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硕士申请

【硕士申请】2024英国留学十大热门专业申请形势独家解读(下)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英国硕士申请

Updated on: 2024-03-15

上期,优越君给大家梳理了英国热度TOP1-5专业申请形势↓↓↓

2024英国留学十大热门专业申请形势独家解读(上)

本期,优越君将继续带大家盘点英国留学研究生申请热度TOP6-10的专业申请情况,快看看这里有没有你想去的专业吧~

06 法学

英国主要提供LLM,MA,MSc三种类型的法律硕士,从24Fall的申请数据看,申请LLM的人是最多的,这种专业法律硕士的学制是1年,主要面向法学背景或在相关领域有较长工作时间的人开放。

申请形势解读:

法学近两年一直都挺卷的,主要是部分大热院校会卡list,而国内部分政法类大学在list中被归为了“双非”那个档,均分要求比较高。之前优越君写过一篇《24Fall法学卷出新高度!均分90+学神竟也要另谋出路?》的文,主要讲的就是院校选择和投递时机把控的问题,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去看一下。

另外需要提醒同学们的是,近两年法学格外看重学生是否有相关的实习/项目经历,想要去英国读法学的同学,建议趁着寒暑假找找律所或其他相关实习工作,提升下自己的软实力。

推荐院校:

UCL,KCL,爱丁堡大学,华威大学,杜伦大学,格拉斯哥大学

07 电气工程

英国电气工程硕士在国际上有很高的权威性和认可度,并且很多英国名校都与世界知名企业有紧密联系,能够给学生提供充分的实践机遇,这个专业的毕业生就业相对容易。

申请形势解读:

如果你想去英国读电气工程,绝大部分院校会要求学生均分在70分以上,如果你想要挺进QS50,985/211院校需要均分控制在80分以上,其他陆本院校的同学均分至少要在85上下。如果想要冲刺IC这样顶尖名校的同学,最好再准备1-2段相关科研项目经历,这类院校是会有面试的,面试一般会围绕招生官感兴趣的项目展开。

除了学术背景外,理工科专业会相对看重学生的实践能力。如果大学期间有相关竞赛经历,或者进行过对口的实习,在申请中会比较占优势。

推荐院校:

曼彻斯特大学,布里斯托大学,南安普顿大学,诺丁汉大学,谢菲尔德大学

优越留学福利包

点击图片👆免费领取

 

08 土木工程

英国在土木工程和建筑领域享有极高的声誉,这个行业在英国的社会地位也比较高,往年都有不少想要移民英国的学生选择这个专业。

申请形势解读:

土木工程专业会卡专业背景,对跨申不是特别友好。在成绩背景方面,除了核心专业课外,英国院校会格外看重学生的高数和物理成绩,如果这2门课绩点不高的话,时间允许最好是能刷下分。

另外,这个专业也会考察学生的实践能力,如果没有相关科研项目经历,那实习经历就是必不可少的了,单凭成绩申请,上岸顶尖名校的概率几乎为0。

推荐院校:

UCL,谢菲尔德大学,利物浦大学,格拉斯哥大学,诺丁汉大学,纽卡斯尔大学

09 艺术与设计

英国拥有世界级的艺术设计类学院,全境各种艺术类院校课程数量高达37,000多个,培养了众多全球顶尖的艺术家和设计大师,英国也因此成为全球艺术类学生的首选学习之地。

申请形势解读:

艺术专业硕士会要求学生提供作品集,对于MFA申请,作品集的权重可以占到70%以上。近年来,大部分英国院校都只要求上传电子版的作品集,并且会对文件的格式大小进行规定。想要申请的同学可以多渠道了解下院校专业对作品类型是否有偏好,除部分院校会明确给到风格建议外,绝大部分院校的申请都需要同学们自己去搜集相关信息。

另外,艺术类专业的文书是绝对不可以套模板的,院校会非常看重学生个人对专业的理解,需要能提现个人的独特性。

推荐院校:

格拉斯哥艺术学院,伦敦大学金史密斯学院,伦敦布鲁内尔大学,纽卡斯尔大学,邓迪大学,伦敦艺术大学

据不完全统计,24fall申请季截至目前,优越共帮助诸位同学收获5576枚offer!世界top100名校offer率高达80%!。具体详情可点击链接查看:2024offer(合集):牛剑16枚,G5录取300+,斩获世界名校offer5567枚!

优越24falloffer战绩详情

 

快速咨询优越顾问

微信号:youyue-yygl

电话预约:400-666-1553

 

10 翻译

英国翻译学硕士每年都吸引着大量想要从事同传、翻译的学生报考。欧盟同传学位机构,国际口笔译高等教育机构常设会议,国际会议口译员协会等都与英国优秀翻译类院校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

申请形势解读:

翻译学部分院校会卡双非,双非的同学往往需要更高的分数才能够获得院校青睐。一般985/211院校均分80分以上,其他陆本均分85分以上,都有几率能上岸。个别院校对雅思要求会比较“变态”,但大部分院校语言要求都在7.0-7.5,对于英专的学生来说是比较容易达成的。

另外,部分院校会看重学生是否有相关的实习/兼职经验,应届生最好是利用寒暑假时间,进行2段及以上的对口工作。

推荐院校:

爱丁堡大学,华威大学,利兹大学,巴斯大学,纽卡斯尔大学,威斯敏斯特大学

好啦,我们关于热门专业申请形势的解析到这里就告一段落啦,更多院校专业申请讯息,可以在线咨询我们的小助理预约顾问,优越超专业的顾问团队,会根据你的背景情况,给你进行针对性的评估分析哦~

以上是【【硕士申请】2024英国留学十大热门专业申请形势独家解读(下) 】相关的全部内容,查看更多【英国留学研究生申请】相关资讯可前往【优越留学】首页!世界名校申请,找优越留学!选校定校、申请规划、文书写作、背景提升、方案定制一套搞定!点击【在线咨询】,优越留学顾问24h在线为您一对一解答!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