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大学介绍

【英国留学】南安普顿大学丨QS世界排名top100,双非友好的英国大学get!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英国大学介绍

Updated on: 2022-12-29

不少同学在申请季的时候都会去着重关注一所学校——南安普顿大学,也受到很多英国高端留学中介的青睐。但是还是有很多人不够了解,所以我们这一期走进名校就讲一期学校比我努力之南安普顿大学。

1.认识南安普顿大学

南安最早可以追溯到1862年的哈特利学院,它是由亨利罗宾逊的遗产办的,这个家族不仅非常有钱,世代都是酒商。而且他还致力于为教育做出贡献。后来经过漫长的努力,1952年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授予了南安普顿大学的一个皇家宪章,授予了这个学位,使得它成为了一所真正意义上的大学。

南安普顿大学是分好几个校区的。主校区也就是位于泰坦尼克号的启航地——南安普顿,再加上因为它靠海,所以这个学校的吉祥物是一只海豚,它也标志着南安在海洋领域这块的一个知名度。不过去年南安改了他的校徽,他的校徽其实是说改就改的,而且改的莫名其妙,迷之撞脸瑞幸。

那为什么说是又呢?因为之前其实出现过一次这种事件,十多年前,那个时候南安普顿用的还是海豚的一个校徽,为此他是花了300多万人民币设计出来的。在2008年的某一天,南安宣布我们要换校徽了,那其实说白了就是把海豚的一个形象给去掉了,只剩下了一串英文。教职员工跟学生肯定就表示反对,因为之前花了这么多钱,那海豚这么可爱为什么要抛弃海豚呢?为了节省开支,南安普顿做了一个决定表示要裁员。

回到正题,南安普顿一直是QS前100的学校,但是从2021年,他是直接往上涨了快20名,去年的QS排名是77,今年是78。在英国本土的排名里面,南安有十多门专业课是排名在全英前10的,总之这个学校是一个理工科比较厉害的学校,比如计算机、EE(电子电气工程)这些专业都比较强势,包括英国很出名的艺术学校温彻斯特艺术学院。

语言这一块,南安的本科现在是统一交给CEG去做的,所以本科能接受的语言类型会比较多,雅思、托福、PTE、IB都行。硕士方面,除了雅思、托福、PTE以外,南安的23年直读是能接受多邻国的,难度比雅思低不少。


2.申请难度适中,双非友好

硕士申请也着重讲一下,本身南安普顿大部分专业的申请难度不算很大,所以双非学生可以去大胆冲。一些要求2:2学位的专业其实也是变得比较热门起来,推荐申请肯定就是语言、教育、传媒这种暂时还是比较好申请的一些专业方向。

另外,南安一直被很多学生称作为offer收割机。在2021年的时候,大家都预测既然南安的排名上涨了这么多,那申请是不是会越来越难?实际上并没有!

建议大家一定要关注一下南安的录取要求,在官网上写得就很明确,细节很全面。而且接受中国申请的学校list也列得比较详细,不像有一些学校只有一个笼统清单。如果你的学校在上面的话就可以直接申请,然后看相应的分数要求就可以了。南安是分x1-x4,y序列和z序列,对应商学院、法学院、经济学院、数学学院、工程学院的学生有明确的要求。大家其实要看一下自己的学校到底是在第几序列,而且包括南安对于一些独立学院、下设的学院写的都比较详细,哪一些额外的学校能申请商学院?哪一些能申请艺术学院?中外合作办学又是怎么一个录取法?官网都比较详细。包括就是一些985/211下设的独立学院,所以这也是南安称作收割机的一个原因,而且据说南安普顿也有隐藏的一个清单,虽然没有在清单内,但是对一些985/211下设的独立学院是比较友好的,当然建议各位谨慎选择,选好再冲,因为南安这个学校说白了就是双非是可以充,但是双非也是要你在清单里的,所以在清单之内好冲。

除此之外,入读南安四舍五入相当于入读了霍格沃斯,因为马尔福少爷就是在这里毕业的。由于南安普敦的地理位置是在英格兰的南部的海岸,是全英日照最多的一个地区,所以气候很好,很少会有寒冷的天气,卓越的风景也非常非常美,交通也非常便利,因为它不仅是英国十大港口之一,也是最大的海港之一,比较喜欢靠海的朋友们可以考虑一下南安普顿大学。

如果不确定自己的学校能否申到南安普顿大学,可以预约我们英国高端留学中介顾问,帮你做免费评估。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