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留学申请

【英国留学】纵观英国留学硕士申请全流程,带你了解各阶段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英国留学申请

Updated on: 2023-04-23

英国留学的热度居高不下,关于英国硕士留学申请很多同学会有疑问:去英国留学硕士需要满足什么条件?需要准备哪些材料呢?今天小编就整理了大家比较困惑的几点,来给大家汇报一下。

1、学术要求

申请英国硕士通常需至少取得英国大学二等二荣誉学士学位,申请部分热门专业或者前百院校通常要求二等一荣誉学士学位。

对于中国的本科毕业生,申请英国硕士通常需取得认可大学的学士学位且均分达到70%-85%及以上;申请前百院校基本都要均分达到80分-85分及以上,如果是牛津大学、剑桥大学这两所顶尖院校则一般需毕业于重点大学且均分达到90分及以上。

不满足学术要求的学生也可以先读硕士预科,硕士预科也是转专业的主要途径之一。

1) 本科生申请硕士预科

学术要求:本科毕业生/在读生须提供本科毕业证和学位证,相关在读证明,本科阶段GPA60+。

语言要求:雅思5.0-6.0,未达到语言要求可申请语言课程。

2) 专科生申请硕士预科

学术要求:三年制大专毕业(部分学校认可五年制大专),提供毕业证,GPA70-85。

语言要求:雅思5.0-6.0,未达到语言要求可申请语言课程。

2、选择学校和专业

最重要的一部分是学校和专业的选择,这关系到未来几年甚至是一生的发展。尤其需要强调的就是,结合自己的能力,包括金钱、能力、性格等各方面全面把控。

学校方面,就要关注学校特色、专业排名、综合排名,还有就是在国内外的知名度。

3、准备申请材料

申请可以和选择学校和专业一起进行,其中申请材料的准备都要相当的重视了,不然费半天劲选好了学校和专业,学校并没有给你offer,那不是白费劲。

英国留学申请材料:中英文成绩单、学校在读证明、推荐信、文书等。如果是同时申请多所学校做后备,可针对不同学校的特点准备不同的文书,拿到offer的成功率会更大一些。当然还要雅思成绩单,每个学校和专业的要求不同。

4、开始申请

申请材料准备充分后就可以申请了,同学们直接提交申请材料即可。申请可以通过网申、邮递、留学机构等方式,其中推荐网申和留学机构,尤其是留学机构,与各大院校都有合作关系,可以更好地更有针对性的指导申请材料。

5、等待录取通知书

递交了申请以后就是等结果的时候了,Offer一般分为ConditionalOffer和UnconditionalOffer,如果学校要求了你平均成绩和雅思,你就要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不断的去刷这些分数,在这段时间里学校还是会继续接受申请。一般通知结果都会在8周以内下来。

今天的内容到此结束,更多英国留学申请讯息请关注优越留学。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