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顾问风采】优越专家组:“你读的经济学专业?那你一回国就是CEO吧?!”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Updated on: 2022-02-11

​“你去英国读研究生啦?什么专业?”

“是,读的经济学。”

“高薪啊,回国就是CEO!那你说说咋挣钱?!”

“……”

类似上面“尴尬”的对话,可能每天都发生在经济学专业的同学和他们的亲戚、朋友、同学(其他专业)以及相亲对象之间。一旦这种对话发生,我相信大部分经济学的同学都只能emo了。

那么在英国读经济学究竟是一种怎样的体验,今天优越留学的Ninal老师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

这个专业究竟学些什么?跟同类型专业有什么区别?申请这个专业都看中什么?未来可能在什么岗位就业?


经济学学什么?

经济学主要研究两个方面:

微观经济学:研究独立个体(个人、群体及企业)是如何使用他们所掌控的财富的学科。

宏观经济学:研究整个经济体。城市、国家乃至整个大陆板块中的失业、通货膨胀和货币挑战都是宏观经济学研究的对象。

和其他专业有何区别?

经济学跟金融学学位课程有什么区别?说实话,两者其实十分相似,但需要的技能有所区别。

经济学涉及面更广,因为它研究的是金钱或资源是如何影响我们周遭万物的。

金融学研究领域则更具体,主要涉及财政相关内容,诸如价格、利率和市场。

经济学能获得什么?

学习经济学意味着你将接触不同的学科,然后将他们与经济学联系起来。你将获得政治、法律、金融、地理、历史、全球化及更多领域的跨专业知识。

理学学士课程将更技术化,更偏重数学、统计分析、理论,以及技术的深度学习。

文学学士课程虽然仍然关注上述相关核心元素,但将更多的分散到社会学、心理学和其他社会科学内容的学习中。

但无论你修读的是哪种学位课程,院校都要求学生具备调查、宏观思维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经济学就业方向

经济学学位可以为你在很多领域的求职提供帮助。一般来说,大多数本专业毕业生会选择成为:经济学家、会计、商业分析师、管理咨询。

你也可以选择一些相关的专业进行就职,比如:会计、政策官员、银行家、政策咨询师、商业发展、数据科学家等。

优越留学拥有强大的院校信息库,同学们如果考虑好申请经济学专业,但是不清楚英国经济学的强势院校是哪些?或是不了解经济学的录取要求,都可以直接点击下方进行咨询哦。

大家还会读:

【申请条件】2022年英国top10名校:申请条件大盘点

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免费获取留学方案定制:

1、点击这里 可直接线上咨询

2、24小时在线咨询:中国:400-666-1553 英国:+44(0)2039496719

3、添加客服微信立即咨询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