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优越上海Joylin:反转!牛津、剑桥撤销ChatGPT禁令,罗素大学集团联合发布AI使用原则…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Updated on: 2023-07-13

最近6个月,ChatGPT不断出现在英国大学的视野里。

有数据显示,超过40%的英国大学调查了学生使用ChatGPT等AI工具作弊的情况。


(据说肯特大学有47名学生因为使用AI工具而受到了校方的调查……)

英国名校也不例外,在24所罗素大学集团里,包括伦敦经济学院、伦敦大学学院和格拉斯哥大学在内的六所学校也进行了这方面的调查

然而就在前不久,这些英国院校对ChatGPT的态度突然360°大转弯……

01

今年3月,两所英国最顶尖的学校: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就率先宣布禁用ChatGPT,后来有8所罗素大学集团成员也都发表了此项禁令,以防止学生利用ChatGPT完成论文、作业等作弊行为。


而现在,这项禁令已经被撤销了。

恭喜24fall,即将实现AI自由(bushi)

罗素大学集团

全票通过允许使用ChatGPT!

 

罗素大学集团全部24所成员大学的副校长全票通过,并联合发布了在校园中使用生成式AI工具的新原则。

罗素大学集团(The Russell Group),有着英国“常春藤联盟”的美誉,代表着英国最顶尖教学和科研水平的大学。罗素大学集团成立于1994年,是由英国的24所研究型大学组成的高校联盟。


罗素大学集团发布的新原则有五条👇


1.大学将帮助学生和教职员工了解人工智能

2.教职员工应有能力帮助学生正确使用生成式人工智能工具

3.大学将调整教学和评估,以纳入使用人工智能的道德标准,并确保平等使用人工智能

4.大学将确保学术诚信得到维护

5.随着AI在教育中的应用深入,大学之间将合作、分享最佳实践

给大家画个重点:①可以用AI;②但要合乎道德、保持学术严谨和诚信

为什么这些世界名校对AI的态度大变?

首先,以ChatGPT为代表的人工智能工具正在逐渐改变人们的工作方式,对学生们来说,相关的一项重使用AI工具已经成为与职业道路息息要技能

同时,教育行业也要追随世界在AI领域探索的脚步,尝试利用AI来增强教学,并将AI与学科联系起来,也是大学教育的必经之路

可以用AI探索无限可能,但不可以作弊

有人会暗戳戳提问,这是否能代表英国学校对使用AI作弊现象打算“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只能说:当然不是

这次英国的顶尖学校集体撤销AI禁令,是希望在学生在保证学术严谨的前提下、在合理范围内学习AI这一技能。

肯定不是在暗中纵容AI的滥用哈——使用ChatGPT直接生成论文,是非常严重的学术不端行为。

比如说……

伦敦大学学院UCL计算机科学系的工作人员更改了Final的评估方式。

之前学生可以自行选择评估方式:技能or论文。但现在论文选项已被删除。

大概意思就是,怕你写论文用AI作弊,所以直接不用你写论文——UCL,从根源解决问题:)

而且据The Tab报道,英国已经有数十名学生因被大学发现而获得零分,其中一些学生甚至整个单元不及格,另一些学生则被推荐参加学术实践培训课程和讲习班。

虽然都还没到被开除这一步,但在这种事情上,倒也不必非得实践出真知……

02是否可以使用ChatGPT来写留学申请文书?

既然英国学校都允许在合理范围内用AI了,那么我们准留英党们,是否可以用ChatGPT浅浅试一下写文书呢?

关于这个问题,其实也引发了不少讨论了。

这样来说吧,想直接使用ChatGPT生成的个人陈述,代表你在踏进学校大门之前,就有学术不端的行为。

用ChatGPT写PS,属于作弊吗?

