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优越上海Ninal:来了!CUG英国大学排名出炉:牛津排名下降,巴斯反超IC?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Updated on: 2023-06-14

来了!英国又一本土榜单新鲜出炉——

完全大学指南 (CUG) 发布2024年英国大学排名!


CUG排名(完全大学指南Complete University Guide)是三大英国本土排名之一(另外两个是泰晤士报排名和卫报排名),也是当地人期待值最高的「英国本土最受信赖的高校排名指南」之一。

目前很多24fall的同学正处于选校选专业阶段,今天来解读下本次CUG排名,全文略长,划个重点,本篇内容包括:


CUG与QS排名有啥不同?

本次排名的亮点总结

74个热门专业排名

CUG排名 vs QS排名?

排名那么多,究竟怎么看?

其实在英国,有许多不同的大学排名榜单。

大家比较熟知的是QS榜单,主要是给国际留学生看的,重点考察大学的国际声誉,声誉对于排名的影响占比高达50%。我们之前写过,欢迎回顾👉刚刚,2023 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发布!牛津退步,UCL赢麻了!

此外,最新消息是:2024年QS世界大学排名将于6月27日发布,届时优越也将持续关注。


今天提到的CUG榜单主要是给英国本土学生看的,所以更重视学生的校园体验,比如学生满意度、平均每个学生能享受到的设施投入和人员投入等,具体包括以下10个方面:

● Entry Standards(入学要求);

● Student Satisfaction(学生满意度);

● Research Quality(科研水平);

● Research Intensity(科研强度);

● Graduate Prospects-outcomes(毕业生就业率-已达成)

● Graduate Prospects-on track (毕业生就业率-计划中)

● Student–Staff Ratio (师生比例)

● Academic Services Spend (学术经费/每人)

● Facilities Spend (设施经费/每人)

● Continuation 升学率(去年是Degree Completion-毕业率)

CUG排名不仅对英国130多所大学进行了综合评价,还涵盖了74个专业学科的排名。实打实属于定校、定专业都可以参考的全面榜单了。

接下来咱们看看榜单里的几大重点~

CUG排名分析

敲黑板,画重点

不说废话,开篇我们着重放一下top10的榜单👇


几个重点需要关注的,优越君总结如下:

1.牛津和剑桥交换了位置,今年剑桥大学登顶,牛津排在第二;

2.LSE和圣安德鲁斯和去年排名保持一致,分列三四名;

3.帝国理工下降1个名次,痛失前5,今年位列第6。

4.巴斯大学相比去年上升了3位,来到了前5,妥妥的黑马;

5.华威大学跌出前十,兰卡斯特上升了一位,进入了TOP10!

6.Top 10中,保持稳定的分别是伦敦政经(3)、圣安(4)、拉夫堡(7)、UCL(9),与去年名次保持一致。

7.Top 30中,上升名次比较快的学校有:纽卡(30,上升6名)、UAL(29,上升9名)、UEA(并列22,上升5名)、卡迪夫(21,上升5名)、谢菲尔德(20,上升8名)、约克(并列16,上升4名)、萨里(13,上升5名)、巴斯(5, 上升3名)。

8.Top 30中,下降名次比较多的学校有: 南安(16,下降3名)、利兹(22,下降6名)、利物浦(24,下降3名)、格拉斯哥(26,下降3名)、QUB(27,下降3名)、诺丁汉(28,下降3名)

9.从榜单中可以看出,英国大学排名的变化趋势十分明显。一方面,传统名校仍然占据着榜单前列,如剑桥大学、牛津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等;另一方面,新兴高校也在快速崛起,如兰卡斯特大学、格拉斯哥大学、南安普顿大学等。


CUG学科排名

74个学科,3大热门榜单

除了学校的整体排名,CUG每年还会有学科排名,一共涉及74个学科

由于篇幅有限,我们选取中国学生最关注3个热门学科的Top10排名供大家参考:

会计与金融

该排名包含:银行、金融、金融管理、金融风险、投资学、审计、会计等学科领域。

在Accounting & Finance专业中,今年排名第1的是LSE,巴斯大学上升3名,位列榜单第2。排名第3的是华威大学。涨幅最高的是格拉斯哥大学,较前一年上升7位,跻身前5。此外,曼彻斯特大学和爱丁堡大学均上升5位。

值得一提是巴斯大学,QS排名没进100,但在业界享有极高的声誉,有大量毕业生进入英国投行和大型企业工作。比如,看看巴斯商学院毕业生的五年工资水平,赚钱能力其实跟G5平起平坐。

优越近些年也帮助很多学生,拿到了商科的录取:

优越案例


计算机科学

在CUG 2024的排名中,牛津、剑桥、帝国理工位列前计算机科学专业前三位。前无名中只有一所大学不是G5,它就是杜伦大学。

杜伦大学的计算机科学专业是英国排名前十的专业之一。该专业在教学和科研方面都有很高的水平,拥有先进的设施和优秀的师资。该专业也与工业界有密切的合作,为学生提供了实习和就业的机会。

优越近些年也帮助很多学生,拿到了计算机专业留学的录取:

优越案例


教育学

在CUG 2024的排名的教育学里,剑桥大学已经连续多年稳坐英国第 1。爱丁堡大学上升 4 位,位列前 3。布里斯托大学上升 8 名,位列第 6。但比较令人意外的是,UCL的教育学竟然排在第10位。

优越近些年也帮助很多学生,拿到了教育学的录取:

优越案例


总之,每份榜单都有自己的针对性和侧重点。

比如,CUG会更关注口碑和数据统计,QS会注重国际影响力,Times的评估偏重学术和科研,Guardian 在意学生的体验感。

建议大家在选择大学时,还是结合自身情况再做综合考虑~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