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优越上海Stone:英国G5名校申请不想卷了?G5港三新二“平替”版已加入申请池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Updated on: 2023-04-26

英国G5名校申请,这个词在很多英国留学申请的同学心里,那就是“卷”的代名词。

确实,无论是本科、硕士还是博士,想要进行G5名校申请,那真的是要花费极多的时间和精力。有些人表面上是轻轻松松申top50的“别人家的孩子”,实际上刷绩点、刷雅思、跑实习忙到头秃,才换来那一份沉甸甸的offer。不仅仅是G5名校,港三新二也是如此。

所以对于这些“梦校”,很多同学内心OS:“内卷”二字,臣妾都说倦了。不想卷了,有没有“平替版”名校收留我?

 

 

还真有。今天优越君就来带大家看看这些龙争虎斗的世界名校,有哪些高性价比院校和专业可供选择。24fall“早鸟”们一定要拿小本本记好了!

一、英国G5名校申请“平替版”

*G5院校:牛津、剑桥、帝国理工学院(IC)、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SE)、伦敦大学学院(UCL)

首先要说明一点,每所院校都有自己独一无二的特色与价值,我们仅从专业偏好与录取难度上为大家选出各所牛校的“平替版”。

1、KCL——UCL平替

如果说KCL是UCL的“平替”,估计会有很多“王的男人女人”们拍案反驳。

这两所学校在外界看来是一对“欢喜冤家”。UCL和KCL同属于伦敦大学联盟的两所英国top名校,不仅名字相近,而且学校只隔了一条马路,不免常被拿来做比较。

UCL的综合排名和国际知名度都更高,UCL2023QS综排世界第8,KCL则位列37。

而KCL据说在英国本地声誉要略胜一筹,尤其是法律、人文社科、医学领域在英国是顶级水平。

KCL高性价比专业推荐:

国际管理International Management MSc

会计,责任与财务管理Accounting, Accountability & Financial Management MSc

人力资源管理与组织分析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 Organisational Analysis MSc

公共政策与管理Public Policy & Management MSc

战略创业与创新Strategic Entrepreneurship & Innovation MSc

商业管理类的专业一直是KCL各大专业中的顶流之一,对于申请者的专业限制并没有非常严格,像其中的International Management MSc专业接受任何背景的学生去申请。而其他专业要求社科相关背景,能够接受的专业背景总体来看是非常广泛的,并且也比较适合跨专业申请。

优越君提示:点击▶【添加微信】,联系优越客服领取资料或预约咨询。

 

2、华威大学——IC平替

华威大学虽然QS排名不算拔尖,但是江湖地位显赫,尤其是华威WBS商学院享誉全球,是英国拟第一所获得“三重认证”(AACSB International认证,AMBA认证,EQUIS认证)的商学院。

而且对于很多想读IC本科的同学来说,华威的预科是一个绝佳跳板。帝国理工在官网中明确表明:只有华威大学IFP和UCL两所大学的预科项目能被接受,也就是说读了华威的预科,可以直接申请IC的本科。

华威大学高性价比专业推荐:

电子商务管理Msc e-Business Management

项目管理MSc Programme and Project Management

国际贸易、战略与运营MSc International Trade, Strategy and Operations (ITSO)

优越优秀offer:

Bg:双非,地理信息科学专业,GPA3.4

录取专业:Supply Chain and Logistics Management MSc

3、杜伦大学——牛剑平替

杜伦和牛剑一样同为学院制院校,是英国本地人心中的“小牛剑”,很多报考牛剑的同学也会拿杜伦保底。杜伦大学没有短板专业,所有专业都位列全英top10!

华威大学高性价比专业推荐:

管理(金融)Management (Finance) MSc

管理(国际商务)Management (International Business) MSc

Management (Finance) MSc是金融类里唯一不要求很强的金融学科相关和量化背景的专业。

优越优秀offer:

Bg:211,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均分83

录取专业:Finance (Accounting and Finance) MSc

更多华威大学案例可添加微信号youyue-yygl,详细了解我们24fall的华威录取学生背景,看看你的学长学姐是否拿到过同款offer!

二、香港前三“平替版”院校

港前三是指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三所高校。港前三商学院都是“卷王”级的存在,申请港前三商科和理工科不仅要高分雅思,GMAT/GRE也已经是标配,港中文的商科甚至强制要求GMAT/GRE。同为港五的港城市和港理工不失为一种合适的替代选项,而且可以用六级成绩代替雅思和托福。

1、香港城市大学——香港大学平替

香港城市大学在2023QS世界大学综合排名中排名第54,在最新公布的2023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也表现得非常出色,更是有不少学科排行高于其综合排名。

香港城市大学高性价比专业推荐:

语言学与语言应用Linguistics and Language Applications

商务资讯系统学硕士—金融与智能科技方向MSc Business Information Systems (Financial and Intelligent Technology Stream)

电子信息工程MSc Electronic Information Engineering

生物统计学MSc Biostatistics

优越优秀offer:

Bg:211,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均分85,六级451

录取专业:MSc Biostatistics

 

 

2、香港理工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平替

香港理工大学在2023QS世界大学综合排名中排名第65,虽然是一所理工类院校,但其工商管理学院也是受到商学院AACSB(高等商学院协会)和 EQUIS(EFMD 质量改进系统)的认证,学术水平世界一流。港理工有很多商科与理工类跨专业学科,offer率都相当可观。

香港理工大学高性价比专业推荐:

会计与金融分析Master of Science in Accounting and Finance Analytics

信息技术Master of Science in Information Technology

电气工程Master of Science in Electrical Engineering

工程商业管理Master of Science in Engineering Business Management

优越优秀offer:

Bg:211,通信工程专业,Gpa3.17

录取专业:Master of Science in Electrical Engineering

 

 更多香港院校案例可添加微信号youyue-yygl,详细了解我们24fall录取学生背景,看看你的学长学姐是否拿到过同款offer!

三、新加坡前二“平替版”院校

1、新加坡管理大学——新国立/南洋理工平替

新加坡管理大学(Singapore Management University),简称新大(SMU)。SMU 的李光前商学院和会计学院是拥有“三重认证”的商学院,也是金字塔顶端世界前1%的顶尖学院。此外计算机信息领域也是强项。

新加坡管理大学高性价比专业推荐:

应用金融MSc in Applied Finance(MAF)

科学管理Master of Science in Management

通信管理MSc in Communication Management

2023年已经过去了四分之一,无论是英国G5名校申请,还是其他梦校的申请,亦或是不想卷申请平替版,优越君都建议准备24fall申请的同学按照之前的规划进入实行阶段,开始着手语言考试、实习等项目,毕竟卷不卷是一回事,拿到offer的那一刻才能真正的安心。

如果还有同学没有详细的留学规划,速速加客服微信联系我们,由专业顾问为你定制申请规划表。(快速联系方式:点击电脑屏幕右方或手机屏幕下方“在线/网上咨询”,或直接拨打电话(400-666-1553)预约专业老师。)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