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香港留学

【香港留学】香港硕士类型有哪些?类型不同的香港硕士条件费用也不同?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香港留学

Updated on: 2023-10-26

香港一直以来都是留学生心目中备受追捧的留学目的地之一,香港硕士课程的多样性和高质量教育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本文将深入探讨香港硕士的类型以及类型不同下的香港硕士条件费用,帮助您更好地了解香港硕士留学。

一、香港硕士类型

1.研究型硕士 MPhil

和研究型硕士以研究为导向,学制通常为两年。与博士研究生一样,研究型硕士生通常可获得奖学金,并且奖学金的基本标准相同。目前,香港大学的研究型硕士生可获得半额奖学金,而其他大学则基本上提供全奖。此外,研究型硕士课程通常是为有志于进一步攻读博士学位的学生而设置的。

【优越君提示】

有定制升学规划需求的可以点击【在线咨询】直接对话老师提需求

2.授课型硕士 Master

授课型硕士则以授课为主,学生通过完成作业、考试等方式获取学分,最后需提交一篇小论文或参加毕业考试,以获得硕士学位。大部分前往香港攻读研究生的学生都选择攻读一年制授课型硕士课程。不同专业的学费存在差异。

许多学生在决定研究生学位的类型时都会感到困扰,如果还不了解自己想申请哪种类型的香港硕士,可以咨询优越留学专业的顾问老师。

 

专业顾问老师会根据你目前的情况,提供有关申请香港硕士的实用建议。他们将帮助你了解不同类型的硕士学位,包括研究型硕士、授课型硕士等,并帮助你理解每种类型硕士的优点和缺点。优越留学的专业顾问将为你提供有关申请过程的指导,包括申请材料准备、考试准备和面试准备等。他们将分享一些成功申请的案例和经验,并帮助你制定一个有效的申请计划。

通过咨询专业顾问老师,你将能够更加明智地决定哪种类型的香港硕士最适合你,并采取适当的步骤来申请。

【优越案例】

姓名:L同学

录取专业:MSc in Finance

录取院校:香港中文大学

▶扫码图片或点击【在线咨询】即可直接对话留学顾问,了解本案例申请细节操作!

二、香港硕士条件费用

以港中文硕士课程为代表的港八大硕士学费,虽然近年来有所上涨,但与其他留学地区的同类型硕士相比,除商科硕士学费外,其他学费仍然相对较低;商科硕士学费和英国、新加坡等没有太大差别。与欧美留学地区相比,香港硕士条件费用不算太高,同时学校也具有较高的知名度、排名及教学质量。

▶扫码下图即可免费领取《名校费用盘点》或者直接点击【在线咨询】>>预约专业顾问为你答疑解惑!

点击上图👆领取资料

香港大学文学院、教育学院、法学院和理学院的硕士学费普遍在15万人民币左右及以下。这些学院提供的硕士课程涵盖了文学、语言学、教育学、法学、理学等多个领域,学费较低使得这些学科的留学费用相对较为经济。

工程学院课程的学费分为两类,传统工科学费普遍在15-20万人民币左右,而与计算机和金融相关的工科学费则普遍在20万人民币以上。

社科学院课程的学费也分为两类。绝大部分1年学制的专业学费在15万人民币左右,而非1年学制的专业学费基本在20万人民币以上。需要注意的是一些特殊的专业,如经济学相关专业以及建筑学硕士,虽然开设在社科学院,但学费算是比较贵的一档。

商学院硕士课程学费最为昂贵,其中,管理、会计、金融等专业的学费在30-40万人民币之间,而MBA专业的学费则高达50万人民币以上。

总的来说,香港作为留学的胜地,提供了多种硕士课程供学生选择,各有优势和特点,在决定攻读香港硕士学位之前,您应该充分了解各种类型的硕士课程,满足相应的申请条件,同时规划好自己的留学预算。选择合适的硕士课程将有助于实现您的职业目标和学术追求。希望这些信息能够帮助您更好地准备和规划自己的留学之旅。

以上是【香港硕士类型有哪些?类型不同的香港硕士条件费用也不同?】相关的全部内容,查看更多【香港硕士条件费用】相关资讯可前往【优越留学】首页!详细申请规划及方案定制请预约优越留学顾问为你一对一解答!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