大段复制粘贴ChatGPT生成的个人陈述,或者用自己的语言转述一遍ChatGPT的内容,可能会被学校视为作弊,进而影响录取。

(对于英本申请者而言,这一点的后果更为惨重,因为一旦被UCAS标记为抄袭者,那么之后的大学申请都会受到影响……)

而即使是利用ChatGPT改写一百遍AI生成的内容,也很难通过抄袭检测。

首先,检测学生是否使用ChatGPT写文章的工具精准度很高,比如AI检测工具Turnitin,检查结果的可信度高达98%。

其次,即使是人工识别(也就是招生官本人阅读),ChatGPT的内容也很容易被发现。

毕竟众所周知,ChatGPT的写作特点之一就是:华丽的辞藻➕满分的语法➖100%的灵魂。

ChatGPT生成内容的特点:

1、写作风格前后存在差异

2、有时会生成虚假的信息

3、无用陈述过多、内容空泛

4、生成的内容与你的经历和兴趣没有任何相关性。

换句话讲,AI只会陈述事实,但留学申请文书需要你说明自己的经历、追求和想法,它需要个性化地向学校推销自己。

如果你真的想尝试使用ChatGPT,UCAS也给出过3点使用建议:

1、帮你集思广益想主题

2、帮你想结构

3、检查文章可读性,比如修改措辞

如何写出一篇优秀的文书?

个人陈述一般包含五个部分:申请动机,学术背景,实践背景,择校原因和职业规划。

内容结构

ps的内容主要就是:告知招生官你所申请的专业课程,再表明自己对这个专业的兴趣和认真,并说明自己有这个能力和意志在这块专业领域走下去

内容中要围绕着专业、结合自身特点写陈述:说明自己拥有哪些技能和兴趣,正是跟所申专业相关联。所举的事、例,都要和这专业相关,不用说在哪里工作过两个月,而要说在工作中你都做了些什么,使你对想要申请的专业感兴趣,或证明自己擅长于这方面。

注意点

1)注意语法,结构分明

尽量使用完整的句子,不要使用俚语和非正式用法、分段,整篇ps应结构分明,有开头、内容和结尾。

2)避免流水账

不要写太多招生官已知的信息,比如本科的学习情况,这些能从成绩单上看出来不需要多过阐述,PS不是cv,不需要罗列所有做过的事情。

3)紧密关联专业

可以提供个人兴趣爱好和义工,但你必须指出跟你申请的专业的相关性在哪儿。

4)避免无用信息

不要告诉招生官其他不相关的人的信息,他们并不申请wmg(就是无关紧要的话不要说太多)。

5)言之有物,切忌“假大空”

不要使用模糊的句子,比如我一直很想申请你们学校,因为我对学习很有激情。

6)切忌抄袭!一稿多投!

不要用一个ps申请多个不同的课程、不要抄袭模板。

英国学校喜欢哪种文书?

英国不同院校不同专业,对于文书的要求都是不同的,任何申请都需要针对学校及自身情况来说。举两个例子来看一下:

曼大MSc Finance的文书要求:

1)PS要求1页A4纸以内,包括以下内容:

为何对曼大金融感兴趣

学习曼大金融会对你的未来产生什么影响

列出通过其他渠道学习的金融类课程

你与其他申请人相比有何突出之处

你能为曼大金融专业作出什么贡献

2)申请时提供雅思成绩

3)一封学术推荐信,毕业2年以上的学生可以用工作推荐信代替

4)护照首页扫描件在申请时需要提供

华威大学WMG学院所有专业的文书偏好:

Ps最好不能超过500字,应包含内容:

1)学术方面

为什么想要学习硕士课程?

为什么要选择该课程(重要),不能只说对它感兴趣。

你之前的学校和工作经历跟这个课程是怎么相关的?

你都养成了哪些学术技能,这些技能如何对你学习所选专业有用?

2)个人方面

你能提供哪些方面的个人能力,同样也需要解释这些技能如何对你在WMG的学习有帮助?

你将来的职业目标是什么?

优越留学专属于英国高端申请13年

中外籍文书创作团队

共同为学生的优质留学文书加持

适配不同背景、申请不同院校专业的学生

定制出一份份专属学生的个性化文书

将学生送入英国G5、王爱曼华等众多英国Top名校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