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美国留学 -> 重点专业介绍

美国社科专业-优越教育

所属栏目:美国留学 >> 重点专业介绍

Updated on: 2021-03-10

  文科生留学美国大多选择美国大学人文和社会科学类专业。人文和社会科学类专业又包括了很多专业,诸如传播、英语、外国语言文学以及社会学和视觉艺术等。究竟你适合哪个专业,得了解之后才知晓。下面就是英国优越教育专家对美国任何社会科学类专业申请信息的介绍,希望对学生有帮助。

  美国人文与社会科学(Humanities and Social Sciences)专业申请信息汇总

  传播 Communications

  传播专业研究的是现代社会的种种信息与思想的交流方式。学生要学习政治、历史和宗教演讲,写电视、电影评论,评估媒体对个人和社会的影响,以及传播媒体对道德伦理的探究。传播专业包括广告、广播、电视、电影、新闻、公关、演讲等内容。有的大学又将以上的内容细分为几个专业。

  基础知识:英文、历史、政治等人文课程;较强的写作、演讲能力。

  就业:市场需求总体较好,但大多数毕业生不是在媒体工作,主要在政府、政治团体工作,也从事销售、司法、管理、广播电视的工作。

  注意:传播专业的绝大多数毕业生不在传播媒体,而是在商业管理与销售行业工作,进入电台、电视台工作的机会很少,进入电影界的极其困难。

  英语 English

  在讲英语的国家,英语作为一种基本语言,与其他专业相比,很难成为培养某种定向性职业的专业,如计算机专业毕业的可以从事IT业,护理专业毕业的当护士,会计专业毕业的当会计等。英语专业毕业生的职业去向非常离散。

  基础知识:英文及其他人文学科。

  就业:英语专业毕业生因为分散到各个行业,所以市场需求量尚可。起薪及平均收入都略低,比全国各专业的平均收入约低10%。毕业生从事管理、艺术、写作、编辑、娱乐、公关方面的工作,也有从事中小学教学、保险、销售、金融业等的工作。这种现象非常普遍,并没有给人以专业“不对口”的感觉。

  外国语言文学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

  在美国大学,外语专业的学习不是只关注某种语言本身,如词汇、语法和文章结构等,而是把语言作为切入点,进一步研究各国的文化、文学、艺术、政治、历史、宗教、社会和经济等。因此外语专业的教学与研究有非常广泛的课题。

  基础知识:3~4年高中相应外语科目的基础(中文专业却是一个例外,通常不要求有中文基础),对人文科学的兴趣。

  就业:职业市场需求量不大,但因为该专业毕业生不多,所以就业情况尚好。近年因为反恐的需要,美国政府对外语人才的需求激增,此专业毕业生待遇也开始提高。近一半的毕业生在公司工作,约1/3的毕业生从事教育工作,10%的毕业生在政府工作。职业为商业、教育机构的管理人员,教师,秘书,保险、证券、房地产行业的人员。

  历史 History

  历史专业是研究人类社会各方面的社会科学。历史研究通过遗留在世的档案,如政府和社会团体的纪录文件、报纸、杂志、影像资料、采访以及其他种种未发表的文件资料,研究、分析和解释过去各时期历史事件的前因后果以及人类对过去经验的取舍。历史专业要求学生具备较强的阅读和批判性的写作能力,也必须具备口头表达能力。历史专业是进一步学习法学的重要通道。

  基础知识:英文、人文学科;分析能力,很强的阅读、写作、语言表达能力。

  就业:就业市场中等,绝大多数学生毕业后没有在与历史专业相关的领域工作。较大比例的毕业生从事管理工作,许多人成为中高级主管;其次是在保险、证券、地产和商业服务业从事商业性的工作;少数毕业生从事与专业有关的职业——当中小学教师。

  “升级”与发展:上法学院拿JD,读商学院MBA。历史专业的博士通常要读7~8年。

  注意:为什么美国大学的专业介绍手册总是说历史专业是攻读法学院和商业院最好的预备专业?因为历史专业培养学生批判性的阅读和写作以及深刻的逻辑思维和分析能力。据初步调查,历史专业毕业生,每9人中就有1人上了法学院。

  以上就是英国优越教育专家对美国社科专业的相关介绍。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