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优越广州Sunday:重磅!2023THE最佳亚洲大学排名发布,港三新二霸榜Top 10…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Updated on: 2023-07-05

暑期一到,各大院校排名发布高峰期也随之而来。近日,泰晤士高等教育发布了2023最佳亚洲大学排名,排名评选范围涵盖亚洲33个国家和地区!赶紧跟着一起来了解下具体情况吧!


一、评选标准

泰晤士高等教育的亚洲大学排名基于与世界大学排名相同的13个绩效指标,对大学的教学(25%)、研究(30%)、引用(30%)、国际展望(7.5%)和产业收入(7.5%)五项核心使命进行最全面、最均衡的比较。


教学(学习环境):25%

声誉调查10%

师生比4.5%

博士对学士比2.25%

授予博士学位与学术员工数量比6%

机构收入2.25%

研究(数量、收入和声誉):30%

声誉调查15%

研究收入7.5%

研究生产力7.5%

引文(研究影响力):30%

国际展望(国际教师、学生和国际合著):7.5%

国际对国内学生比2.5%

国际对国内员工比2.5%

国际合作2.5%

行业收入(知识转移):7.5%

2023年THE泰晤士高等教育

亚洲大学排名



二、排名亮点一览

1、中国大陆:上榜高校数量排名第二

中国大陆地区共有95所高校上榜2023的最佳亚洲大学排名,上榜数量仅次于排名第一的日本。

Top 10的院校内,中国大陆占据了4所,Top 100的院校内,中国大陆占据了31所,其中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再次位列榜单前两名~

2、港三新二全部入围Top 10

本次入围的中国香港院校为: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科技大学——和去年一样仍保持前十的水准。

新加坡国立大学和南洋理工大学也分别位列榜单第三和第五名,再一次彰显其卓越的学术实力。

新加坡国立大学总分为87.2分,今年在教学、研究、引文和行业收入相关指标取得进步;南洋理工大学已经是连续三年排名第五,今年的总分为79.2分。

三、拆解港三新二申请门槛

前情提要一下,2024年QS世界大学排名前不久刚发布,港新名校中除了新国立小升3位、港理工持平,其他院校都是“跌妈不认”的状态……


于是就一些善于发现机会的同学双眼放光:


不想卷生卷亖,一些和官网申请条件不太一样的隐藏门槛要清楚!优越君给大家分析了港三新二的申请门槛,看看2024fall申请季你可以冲刺哪一所?~


四、港新已开放24fall提前批申请

插播一条鬼故事:24Fall申请通道已经开放了!

港新部分高校会在每年的4-8月开放次年秋季入学的硕士项目的申请,这就是Early Admission(提前批)。

优越君小科普:Early Admission(提前批)

提前批申请和常规申请是独立存在的,申请了提前批的同学,也可以在常规申请开放后正常申请。

早起的鸟儿必然会有更多的选择,只要你准备足够充分,相当于比其他人多了一次申请机会。

其实一些香港院校的提前批申请早在4月就已经开放,并于5-6左右关闭了申请通道。

不过就在6月19日,港中文商学院比去年提早开放了提前批申请!申请通道从2023年6月19日开放至2023年8月3日,个别课程会需要参加面试。

提前批申请也是滚动式的,所以还是先到先得的机制!


为了鼓励大家不放过机会,官网还温馨提示:


早期轮次中的优异申请者可获得高达课程学费50%的奖学金。无需单独申请奖学金,因为所有提交的申请都将经过审查并考虑获得奖学金。

港中文官网显示,商学院以下专业已经开放提前批申请,申请要求为:

在2024年7月31日或之前获得认可大学的至少二级荣誉学士学位或B级学位,或同等专业资格

全日制课程的申请人需要提交有效的GMAT或GRE成绩

雅思6.5或同等英语水平证明

*部分项目的申请人入围后需要参加面试

优越留学福利包

以上是【本期顾问经验分享:重磅!2023THE最佳亚洲大学排名发布,港三新二霸榜Top 10…】相关的全部内容,查看更多【优越顾问留学申请经验分享】相关资讯可前往【优越留学】首页!详细申请规划及方案定制请预约优越留学顾问为你一对一解答!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