6月5日帝国理工学院的offer姗姗来迟。

2023年4月-2023年5月:

接受心仪的offer,准备存款40万左右。

2023/06/01-2023/08/31:

申请CAS或IPA,准备全部签证材料,办理签证。

2023/09:行前指导,出发。

2、选校申请方案:



3、丰富软背景,理工科重视科研

大学三年的时间里,我完成了一次海外科研项目和三次校内课程设计的学术项目。这些项目让我意识到在很多情况下,对于电子工程领域,实际的操作经验比理论知识更重要。因为书本以及网络上描述的理论,大多是以一个理想的环境作为前提条件的。它忽略了很多现实中才会遇到的问题。为了成为一名优秀的集成电路设计师,日后我要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在实际的操作中不断积累经验,提升自己。

① 参加了爱丁堡大学教授的“数字电路与逻辑设计”科研项目,并完成了一作论文的发表。教授在最终项目的presentation中给予我很高的评价,认为我的presentation是完美且逻辑清晰的。

② 参加了佐治亚理工学院教授的“自动化与控制理论专题”科研项目,并完成了一作论文的发表(科研项目尚未完成,论文预计今年10月份发表)。

优越君有话说:

研究生留学申请的过程中,提升背景可以帮助在竞争中脱颖而出,但是仅仅丰富个人简历还不够,需要在个人陈述(PS)中充分体现。而且,提升留学背景是一个需要因地制宜的过程。申请人需要选择最适合的方法来提高自己的竞争力,而这需要在申请规划和选校选择时进行谨慎考虑。

如果大家对如何提升自己的留学背景有疑虑,可以联系专业的优越留学顾问来进行咨询和规划,从而提高自己的申请效率和成功率。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