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优越北京Kathy:英国留学城市分布图鉴!伦敦VS苏格兰VS威尔士,哪里是你的pick?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Updated on: 2023-07-13

无奖问答,留学选校时大家都最在乎哪些因素?



是滴,英国虽然并不算大,但是不同地区的学术氛围、城市文化甚至是人际脉络都千差万别。

你比如说LSE,aka“大不列颠金融技校”,就是因为它坐落在伦敦市中心,具备得天独厚的地理(和校友)资源。

再比如说剑桥、牛津,其实就是村儿里,文娱活动就比较少,一辆自行车走天下,但很适合潜心修学。也有小伙伴要考虑到留学的预算,想选择如威尔士、苏格兰等地区留学。

okkk英国大学城市分布图鉴安排上!城市环境+教学环境一起分享

英国本土分为英格兰、威尔士、苏格兰和北爱尔兰四部分。

英格兰地区坐拥大多数的英国院校,种类一应俱全,其中伦敦地区的大学数量是最多的,北爱尔兰地区较少,只有两所大学。


先从大学数量最多的英格兰地区看起吧!

英格兰地区大学

伦敦London

帝国理工学院

2024 QS世界排名第6

Imperial College London,又称帝国理工学院,或简称IC,成立于1907年,位于英国伦敦,是英国罗素大学集团成员、金砖五校之一、欧洲IDEA联盟成员。

帝国理工与剑桥大学、牛津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伦敦大学学院并称为“G5超级精英大学”,其研究水平被公认为英国大学的三甲之列,并以工程、医科专业、商学而著名。

英国教育界素有“三足鼎立”说法,文科牛津,理科剑桥,而工程当属帝国理工学院。

伦敦大学学院

2024 QS世界排名第9

建校于1826年,位于英国伦敦,世界著名的顶尖高等学府,为享有顶级声誉的综合研究型大学,其排名稳居世界各类权威榜单英国前五。

伦敦大学学院与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帝国理工、伦敦政经学院并称G5超级精英大学。

伦敦国王学院

2024 QS世界排名第40

伦敦国王学院(英文:King's College London,缩写:King's或KCL)。伦敦国王学院的主校区—Strand Campus,处于泰晤士河中游河畔的伦敦市中心,邻近市政府、伦敦金融商业区(the City)、皇家法庭(Royal Courts of Justice)和四所律师学院(Inns of Court)。

另外还有其他四个伦敦校区,分别是Waterloo校区、Guy's校区、St Thomas'校区和Denmark Hill校区。


优越的地理位置,各式各样的文化交汇于此,在KCL学习能在都市生活中,感受不同的风土文化,体会伦敦的魅力。除了多样的文化,伦敦金融城的称号也绝非浪得虚名,绝佳的商业氛围与学习机会也是优势之一。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

2024 QS世界排名第45

G5超级精英大学之一

伦敦作为世界上最充满活力的大都市之一,伦敦政经学院,就坐落于伦敦市中心的法律中心Holborn,位于国会大厦旁,介于西区与金融城之间,大英图书馆、伦敦大学议会图书馆近在咫尺,距离该学院不到一英里,资源那真是妥妥的好~

部分其他伦敦地区大学

伦敦城市大学;伦敦大学玛丽皇后学院;威斯敏斯特大学;皇家霍洛威大学;伦敦艺术大学等。

非伦敦地区

牛津大学

2024 QS世界排名第3

牛津大学,位于英格兰东南部的牛津市,一个光报个名字就知道有多优秀的大学,英国乃至世界的顶顶尖学府。英语世界中最古老的大学没有之一,世界第二古老的高等教育机构,建校历史悠久到已不可考,档案记载中最早的授课时间也在1096年......那会世界还没和平呢吧?

牛津大学还有一个操作很秀:没有校园。城市与大学融为一体,街道就从校园穿过。不仅没有校门和围墙,而且连正式招牌也没有。

牛津:常规操作,常规操作。

但这并不妨碍牛津的优秀,牛津还有一个中央学校(包括校和系图书馆,以及科学实验室),38个学院以及7个永久私人公寓。

(英国大学常见画风:学校牛到一定程度,就是没有学校!)

剑桥大学

2024 QS世界排名第2

剑桥是位于英格兰东部的一个城市,距伦敦以北50公里。

剑桥的交通十分方便,公路和铁路建设都十分健全,到伦敦主要机场也很近。市中心到处都是骑自行车的学生,在剑桥欣赏英格兰的乡村,也是别有另外一番风味。

学校仍然很秀很古老,具体优秀程度可参考牛津,毕竟牛剑姐妹花,从来不分家。

曼彻斯特大学

2024 QS世界排名第32

曼彻斯特在英国是仅次于伦敦的第二大城市,它不仅是英格兰西北部地区政治和文化中心,也是商业和就业中心。

曼彻斯特不仅是英国最生机勃勃和重要的城市之一,也是国际公认的技术、工业和学习中心,备受英国本国和海外学生的青睐。曼彻斯特市曾被QS评为世界最适宜求学的城市第29位。

