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博士留学

【博士留学】博士留学机构不会告诉你的秘密,海外哪个地区的博士含金量更高?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博士留学

Updated on: 2023-08-21

很多博士留学生在选择留学目的地时都会考虑众多因素,包括学历含金量、院校排名、教育质量等。然而,在海外PhD留学的考量中,还有一个重要的因素是性价比。今天优越君将为大家对比几个热门的博士留学目的地:英国、香港和新加坡。

同时,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有关博士留学的疑问和需求,欢迎咨询我们专业的博士留学机构顾问,优越留学会为你提供帮助!

一、英国博士

学制: 英国的博士学制一般为3-4年。

知名度: 英国拥有众多世界知名大学,其中牛津大学、剑桥大学、伦敦大学学院 (UCL)、帝国理工学院 (IC)、伦敦政治经济学院 (LSE) 等享誉全球。根据2024年的QS排名,英国有17所大学进入了世界前100名。

费用: 英国博士学费一般在15-25万人民币/年,生活费约为10万-16万人民币/年。完成3-4年的博士项目大致需要80万-100万人民币。

奖学金: 英国的奖学金种类有限,主要包括以下几种:

1. CSC-院校联合奖学金: 一般免除学费并提供生活费,申请CSC联合奖学金需联系导师,11月中可以开始申请。

2. 学校奖学金: 学术卓越奖学金、弱势学生助学金、校友折扣等,申请条件和标准因学校而异。

3. 政府类奖学金: 如EPSRC奖学金、Chevening UK政府奖学金等,提供学费和生活费补助,需满足特定条件。

申请渠道: 许多高校会将申请人纳入奖学金候选名单,邮件沟通即可,无需另外准备材料。结果通常在获得录取后1-2个月内通知。

【英国博士案例分享】

同学背景:本科双非+海硕,本科通信工程+硕士工程,均分82+

录取院校:帝国理工大学

录取专业: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 Engineering Research

博士留学机构:优越留学

我们的外籍文书专家为同学量身定制了一份个人陈述。文书充分凸显了同学在通信工程领域的深厚学术背景和独特经历,以及对电子工程研究的强烈热情。精心编写的文书展现了同学的学术才华、创新思维和未来研究计划,与申请专业紧密契合。我们的顾问老师精准捕捉了同学的优势,通过生动的语言和精彩的叙述,将同学的学术动力和独特性格淋漓尽致地展现在文书中。

【优越君提示】

想具体了解英国博士留学申请方案,可以点击【在线咨询】,直接与顾问老师一对一交流

二、香港博士

学制: 香港博士学制一般为3-4年。

世界名校: 香港八大院校备受瞩目,包括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浸会大学、岭南大学和香港教育大学。根据2024年的QS排名,港八大中有5所进入了世界前100名,尤其港教育大学在教育领域名列亚洲第4、世界第21。

费用: 香港博士生的生活费用大约在每月7,000 - 8,600港元,一年总计约为84,000 - 103,200港元,相当于人民币7.4到9万元。学费大约为每年45,000港元左右,综合考虑生活和学费,每年总花销约为12.6到14.5万元港币。

奖学金: 香港博士留学生有机会获得多种奖学金:

1. 港府奖学金(HKPFS): 每年提供给约250-300名学生,为期3年,每年津贴达322,800港元,还有会议和差旅津贴,总额可达1,008,900港元。

2. 校长奖学金(HKU-PS): 香港大学提供的奖学金,第一年约为418,400港元,之后每学年为398,400港元。

3. 研究生奖学金(PGS): 每月津贴为18,030港元,在试读期后上涨至每月18,520港元,覆盖整个学习期间。

4. 博士生助学金(UM PhD Assistantship): 香港澳门大学提供的奖学金,每月起始津贴为12,000港元,最长持续4年,学费在津贴发放前会抵消部分津贴金额。

【香港博士案例分享】

录取学校:香港城市大学

录取专业:法律博士

毕业学校:985大学

本科专业:土木工程

均分/GPA:GPA82.5

博士留学机构:优越留学

【优越君提示】

想具体了解香港博士留学申请方案,可以点击【在线咨询】,直接与顾问老师一对一交流

三、新加坡博士

学制: 新加坡博士学制一般为2-5年。

世界名校: 新加坡拥有世界知名的大学,其中排名第一的是新加坡国立大学(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全球排名第8;排名第二的是南洋理工大学(Nanyang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全球排名第26。此外,新加坡还有其他优秀的院校,如新加坡管理大学(Singapore Management University)、Singapore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nd Design等。

费用: 新加坡公立大学全日制博士项目的前四年学费是免除的,并提供每月2000新元的生活费。在通过Qualifying Examination后,生活费将增至2500新币。私立大学的学费一般在每年8000-13000新币之间,生活费约为每月1500-1800新币。

奖学金: 在新加坡博士留学中,同学们有机会获得多种奖学金:

1. NTU/NUS研究奖学金: 包括月工资和学费补贴,国际生通常可获得每月2000新币的奖金。奖学金期限最长为4年,但获得此奖学金后将不得从事有薪工作或同时获得其他奖学金。

2. 新加坡国际研究生奖: 提供长达4年的博士研究支持,每月学费津贴为2000新币,Qualifying Examination通过后将增至2500新币,还有机票和安置补助金。

3. SMART奖学金: 包括每月3500新币的学费津贴,可进行为期六个月的MIT研究,同时接受MIT和NTU/NUS/SMU/SUTD教师的联合指导。

4. 校长研究生奖学金: 授予在研究方面表现非凡的博士生,金额根据院校不同而异。

5. NGSS奖学金: 每月可获得3000新元的津贴,还有电脑津贴、书费、会议津贴。奖学金最长期限为4年,需要维持学术成绩。

【优越君提示】

想具体了解新加坡博士留学申请方案,可以点击【在线咨询】,直接与顾问老师一对一交流

 

无论你选择英国、香港还是新加坡作为博士留学目的地,都需要考虑诸多因素,包括学术声誉、费用、奖学金等。如果你需要更多的指导和支持,优秀的博士留学机构如优越留学可以为你量身定制合适的留学方案,帮助你顺利迈出留学第一步。留学是一段充满挑战和机遇的旅程,愿你在未来的博士生涯中取得优异成就,为自己的未来铺就坚实的基础。

以上是【博士留学机构不会告诉你的秘密,海外哪个地区的博士含金量更高?】相关的全部内容,查看更多【】相关资讯可前往【优越留学】首页!详细申请规划及方案定制请预约优越留学顾问为你一对一解答!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