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全球联申

【英港联申】爱大脆拒,UCL与港大金融双双录取,我才悟到留学申请的“玄机”!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全球联申

Updated on: 2023-06-11

【案例PROFILE】

Bg:本科中外合办大学,会计学专业,GPA3.7

Offer:香港大学、UCL、华威、布里斯托大学

留学顾问:优越南京Nina


L同学本科是国内的一所中外合办大学,毕业后自然而然选择了申请留学继续深造。商科专业的她深知申请竞争激烈,希望借助专业人士让自己的亮点脱颖而出,所以找到了擅长英国商科申请的顾问Nina老师。从定校到选专业到文书写作再到最后完成申请,双方配合默契,交出了满意的“答卷”。

下面来看看L同学的申请故事吧。

一、非典型商科生:热爱艺术却走上了商科之路

我外公是一名书法家,从小我便受到艺术熏陶,学习古琴和书法,对艺术的热爱以及精益求精的态度在我成长路上根深蒂固。在学习过程中,我不仅学会了掌握乐器和书法的技巧,还深深地体会到了艺术带给我内心的平静与美好。

然而,我也明白到艺术并不能让我在职场上取得成功,因此我选择在大学学习会计专业,培养自己的商业思维和实践能力。在学习中,我始终保持严谨的态度并以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强手如林的市最好高中学校重点班学习期间,我依旧保持年级Top,并担任班级干部和促进学科发展的角色。在大学,我快速适应全英文的学习环境,并确保自己在专业上取得优异成绩。

我知道,要想在商业领域获得成功,需要具备更多广泛的知识、严谨的研究方法和强大的实践能力。为此,在接下来的研究生阶段,我选择继续攻读商科硕士学位。在已有的4个offer中,我选择了港大的纯金融项目Finance (MSc),我相信这能够为我提供更深入的商业知识和实践经验,助力我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实现自己的目标。


二、申请经验分享

1、从实践中理解自己的专业

商科同学最不缺的就是实习自觉,我从大一开始寻找课外的实践活动,三年里陆续进行了4段实习/实践项目。但对于留学申请来说,实习的质量比数量重要,而且要学会在实践中理解自己的专业和行业。

通过在事务所的实习,我明白了会计专业并不仅仅是“记账”的身份,它可以从多个层面进行划分。例如:在公司的日常运营中,财务会计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公司的全年阶段和管理层中,管理会计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此外,在公司内部,内控和内审也是不可或缺的;而公司外部则需要外部审计。同时,税务也是与会计密切相关的。

就我个人而言,我对会计与金融的结合非常感兴趣,这也是我未来新的学习方向。在学习过程中,我逐渐发现了会计与金融两个专业之间的重合点,如股票、证券、估值等知识。因此,我希望能够以结合的方式对会计领域和金融领域有一个全新的感知。

在实习的过程中,我也发现了会计和金融行业之间的许多重合点。例如,在进行IPO项目尽调时,通常需要会计事务所、证券公司和律师事务所三方协同参与。这个实践经验增加了我对会计和金融之间联系的认识,也加深了我对会计与金融结合的兴趣与研究。

2、如何高效写出高质量文书

在正式写文书之前,我与优越的外籍导师进行了两个小时的头脑风暴,从小时候的成长经历到大学时的具体某一门课程、某一项活动体验乃至某一段实习工作细节,都挖得仔仔细细。说实话也是这番对话让我对自己的个性优势有了更明确的认知,成长路径也朝着某个方向逐渐清晰起来。

我觉得这两个小时对文书写作甚至整个申请都至关重要,因为文书老师脱离了纸面上的信息,对我整个人的学术形象有了大致轮廓。而后续的文书创作也是基于这些轮廓信息一步步定好框架、填充“血肉”最后上色。整个过程犹如我们一起完成了一幅肖像画,经过一来一回不断讨论修改细节,才有了最后满意的成品。

而且我的外籍文书导师Georges同样也是在香港大学读的硕士,非常清楚港大的文书偏好。


三、顾问申请建议

优越顾问Nina:

对于我们商科同学来说,申请名校的录取要求会比其他专业更高。

如果目标申请港大、英国G5或美国Top 10大学,GPA达到3.8+才算比较稳妥;GPA在3.5-3.8之间是主流的分数段;GPA低于3.5的话只能冲刺。

另外软背景方面,最好配置2-3段高质量实习或科研项目,让你的申请形象更加饱满。不同学校对软背景重视程度也不一样,美国学校是最关心学生学习之外的能力和特色,英国、香港学校次之。所以大家可以根据你申请的学校来安排。

大家如果有任何疑问或需求,欢迎扫码预约顾问为你一对一解答。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