华威大学

2024 QS世界排名第67

华威大学在英格兰,距考文垂市中心西南部约4公里处的市郊,距华威市中心11公里。

学校有巴士直通考文垂及莱明顿温泉镇,搭火车1小时可达伦敦,22分钟可至伯明翰,交通也是非常方便的~

杜伦大学

2024 QS世界排名第78

杜伦大学坐落于英格兰北部的杜伦古城,是英国第三古老大学,采用学院制。该校大部分都在杜伦市中心以外,也有一些古老的大楼在市中心处,紧挨着历史悠久的大教堂及城堡。

《哈利波特》系列电影的取景地之一就是英国杜伦大学!所以,如果你是《哈利波特》的影迷,不妨考虑考虑杜伦大学哦~

谢菲尔德大学

2024 QS世界排名第104

谢菲尔德大学,位于英格兰的第四大中心城市谢菲尔德市,紧邻国家公园,是典型的城市型大学,蓝天白云绿地,风景美的没话说。

谢菲尔德市,位于环境优美且历史悠久的南约克夏郡,地处英国中心地带,距离伦敦170英里(车程约二小时四十分钟)。

威尔士地区大学

卡迪夫大学

2024 QS世界排名第154

卡迪夫是英国第九大城市,英国西南部的重要港口和工业、服务业中心,威尔士首府。

卡迪夫大学,是一所位于英国威尔士首府卡迪夫的世界一流大学,卡大商学院是AACSB权威认证的商学院,是欧洲最大的商学院之一,新传学院是欧洲首个新闻教育研究生院。

斯旺西大学

2024 QS世界排名第308

斯旺西大学,坐落在斯旺西中心地带,是英国少有的独立校园区的大学和花园海滨式大学。

美就一个字,我只说一次!

大学面海靠山,主校园被数个公园包围着,其中最著名的是辛格顿公园。斯旺西大学校园被英国大学生评选为“英国最美的大学校园”之一。


斯旺西大学距离威尔士首都卡迪夫不远,卡迪夫有一座国际机场。从斯旺西城内乘坐汽车、火车可以直达伦敦以及英国其他地区。

威尔士虽然地方小,但历史可是远超英格兰~这里民风淳朴,处处是原乡色彩,而且是英国最安全、犯罪率最低的地区,担心留学安全的同学们可以考虑下威尔士地区的大学哟~

人又好相处,风景又优美,生活还安全,是我们梦中的仙境没错了!

苏格兰地区大学

爱丁堡大学

2024 QS世界排名第22

爱丁堡位于苏格兰东部边境靠海的海滨,于2012年击败伦敦、巴黎、罗马等城市,被世界旅游业联合会授予“欧洲最佳旅游目的地”称号。爱丁堡交通便利,搭乘飞机从爱丁堡国际机场飞抵伦敦仅需1小时。

爱丁堡大学创建于1583年,是英语世界最古老的高等学府之一。它位于英国苏格兰首府爱丁堡,是世界著名公立综合性研究型大学,苏格兰最高学府,英国老牌名校。

格拉斯哥大学

2024 QS世界排名第76

格拉斯哥(Glasgow)是苏格兰第一大城市,英国第四大城市,位于中苏格兰西部的克莱德河河口。

格拉斯哥大学,位于英国苏格兰格拉斯哥市,始建于1451年,是全球最为古老的十所大学之一,英语世界国家第四古老大学,同时也是英国常春藤联盟、罗素大学集团和Universitas 21的创始成员。

圣安德鲁斯大学

2024 QS世界排名第95

圣安德鲁斯大学,始建于1413年,是苏格兰的第一所大学,也是英语国家中第三古老的大学。其坐落于美丽的高尔夫球发源地,英国苏格兰东海岸古镇圣安德鲁斯,是世界知名的教学与研究中心。

小镇上人数不多,交通方便,与各大城市都有公路连通。距苏格兰首府爱丁堡只有30分钟的路程。

北爱尔兰地区大学

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

2024 QS世界排名第202

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于1845年由维多利亚女王建立,位于英国的北爱尔兰首府贝尔法斯特。它是英国历史最悠久的十所大学之一,英国罗素集团大学成员。

英国女王大学共五次荣获泰晤士高等教育奖,六次荣获女王周年奖。它在北爱尔兰的经济,政治和文化生活中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阿尔斯特大学

2024 QS世界排名第498

阿尔斯特大学,是北爱尔兰地区最大的大学,位于北爱尔兰贝尔法斯特中心。

每年约有来自全球50多个国家的800多名留学生,来阿尔斯特大学学习,阿尔斯特大学还拥有北爱尔兰唯一的一所孔子学院。

留学生涯除了提升专业知识,更优势的在于语言和跨文化沟通的能力,这是需要同学们从语言环境和生活环境中获得的。

大城市,可以去博物馆、社交聚会,有更多的工作机会,更好的专业发展;

小城市,可以体会当地风土人情,不同的生活节奏与环境,更好的学习语言,增长阅历见识。

具体怎么选择,要看自己更在意什么,决定权在各位同学手中~

以上是【本期顾问经验分享:英国留学城市分布图鉴!伦敦VS苏格兰VS威尔士,哪里是你的pick?】相关的全部内容,查看更多【优越顾问留学申请经验分享】相关资讯可前往【优越留学】首页!详细申请规划及方案定制请预约优越留学顾问为你一对一解答!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