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大学介绍

【英国大学介绍】直击世界TOP50!曼彻斯特大学最全申请条件+最全专业推荐!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英国大学介绍

Updated on: 2023-07-27

曼彻斯特大学(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简称曼大,创立于1824年,是一所享有世界声誉的顶尖学府。位于英国曼彻斯特,是英国最大的单一校址大学之一,也是一所门类齐全、科系众多的综合性大学。曼大是英国著名的“红砖大学”之一,并是英国罗素集团的创始成员,也是大学研究协会和国际大学气候联盟的成员。

目前的世界排名显示曼彻斯特大学在国际上名列前茅:

2024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第32名,

2023年U.S.New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第63名,

2023年泰晤士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第54名。

接下来我们一起看一下曼大有哪些值得中国学生申请的优势专业,以及曼彻斯特大学申请条件汇总。

一、曼大专业推荐

2019年8月,曼彻斯特大学对院系结构进行调整,如今曼大共有3个学部,每个学部由多个教学与研究成就享有盛誉的学院组成。

曼彻斯特大学的学部设置如下:

01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部:

生物科学学院

医学科学学院

健康科学学院

02理工学部:

工学院:

化学工程与分析科学系

计算机科学系

电子与电气工程系

机械、航天与土木工程系

理学院:

化学系

地球与环境科学系

材料系

数学系

物理与天文系

03人文学部:

曼彻斯特商学院

艺术、语言与文化学院

环境、教育与发展学院

法学院

社会科学学院

曼彻斯特大学的专业设置非常广泛,其中强项专业领域包括商科、物理、化学、工程、材料、电子、计算机、生物、医学、制药、经济、数学、法律、戏剧和音乐等。以下是曼彻斯特大学部分专业的简介:

商学院:曼彻斯特商学院是英国最早建立的两所商学院之一,是欧洲商学院的先驱。根据2017年福布斯杂志最佳国际(非美国)两年制MBA排名,曼彻斯特商学院位列世界第6名。

物理与天文系:曼大的物理与天文系在卓越教学和杰出研究方面享有国际声誉,是世界上排名最高的物理系之一。申请条件较高,是全英首个要求物理专业申请者的A-level成绩达到AAA的大学。

社会科学学院:该学院是国际公认的卓越研究和教学中心,主要涵盖经济学、政治学、哲学、社会人类学、社会统计学和社会学。经济学和政治学的科研力量均位居全英前十。

【优越录取案例】

同学背景:211院校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均分85

录取院校:曼彻斯特大学

录取专业:MA Sociology


教育学院:教育学院是曼大成立最久的学院之一,拥有近300年的历史。学院在教育学领域取得领先地位,经常组织社会活动来提升学生技能,并与社会保持密切联系。

计算机:曼大计算机学院是英国计算机发展的最高水平代表之一。这里诞生了英国的第一台可存储的现代计算机,阿兰·图灵曾在这里任教六年之久,留下不少宝贵财富。在计算机的更新换代上,曼大的计算机学院始终走在前列,为学生提供接触世界知名技术的机会。

【优越录取案例】

同学背景:211院校计算机专业(英语双学位)88+

录取院校:曼彻斯特大学

录取专业:MSc ACS:Computer Security

二、曼大申请条件

曼彻斯特大学本科申请对国内高中毕业生采用IB、A-level、SAT或AP成绩直接申请,不接受国内高考成绩。

1、本科申请方式包括:

IB课程:大多数项目要求在32-37分之间,具体视课程而定,最低要求31分,最高要求39分。

A-level课程:至少需要3门A-level成绩,课程要求在ABB-AAA之间,具体视课程而定,最低要求BBB,最高要求AAA。

SAT+AP课程:SAT总分需达到1800以上,单项不低于600分;SATⅡ非必需,但最好有AP成绩,至少需要3门AP成绩,且均不低于4分。ACT成绩达到总分27分以上也可代替SAT成绩。

先攻读曼彻斯特大学预科(UCL Undergraduate Preparatory Certificates),预科读完后再攻读本科。

语言要求:

提供英语语言成绩,雅思成绩要求达到6.0-6.5分,具体要求因专业而异。

成绩略低于上述分数要求(IELTS差距0.5-1.5分)的学生可以向学校申请Pre-sessional语言课程,该课程在暑期开设,为期3-20周。

2、硕士申请要求:

需要拥有公认的优质中国大学的学士学位,最低总体平均成绩为80%或最低GPA为3.0(满分4.0),具体要求因专业而异。

提供英语语言成绩,雅思成绩要求达到6.5-7.5分,具体要求因专业而定。

部分专业需要提供GMAT成绩。

在2023年秋季申请季,共获得了5558枚offer,其中英国地区的offer总数为4568枚,澳大利亚地区收获了518枚offer,而这其中96%的offer都来自澳洲的八大学府。同时,在香港和新加坡地区,同样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共计斩获408枚offer,其中94%的offer来自“港三新二”学府,即包括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和南洋理工大学在内的优质高校。这些优异的成绩表现出学生们在留学申请过程中的优秀表现和受欢迎程度。


以上是【直击世界TOP50!曼彻斯特大学最全申请条件+最全专业推荐!】相关的全部内容,查看更多【曼彻斯特大学申请条件】相关资讯可前往【优越留学】首页!详细申请规划及方案定制请预约优越留学顾问为你一对一解答!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