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香港留学

【香港留学】高中申请香港留学有哪些途径?申请高校本科需要高中成绩吗?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香港留学

Updated on: 2023-11-07

对于内地高中生来说,申请香港留学需要经过多个环节和评估标准。除了高考成绩和英语成绩外,还需要考虑不同学校和专业的要求以及面试表现等因素。下面我们将详细介绍内地高中生申请香港留学的相关信息,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申请要求和准备材料。

香港的院校普遍接受内地高考成绩作为申请材料之一,并且主要采取自主招生的方式进行招生。申请这些院校的高考分数要求一般达到一本以上,同时单科成绩原则上应达到及格水平。在英语单科成绩方面,一般要求达到110分或120分及以上。此外,申请者还需参加面试,面试通常以小组讨论的形式进行,以英语为沟通语言,主要考虑学生的沟通能力、学习能力等综合实力。

一、申请香港留学途径

1. 高考统招填报志愿提前批录取

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按照内地高校统一招生形式招生,考生通过参加国内高考并填报目标院校的提前批志愿进行申请。在此过程中,无需向目标院校额外提交申请材料,也无需参加面试。目标院校将根据学生的高考成绩进行择优录取。

【优越案例】

姓名:S同学

录取院校:香港理工大学

录取专业:MSc in Business Management

【优越君提示】

有定制升学规划需求的可以点击【在线咨询】直接对话老师提需求

2. 独立自主招生

除了上述的香港中文大学和城市大学外,其他的香港高校均采用独立自主招生方式进行招生。申请者需要在规定时间内提交包括高考成绩在内的申请材料,然后由目标院校进行择优录取。需要注意的是,不同学校的具体要求可能会有所不同,但通常都要求申请者的高考成绩超过当地一本线80分以上,英语达到120分以上。

3. 国际生申请

这种方式适用于大陆学生在英国美国澳洲加拿大等国家就读当地或者国际高中的情况。申请者需要提交包括SAT成绩在内的申请材料,同时还需要通过目标院校的小组面试。需要注意的是,不同学校对SAT II的要求可能会有所不同,具体可查看各学校的招生要求。

优越留学不仅提供专业的留学申请咨询,还为学生提供全面的语言考培服务,包括托福、雅思、SAT等各类语言考试。在语言培训方面,优越留学拥有优秀的教师团队和丰富的教学资源,为学生提供个性化的课程方案,帮助学生提高语言水平。

想了解更多语言培训资料或课程,可以点击链接查看>>【考培专栏】

对于在英国就读A-level课程的学生,需要提交A-level成绩申请,国内也有部分高中开设了A-level课程供学生选择。总体来说,香港的大多数学校要求申请者的A-level成绩至少有3A以上。

二、申请要求

内地高中生申请香港院校需要高考成绩,不同学校和专业的要求不同,但通常需要申请人达到一本线以上。

英语成绩也非常重要,满分为150分,要求达到120-130分,英语成绩越高进入名校的几率也越大。

此外,面试表现也是录取的重要因素之一,但并非所有学校都要求面试。建筑、艺术以及设计类专业可能需要提供作品集。参加过社团活动、社会实践活动的经历或大型比赛获奖会更有优势。

▶扫码下图即可免费领取《名校录取结果》,或者直接点击【在线咨询】>>预约专业顾问为你答疑解惑!

点击上图👆领取资料

总的来说,内地高中生申请香港院校需要高考成绩,不同学校和专业的要求不同,但通常需要申请人达到一本线以上。同时,英语成绩也非常重要。优越君希望这些信息能够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申请要求和准备材料,预祝大家在香港的留学生活能够顺利。

以上是【高中申请香港留学有哪些途径?申请高校本科需要高中成绩吗?】相关的全部内容,查看更多【申请香港留学】相关资讯可前往【优越留学】首页!详细申请规划及方案定制请预约优越留学顾问为你一对一解答!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