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优越南京Nina:2024QS世界大学排名发布!Top50英国院校大洗牌?澳洲这次杀疯了!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Updated on: 2023-06-28

一年一度万众瞩目的QS排名刚刚发布了!这对不论是已经拿到offer的23fall同学,还是正在准备申请的24fall同学来说,都是激动人心的时刻。


作为关注度最高的世界大学排名之一,QS 50和100名都是重要分水岭,关乎回国的落户政策、名企就业门槛......本次排名英国、澳洲、中国香港、新加坡等地区院校发生了怎样的变动?哪些大学直接飞升,哪些大学遗憾下跌?优越君带你摸清形势!

一、2024QS排名TOP200大学

让我们分不同国家和地区来看看英国、港新和澳大利亚的院校排名都发生了哪些变化!

二、英国大学名次变动

今年有17所英国高校上榜了Top 100,8所英国高校入围Top 50,当然也有跌出前100的院校(谢菲你…)

其中的亮点👇

  •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SE)今年排名第45名,上涨了11位。
  • 其他四所G5院校剑桥、牛津、帝国理工、UCL的排名相对稳定,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SE)今年排名上涨了11个位次,排名第45名。
  • 王曼爱华中,华威大学略有下滑,排名降低了3名,曼大、KCL和爱大仍位于Top 50以内
  • 布里斯托大学表现亮眼,进步6名冲进前60!
  • 谢菲尔德大学排名下跌,出局前100位于104名,而诺丁汉大学则是Top 100!

三、澳洲大学名次变动

排名指标变动后,澳大利亚的院校排名都有了显著的提升!9所院校进入Top 100,5所院校进入了top 50!

墨尔本大学、悉尼大学和新南威尔士大学更是都冲进了Top 20!(悄咪咪说一句,美国普林斯顿大学排名可是Top 17…)

四、港、新院校名次变动

与澳洲不同,中国香港的院校排名呈现了整体下跌的趋势👇

港前三排名重点:香港大学降至第26名;香港中文大学下跌9名,目前排在第47名;香港科技大学下滑至第60名

港五所排名重点:香港理工大学保持排名位次不变,香港城市大学降至70名。

今年,QS指标有了新的调整,由原来的8项指标增加至9项指标,并对原有的6项指标权重进行调整。

2024QS排名6项指标及权重分别为:

学术声誉(30%):基于超过13万名学者的调查问卷反馈;

雇主声誉(15%):基于超过7.5万名雇主关于大学毕业生就业水平调查问卷的答复;

单位教员论文引文数(20%):衡量学术影响力,通过五年内大学研究论文的引用总数除以大学的教师数量得出;

师生比例(10%):代表教学规模,将学生的人数除以教职员人数得出,以用于全球学生群体参考所选大学的班级规模;

国际教师比例(5%):QS的两个国际化指标之一,衡量大学中非本国教师的比例。

国际学生比例(5%):QS的两个国际化指标中的第二个指标,衡量一个大学中的非本国学生群体比例,这也可以表明大学吸引世界各地人才的能力。

国际研究网络(5%):代表了大学国际伙伴关系网的丰富程度。

就业成果(5%):代表毕业生就业力强度。

可持续性(5%):新增的指标,以2023年QS发布的可持续发展大学排名作为参考。


到了大学排名榜单爆发季,QS排名外还有THE、CWUR、USNews……这么多排名该怎么看?先来了解一下全球院校著名排名的评分机制和学校范围👇


以上是【本期顾问经验分享】相关的全部内容,查看更多相关资讯可前往【优越留学】首页!详细申请规划及方案定制请预约优越留学顾问为你一对一解答!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