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优越上海Ivy:伦敦政经学院本科23fall申录数据公开!附中国学生申请条件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Updated on: 2023-07-14

近期,全球知名的QS排名公布了最新一期的大学排名,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Political Science,简称LSE)稳步上升,成了G5黑马,跃居全球Top 45

对于众多有志于留学的中国学生来说,LSE本科留学成为了备受关注的热门选择。

不过与其他大学相比,LSE在录取要求上有着独特之处,刚好LSE近日已经公布了本科录取数据,来看看其中中国学生的申录情况!

01伦敦政经学院有多🐂🍺

LSE是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The 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Political Science)的简称,也称为伦敦政经。LSE是英国罗素大学集团的成员和G5超级精英大学之一。

LSE的教育质量和学术研究一直处于世界领先水平。LSE的学术研究主要集中在经济学、政治学、社会学、法律学、国际关系学、社会政策学、统计学、商业管理学等领域。

LSE的学生来自世界各地,学校拥有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的学生,其中超过一半的学生来自英国以外的国家。

LSE历年排名情况

△2024年QS世界大学排名:第45名

△2023年QS世界大学排名:第56名

△2022年QS世界大学排名:第49名

△2021年QS世界大学排名:第49名

02LSE最新录取数据公开

在2023/24年,LSE共收到26326份申请,发放了1713枚offer,录取率为6.5%。


其中,中国学生在2023-2024学年向LSE递交了4,019份本科申请,LSE共计发放了152份本科offer。


热门专业申录情况

根据官方数据,今年申请学生最多的专业是管理学,共收到2248份申请,发放251份offer,录取率约为11.17%。

其次是金融专业和媒体与传播专业。

金融专业共收到1521份offer,发放169份offer,录取率约为11.11%;媒体与传播专业收到申请1345份,发放100份offer,录取率仅为7.43%。


03LSE本科申请条件

学历要求

高中毕业只能直接申请预科课程;国内本科大一可申请本科一年级

语言成绩

雅思成绩7.0分及以上,单项成绩7.0分以上;托福成绩107分及以上,单项成绩要求25分及以上。

LSE对雅思的要求:总分7.0,(各项≥7.0)

LSE对托福的要求:总分100(写作≥27,阅读≥25,听力≥24、口语≥24)

LSE对PTE的要求:总分70,(每部分≥70)

LSE对A-Level的要求:Grade B

五种途径的学术条件

(1)A-level成绩:至少需要三门课程分数,分数要求在ABB-AAA不等,部分专业分数要求会高于或低于此分数段。

(2)IB课程成绩:总分32-35分及以上,至少要求三门达到5分以上的课程

(3)AP成绩:至少有4-5门5分以上的AP课程成绩,据各专业要求而定,不需要SAT/ACT成绩

(4)预科课程:先申请伦敦大学国际预科课程,由伦敦政治经济学院进行学术指导,有机会申请入读伦敦政治经济学院。

(5)国内大一:国内大一成绩+高中成绩+高考成绩直接申请,要求本科平均分在82-84分及以上。

其他条件

推荐信及个人陈述等材料

注意事项

LSE其实很看重学术背景,要求申请者对学校/专业足够了解。如果你在写PS的时候并没有突出这些方面的思考,不是很匹配的话,学校可能觉得你不合适,给出拒绝。另外,软性背景同样很重要。

LSE不像牛剑、IC有自己的内部测试和面试。

比如:剑桥/牛津有面试和大范围学科考试加持,剑桥更有独立SAQ系统加持,帝国理工很多竞争激烈的专业也有专业学科考试对应比如STEP/MAT/PAT等等。

LSE除了数学和经济等少数科目要求TMUA,其余没有面试、没有学科考试也没有额外系统和文书机制帮助筛选。

只要你硬实力过关,软实力足够强,女神校的大门就会为你敞开!

04中国学生如何申请LSE本科留学

对于中国的申请人,主要有以下两种途径:

1、在认可中国大学完成一年本科课程且取得良好成绩,可以考虑进入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本科一年级。

2、读本科预科+本科课程:伦敦政治经济学院考虑在英国机构完成国际预科课程的学生升读本科大一,如伦敦大学国际项目、伦敦大学学院、伦敦国王学院和华威大学等机构的国际预科课程,对金融、经济学、精算学、数据科学等学位感兴趣的学生必须涵盖Alevel数学科目的内容。

优越LSE本科申请成功案例

仅展示部分


为解决中国学生的英本申请难题,优越留学已正式推出致菁计划——提供定制式升学规划服务,采用三位导师+课时制的专业服务模式。

导师团队包含升学规划师、专业学术导师和外籍文书老师,量身定制学科课程、标准化考试课程、竞赛课程、背景提升等全方位课程,提供一站式本科精英规划服务。

以上是【本期顾问经验分享:】相关的全部内容,查看更多【优越顾问留学申请经验分享】相关资讯可前往【优越留学】首页!详细申请规划及方案定制请预约优越留学顾问为你一对一解答!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