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美国留学 -> 留学新闻

学霸重点关注:申请美国常春藤院校本科需要哪些条件?

所属栏目:美国留学 >> 留学新闻

Updated on: 2018-12-19

  准备赴美留学的童鞋们,对于“常春藤盟校”一定非常熟悉,即使自己实力不够,但是它们依旧是心目中的“白月光”,想要申请这些殿堂级的名校,你,应该具备哪些条件呢?

  申请美国留学的童鞋都知道,想要申请名校,软硬件实力都应该非常拔出,才有可能拿到名校的录取offer。

  一.申请藤校的硬性要求

  虽然这些殿堂级的院校没有在官网上明确标注各种硬性要求,但是广大的网友们根据历年来的录取学生的各项成绩,总结出了一般规律,如果你相差甚远,还是洗洗睡吧~

  1.GPA在全年级TOP5%以上

  GPA是申请美国藤校的一个比较重要的影响因素,能够体现出你的学习能力,所以你的GPA要在全年级TOP5%以上,尤其是在11年级至12年级期间。

  如果你的GPA并没有达到标准,只要有一个非常明显的上升趋势,也是可行的,这能证明你是一个可造之材,学校会花时间花精力培养你,你上升的空间会很大。

  2.选择一些较难的AP课程

  如果你是在美国读的高中,选择一些比较有挑战性的AP课程,AP课程的选择在质量而不再数量。

  3.语言成绩

  虽然说美国很多院校专业承认雅思成绩,但是雅思成绩的覆盖范围肯定没有托福广,所以小编还是建议各位同学选择托福考试。

  那么,托福考试得考多少分,才有资格申请美国藤校呢?

  一般来说,你的托福成绩至少得在110+,115+会比较保险一点。

  4.SAT考试成绩

  SAT考试是申请美国本科必须要参加的标准化考试,对于中国申请学生而言,SAT考2250+是至少的,如果想要保险一点,应该考2300+比较好。

  二.申请藤校的软性要求

  简简单单,普普通通的“考霸”是入不了美国藤校的眼的,除了各项硬性条件之外,藤校还要求申请学生的各项软件实力,主要包括申请学生的课外活动,Essay,个人奖项,以及Summer program。

  1.课外活动

  只会读书,只会死读书的学生在国内能够考上很好的名牌大学,但是在美国可不一定了。美国名校还比较关注申请学生曾经参与的课外活动,而且不是什么课外活动都是瞧得上眼的,必须是哪些独特性的,持续性的课外活动。

  也许是看过太多的申请材料,美国招生官,尤其是藤校的招生官,现在很精,在看申请学生的课外活动的时候,会特别看看有没有那种特别浮夸,不太实际的课外活动,比如说去非洲当义工,去大西北支教,不是不可能,只是可能性比较小。此外,招生官们还会特别关注申请学生参与的课外活动的持续时间,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还是日积月累的,这点很重要。

  2.Essay

  通过Essay,学校想要知道你的性格,你的品质,会重点考虑你的各项条件与学校的氛围搭不搭等等。

  此外,学校比较注重申请学生的文书写作能力,所以你的文书首先要求原创度,其次要求别开生面,不能是大量精美语言的堆砌,要有内涵,因此,申请学生在文书上面要花大把时间和精力。

  3.个人奖项

  作为美国殿堂级的院校,常春藤盟校不是很care小奖项,所以说你的院级的,校级的奖项证书就不要拿出来了,不够看。美国藤校真正看中的申请学生有没有国家的,甚至世界的证书,不管是哪个领域内都可以,毕竟把一件事情做到极致也是相当难的。

  4.Summer program

  哈佛女孩刘亦婷就是在美国某知名大学举办的Summer program中结识了一位重量级的推荐人,然后成功被哈佛大学录取,成为一代学生学习的榜样。

  美国很多院校都会组织Summer program,其竞争难度并不亚于大学申请难度,尤其是一些名校的Summer program,能够显著提高学生们申请藤校的成功率,所以大家也是卯足了劲参加。

  不过,小编友情提醒下,即使你是一个接近完美的学生,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但是藤校也是有理由拒绝你的,甚至这些理由你想都想不到。总之,不管结果如何,自己尽力就好,而且,院校选择不一定只看藤校,美国还是有非常多的好的院校可供选择。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