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优越北京Kathy:QS排名飞升11名,24fall该如何申请“身价”上涨的利兹大学?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Updated on: 2023-07-04

在刚刚公布的2024QS世界大学排名中,QS100以内的英国大学是重点关注的对象。Top100你追我赶这么多年,这次有一所英国大学突飞猛进,美美next level了。那就是——利兹大学!下面就跟着一起来了解下利兹大学的排名变动以及申请情况吧!


一、利兹大学历年QS排名变化

利兹大学2024QS排名:

全球第75,英国第11,比去年上升11个位次。

利兹大学近5年QS排名变化:


本次2024QS排名显著上升的英国大学有这四所:

LSE:56→45,上升11名,重回top50;

利兹大学:86→75,上升11名,创历史新高;

杜伦大学:92→78,上升14名,重回巅峰时期;

诺丁汉大学:114→100,上升14名,卡位100。

之前我们也预测过,LSE、杜伦和诺丁汉排名回升是在预期范围内,有迹可循,但是利兹这次能“冒头”是很多人始料未及的。所以有些同学担心利兹会因为“身价”上涨顺势提高24fall的申请门槛。在利兹公布新的list之前,我们也不必杞人忧天,每年申请要求基本不会有太大变动。

对于正在准备23fall申请的同学来说,你要做的就是:

①参考23fall申请要求,稳住“底线”,满足基本条件;

②参考23fall录取结果,定好“目标线”,努力提升自己。

优越福利:《利兹大学2024硕士申请解析》

内容涵盖:利兹大学概况、2023热门专业申请要求(五大学院list及语言要求)、优越录取实例分析。扫码添加微信即可领取。

优越留学福利包

二、23fall录取分析:哪些同学喜欢申请利兹大学?

根据23fall优越上海团队申请结果来看,双非同学占了半壁江山。利兹offer holder超过57%来自双非大学,34%的同学背景是985/211,余下7%是海本或中外合作以及2+2。


从优越以往的案例来看,申请利兹的同学背景主要分三类:

1、985/211,GPA3.0左右

这类同学大学条件不错,但是本科成绩实在勉强,又错过了刷绩点的时机,那么利兹大学就是最佳选择。哪怕是985或211同学,GPA3.0想申top50和王爱曼华确实够呛,但是没关系,利兹会伸出橄榄枝。均分比较高的同学也会将利兹作为稳妥或保底选项。

985/211同学喜欢申请利兹一方面是因为国内知名度还算高,集齐了“红砖大学”、“罗素大学集团”、“三重认证商学院”;另一方面利兹的商科、传媒、工程、教育等专业都是英国顶尖水平。要面子有面子,要里子有里子,主打一个性价比。

2、双非,想申QS前100商科或传媒

利兹素来以双非友好著称,收获了一大批商科和传媒的忠实粉。

英国商科院校竞争激烈,G5和王爱曼华的商学院已经卷到985/211学生频频落选。所以如果双非同学想如愿读自己想要的商科专业,自然而然会把目光放在综排相对低一点的利兹大学。

英国的传媒院校比较特殊,专业性极强,所以很多国际顶尖水平的英国传媒院校QS排名却并不可观。例如艺术与新闻传媒界的翘楚——伦敦大学金史密斯学院、号称“BBC后花园”的威斯敏斯特大学、以及被誉为欧洲最好的新闻学院——卡迪夫大学。这些学校在业内有口皆碑但并不“出圈”,排名也比较低。所以如果想同时追求大学排名和专业实力的话,利兹就是“天选”传媒院校,仅次于LSE。当然,论申请难度利兹和LSE不可同日而语。

3、和利兹有合作的国内大学

还有一类本科学校和利兹有合作,例如“3+1”或“2+2”项目。这种中外合作的本科背景在申请国外学校时会更有利。而且在校生会有一种天然的亲近感,更愿意选择申请利兹。同样地,利兹因为对这类同学比较熟悉,面对差不多条件的申请人也会有一定的倾向性。

合作院校包括以下几所:

①华东政法大学:

华东政法大学英国利兹大学“2+2”双学位项目;

利兹大学(政治学与国际研究学院)与华东政法大学(政府管理学院)3+1硕士合作项目。

详情可查看官网:

https://iec.ecupl.edu.cn/_upload/article/files/eb/54/da2b3f0448cdb589559c0698075f/e4caf2de-149d-4ab4-a914-494aedf2964f.pdf

②西南交通大学:

设有西南交通大学利兹学院,

详情可查看官网:

https://leeds.swjtu.edu.cn/

③武汉理工大学:

武汉理工与英国利兹大学3+1项目

④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校区:

英国利兹大学2+2本硕连读项目


如果你也对利兹大学动心,心动不如行动,欢迎联系我们资深顾问为你制定具体申请方案!

以上是【本期顾问经验分享:QS排名飞升11名,24fall该如何申请“身价”上涨的利兹大学?】相关的全部内容,查看更多【优越顾问留学申请经验分享】相关资讯可前往【优越留学】首页!详细申请规划及方案定制请预约优越留学顾问为你一对一解答!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