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本科申请

【英国留学】英国本科留学申请人数再创新高,中国留学生都申请了哪些专业?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英国本科申请

Updated on: 2023-06-07

英国高等院校招生办公室(UCSA)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中国大陆通过UCAS本科留学申请的学生人数为31,400人,比上个申请季增加了2,910人,增长了10%。这一数字是2018年的两倍(截止到2020年6月30日)。与此相比,港澳台地区申请英国本科的人数相对稳定,中国香港今年的申请人数为6,570人,比去年减少了500人;中国澳门今年的申请人数为190人,比去年减少了10人;中国台湾今年的申请人数为550人,比去年增加了20人。


一、热门专业方向

根据UCAS的统计数据,2021-2022申请季较为热门的专业方向依次是:

医学相关专业(441,280份申请)

商科与管理相关专业(381,460份申请)

社会科学类专业(336,930份申请)

创意性艺术与设计相关专业(271,600份申请)

工程相关专业(186,500份申请)

计算机相关专业(179,600份申请)

生物与运动科学相关专业(179,160份申请)

法律相关专业(155,810份申请)

心理学相关专业(155,180份申请)

医学专业收到的申请最多,可能是因为疫情下有更多人选择了学医,而医生的高薪也是吸引学生就读的重要原因之一。

商科作为“钱途最好”的专业,申请形势依然紧张。


二、英国本科留学优势

英国作为留学目的地的学生人数逐年暴增,对于申请者来说无疑是巨大的压力。选择英国高校的原因包括丰富的高校资源、相对简单的申请流程以及各个领域优秀的专业课程。

选择英国高校的原因有以下几点:

(1) 丰富的选择:英国拥有众多高校和专业,超过90所大学和150多所学院,提供了超过37,000个专业和学位选项供申请者选择。

(2) 简化的申请流程:申请英国高校相对简单,学生无需准备大量纸质文件,并且大部分高校采用滚动招生,招生周期较长,灵活性较高。

(3) 研究生申请友好:许多英国名校提供硕士预科课程,为学生提供进入硕士课程的桥梁。此外,一些大学还提供Top-up专升本课程,让符合条件的学生可以直接进入本科最后一年攻读学士学位。

(4) 短期学制和低时间成本:英国研究生学制大多为1年,学习周期短,相对于其他热门留学国家,所需的时间和费用成本较低。英国研究生课程注重实践,提供丰富的实习机会,能够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

(5) 政府扶持和签证便利:近年来,英国政府对中国留学生给予了越来越多的重视,并表现出对他们的欢迎态度。统计数据显示,中国学生在获得英国签证方面的通过率高达99.9%,相比于其他国家如美国和加拿大,英国的留学签证政策更为宽松,申请材料和流程相对简化。

三、优越英本录取案例

Z同学背景:国际高中,A-LEVEL,AAAA*

录取院校:爱丁堡大学

录取专业:MA Economics with Finance

2022年参加优越留学背提项目:金融与财务专题: 企业集团财务管理与公司金融综合研究---财务风险、公司估值与资本市场解读


Z同学在申请英国研究生院校时,他对于金融领域的深造有浓厚的兴趣,并且希望在一个国际知名的学府中学习和发展自己的专业技能,所以他找到了优越留学。

经过优越老师和他详细沟通交流,学生决定申请爱丁堡大学的MA Economics with Finance专业。这位学生的申请过程相对顺利,优越的顾问老师在个人陈述中强调了他对金融经济学领域的兴趣以及他在金融专业的课程中表现出了优异的能力和潜力。

经过一段时间的等待,这位同学通过优越总部的资深顾问Rhea老师成功获得了爱丁堡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他非常激动和开心,因为这是他实现学术和职业目标的重要一步。

Rhea老师拥有英国MBA+金融双硕士学位,对于英国各大高校的招生规则非常熟悉。同时在留学行业有着丰富的从业经验,尤其擅长为英国高端院校和商科背景的学生提供申请指导。专长在于综合学生的学术背景(如GPA、语言成绩等)和软背景(如实习、科研、竞赛等),为他们精准规划和定位申请目标院校和专业。


根据不完全统计数据显示,优越留学在2023年秋季申请季仅在第一季度就帮助了1507位学生获得了4475个研究生offer。令人瞩目的是,其中2947个offer来自世界排名前100的高校,这一数据进一步证实了优越留学一直以来专注于帮助学生申请名校研究生的坚定信念和初衷。

今天的内容到这里就结束了,详细申请规划及方案定制请预约优越留学顾问为你一对一解答。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