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本科申请

【英本留学】本科如何申请英国大学留学?留学优势及申请路径值得收藏!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英国本科申请

Updated on: 2023-08-04

如果你梦想着在世界顶尖的大学获取卓越的教育,英国无疑是一个令人心动的目的地。然而,对于普通高中生来说,要想成功进入英国本科院校,需要经历一系列的步骤和筹备工作。今天优越君为大家带来了一份详细的英国大学留学本科申请指南,帮助你规划自己的留学之路。

一、英国本科留学优势

1、高质量教育

英国教育的质量一直被认为是全球最好的之一。拥有英国顶尖高等教育代表G5院校——牛津、剑桥、伦敦大学学院、帝国理工学院、伦敦政治经济学院,还有以其卓越的研究实力和教学质量而闻名的24所罗素大学,类比于国内的华五与985。2023年QS最新世界排名中,英国院校表现出色,前100中有17所,25所位列世界前200。这些学校的毕业生们在未来的求职或升学上,就拥有高竞争力的学术背景。

2、三年本科,降低留学成本

英格兰地区的学校是三年本科,可以比国内的同龄人提前完成学业。少交一年的留学费用,性价比非常高。由于学制短,英国的本科课程设置通常减少通识课占比,深耕所选专业,学生可以深入地学习自己所感兴趣的专业领域,成为专业化人才。

这些优势使得选择英国留学成为众多国际学生的热门选择。无论是追求高质量的教育资源,还是希望在较短时间内完成学业,或是降低留学成本,英国都为留学生提供了丰富的机会与选择。

3、就业机会更多

除了优质的教育,英国还为国际留学生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其中最引人瞩目的是PSW(Post-Study Work)签证计划。根据这一计划,本科毕业生可以申请为期两年的有效签证,无需拿到工作offer即可申请。这为留学生提供了宝贵的时间来积累实际工作经验,并在英国境内寻找合适的职业发展机会。

【优越君福利】

扫码下图可免费领取各类学科考试真题:

留学资料: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二、普高生入读英国本科的路径

1、高考成绩申请

部分英国大学支持普通高中生用高考成绩进行申请。例如,剑桥大学要求高考成绩达到所在省份的前0.1%,而格拉斯哥大学要求申请者高考总分高于80%(750分总分需拿到600)。由于竞争激烈,用高考成绩直接申请好大学难度较高,需要成绩优秀的学生。

英国留学申请高考成绩要求

2、AST考试

AST考试(学业学能水平测试)是中国首个融合国家高中课标、参考中国高考的国际标准化大学入学考试。它被中国学生称为中国自己的“国际高考”。AST考试已有20余年的发展历史,每年有平均150位学生通过AST进入国外大学。考试相对小众,成绩一般的学生需谨慎选择。

3、入读预科

预科课程是本科前的一年准备课程,学生可以选择读9个月的预科课程,拿到成绩后申请大学。对于中国学生,只需要提供高中阶段成绩和语言成绩,并写一段简短的个人陈述,就可以直接申请英国大学预科。然而,预科成绩申请的院校有限,部分地区如新加坡和中国香港不认可预科成绩,同时预科的平均淘汰率在35%,存在学生可能出现花钱花时间但未被录取的风险。

4、A-Level英国高中课程

A-Level是英国最正统的高中课程,一般需要选修3-4门课程进行学习,最少要参加12场考试。学生需要花费一年以上的时间来准备A-Level考试。

A-Level英国高中课程:5门主流学科夏季考等级比例

成绩较优异的学生可以申请世界排名较高的院校,而成绩较一般的学生则主要申请排名较低的院校。

优越君提示:

就读A-Level的同学一定不能错过英国本科申请EPQ课程,点击链接查看讲解:【致远系列】英国本科申请EPQ课程讲解

三、优越本科录取案例

同学背景:国际高中A-LEVEL AAAA*

录取院校:爱丁堡大学

录取专业:MA Economics with Finance

Z同学是一名来自中国的国际高中学生,他一直梦想着在英国读书,并在优越留学中介机构的帮助下,他的留学梦想得以实现。

优越留学中介机构了解到Z同学对经济学和金融领域有浓厚的兴趣,并且希望进入爱丁堡大学这所享有声誉的学府。经过仔细分析Z同学的背景和学术成绩,优越留学中介机构为他量身定制了申请计划。

他们帮助Z同学准备了完整的申请材料,在优越留学中介机构的指导下,Z同学成功地通过了爱丁堡大学的录取评审,被录取到了他理想的专业,MA Economics with Finance。

▶扫描下图二维码或点击“在线咨询”可以免费预约本科留学规划师哦!

优越名校案例

以上是【本科如何申请英国大学留学?留学优势及申请路径值得收藏!】相关的全部内容,查看更多【英国大学留学】相关资讯可前往【优越留学】首页!详细申请规划及方案定制请预约优越留学顾问为你一对一解答!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