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大学介绍

【英国大学】英国的G5大学有哪些?超级精英大学人气叹为观止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英国大学介绍

Updated on: 2023-03-13

应该有不少想去英国留学的小伙伴都对英国g5大学很感兴趣,也是很多同学梦寐以求的院校。今天优越小编就来全方面展开说说英国G5大学具体有哪些以及院校的具体情况,希望能帮助到想去这些院校的同学。

g5不仅被称是超级精英大学而且也是金砖五校,这五所大学包括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伦敦大学学院和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接下来优越小编就对英国g5大学进行一一介绍。

1.剑桥大学

剑桥大学是英国历史较为悠久的古老院校之一,是第二古老的大学。地理位置位于英国剑桥。剑桥大学在数学、物理、医学、法学、商学等多个领域都拥有崇高的学术地位以及较高的影响力,被认为是当今世界最顶尖的高等教育机构之一。剑桥也是许多个学术联盟的成员之一,亦为英国“金三角名校”及剑桥大学医疗伙伴联盟的一部分。

剑桥大学一共设有六大学院,分别为艺术与人文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技术学院,理学院,临床医学院,生物科学学院。


2.牛津大学

牛津大学成立于1167年,地理位置在英国牛津市,是英语世界中最古老的大学,同时也是世界十大学府之一。牛津大学的研究资历非常雄厚,在其教师队伍中,一共有83位皇家学会会员和125位英国科学院院士。在数学、计算机科学、物理、生物学、医学等领域内都名列英国乃至世界前茅。

牛津大学有许多杰出的神学家、哲学家、法学家。该大学仅在化学系,牛津目前就拥有4位诺贝尔奖得主。该校在蛋白质、新型无机材料合成、分子的计算机辅助设计等方面都有重大成果问世。

3.帝国理工学院

帝国理工学院简称帝国理工,是一所大型公立综合性大学,于1907年成立,位置在伦敦市区, 是英国最古老的科技大学之一,也是英国最著名的研究型大学之一。

帝国理工大学拥有许多出众学术学科,例如工程、科学、医学、商学、社会科学、艺术和人文学科。学校有超百个学术研究中心,其中包括英国最大的科学研究中心——帝国理工大学科学研究中心。


4.伦敦大学学院

伦敦大学学院于1826年成立,属于一所公立研究综合性大学。伦敦大学学院是第一所在招生上不歧视种族,宗教与政治信仰的英国大学,也是第一所提供女性受高等教育平等权利的英国大学。伦敦大学学院是伦敦的第一所大学,享有英国最多的科研经费,拥有英国国家医学研究所。

学院内设有8个博物馆,16个图书馆和1座书籍仓库,拥有超过150万册藏书。此学院走出过19位诺贝尔奖获得者。

5.伦敦政治经济学院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成立于1895年,位于英格兰伦敦,国际学生的人数在英国大学中占比最高,其中英国学生占38%,欧洲的学生占18%,来自其它120多个国家的学生占44%。伦敦经济学院在经济学领域曾有17名诺贝尔奖获得者。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的教学与研究以社会科学为主,教学质素与研究成就在全球地位都很高。学院的英国政治经济图书馆,被称为全球最大的经济和社会科学专门图书馆之一。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