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优越上海Kelly:《留学申请踩坑108式》:申请大冤种,退退退!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Updated on: 2023-06-27

留学申请过程中,信息闭塞真的会吃很大亏!每年都有很多学生在一个又一个“大坑”里重蹈覆辙!对大多数同学来说,留学申请只有一次。但规划姿势不对,23年那个申请大冤种可能就是你......今天特地为大家盘点了一些留学申请花式踩“坑”的经历,有留学需求的同学大家千万🐎住,优越留学助你成为申请季“避坑大王”!

优越留学

避坑1❌留学申请?不着急!

留学申请有个最常见的误区是:我还没毕业呢,不着急!

实际上,名校申请并不是在毕业季进行的,申请通道是提前一年开放,比如想要2024年入学,那么申请通道是在2023年9月份录取开放,部分学校还会再是8月和10月份开放。

需要大三结束后开具三年完整成绩单,还需要语言成绩(雅思/托福)、PS(个人陈述)、CV(简历)、2封学术RL(推荐信)和一些软实力证明(实习和科研)

于是,很多学生都是想大三考完试,暑假再决定留学。

【优越小提醒】

这种想法比较危险,就拿文书举例子,撰写文书每年6月份开始就进入了高峰期,那么就会导致文书老师不可能有饱满的精力去面对学生。

所以,一定要尽可能提前启动,才能让自己的申请材料更高质量的完成。

这里我们也放一下常见的留学申请时间线👇

常见的留学申请时间线

避坑2❌死磕QS排名&热门专业

很多同学觉得:定校第一步,按照QS排名一个一个挑。

BUT!!各大排名评分标准不同,面向的学生群体也就不同,参考适合自己的排名才最好。

一般来说,比较认可的三大排名分别是:QS世界排名、THE排名、ARWU排名。建议看待排名要从综合角度出发,如果想去研究能力强的大学,参考THE和ARWU;如果只是为了好就业,参考QS。

在选择院校的时候,地理位置也很重要,这直接影响着你能不能找到好的实习/工作。

【优越小提醒】

research阶段多参考一些排名,找到适合自己的排名罗列目标院校list。也有一些专业强势但名不见经传的宝藏大学,可别错过了。

另外在选校的时候,也要关注一下专业的课程设置。不同的学校是有不同的“校风”的,有的会比较注重理论研究,有的就比较偏重实际应用,会和各种企业之间有合作,因此要根据个人职业目标而定。

避坑3❌推荐信花式踩坑

很多学生更重视成绩点、语言和文书,但实际上,推荐信也很重要!

很多学生跟老师不熟,会出现各种情况,比如找不到任何一个教授做推荐人……

而且实际上,留学不强求大咖的推荐信。找任课老师和系里的教授写推荐信就足够了,最重要的是足够了解你~

一份好的推荐信可以给招生官提供考评这个学生的额外视角。它可以帮助学校更好地了解这个学生。因此找到一位合适的推荐人非常重要。

【优越小提醒】

理想的联系时间是3个月左右,注意平时跟老师、教授等保持密切联系,平时注意课程多拿高分,老师对你印象深刻,更能在推荐信上体现对你的高评价!

优越留学福利包

避坑4❌误以为拒信=凉凉

申请季最煎熬的莫过于被梦校发!拒!信!

但如果被发了拒信,也不需要慌张,若想“逆天改命”,还可以写argue信、或者加申啊。

优越此前也有argue成功拿到offer的案例,收到拒信→进入waiting list→获得offer,过程也很艰辛。对详情经过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戳链接看这篇:

《【argue】独立院校无雅思,曼大拒信argue成功,一波三折终获offer!》

【优越小提醒】

特别提醒的是,不能盲目argue,在找到被拒原因后,更要重新定位自己,以做好下一步打算。

拒信太多的情况下,也可以加申选择排名相对靠后的学校;如果申请不到综合排名靠前的学校,我们不妨换一种思路:申请专业排名比较靠前的学校。

总之,希望读完这篇文章的你,可以在申请季“绕坑而行,成功上岸”!

以上是【本期顾问经验分享:《留学申请踩坑108式》:申请大冤种,退退退!】相关的全部内容,查看更多【留学申请英国】相关资讯可前往【优越留学】首页!详细申请规划及方案定制请预约优越留学顾问为你一对一解答!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