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美国留学 -> 留学新闻

美国留学签证面签时可能被问到的6个问题,你知道如何回答吗?

所属栏目:美国留学 >> 留学新闻

Updated on: 2018-12-24

  虽然说申请美国留学签证的过签率高达百分之九十几,但是还是有部分同学因为这样那样的问题被拒签,所以小编还是建议各位同学面签之前一定要好好准备。

  考托福,考GT,有历年真题可以参考下,那么面签有没有攻略呢?一般签证官都会问哪些问题?应该如何回答?

  1.出国原因以及留学目的

  在进入正题之前,签证官一般会问:“Why do you want to go to the US?”或者问:“What are you going to do in the USA?”

  针对以上问题时,你只需要如实回答即可,即你获得了美国某某院校某某专业的录取通知书,去美国是为了留学,为了继续教育。

  2.针对录取学校录取专业的了解程度

  很多签证官会问学生有关录取学校和录取专业的问题,他们可以不了解,但是你必须得了解,不然穿帮了可就糟了。通常情况下,签证官会问:“Which school are you going to attend in USA?”或者“Why did you choose this school?”

  面对以上问题,小编希望你的回答要点是该校的学术背景,学术资源吸引了你,而不是学校所处的地理位置,学校的环境,学校周边的餐馆等等,拜托,请搞清楚你赴美的真正目标是学习,而不是度假。

  3.学习期限问题

  在你踏入使馆的那一刻开始,在签证官眼中,你就是觊觎人家美国绿卡的,你就是千方百计想要混进美国拿绿卡的,因此在查看资料的时候,他们会特别在意你的学习期限,看看你到底什么时候能够打道回国。

  “Program Duration?”这些类似问题的答案在你的I-20表上都能够查到,所以在面签之前,麻烦把你的I-20表了解了解清楚,尤其是一些比较细小的信息。

  4.专业选择问题

  虽然说美国签证官不一定了解你申请的专业,但是他们乐意听你说啊!比较和蔼的,善良的签证官会问:“What is your major?”如果你运气不好,遇到一个问题比较多,比较麻烦的签证官,他可能会问:“Why do you choose this major?”或者“What courses?”等问题,加深难度,让你难以招架。

  因此,在面签之前,你还得了解你申请的专业,包括录取院校该专业的课程设置,当今世界有关该专业前沿的研究成果等等。

  5.家庭经济情况

  申请学生的家庭经济情况也是签证官需要了解的重点内容,根据学生的家庭经济情况,签证官能够确定你有没有比较合理的留学资金来源,你能不能顺利完成学业,你会不会因为经济压力而被迫打黑工等等。

  6.毕业后的打算

  留学生毕业后有什么打算也是签证官们重点关注的问题,是会马上回国发展,还是会暂时留在美国,和美国本土人抢饭碗,所以他们对你的毕业后的职业规划很感兴趣。

  “What will you do after you get your degree?”小编重点强调下,有亲戚在美国的,尤其是那种近亲的,有移民倾向,这部分学生,一定要找中介仔细商量下,或者自己仔细思考下,该怎么回答才会打消签证官对你的“移民倾向”的定位。

  以上便是小编整理的,准备办理签证的同学需要特别注意的地方,希望各位同学申请成功,签证顺利。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