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美国留学 -> 重点专业介绍

美国留学工程类专业,就业前景好吗

所属栏目:美国留学 >> 重点专业介绍

Updated on: 2017-04-19

工程,可以说是世界上比较大的行业之一了,这一行的专业人士虽多但依然是高薪职业。我们都知道,美国大学工程类专业的教育水准在世界上是知名的,所以每年都会有很多人申请美国大学工程类专业,不过就业前景究竟怎么样,下面随小编一起了解一下:



我们从较热门的三方面分析:

环境工程专业

据了解,国内这方面的从业人员不多,未来是一个大缺口。不过在国外,环境工程专业的就业环境已经较为成熟,比方说美国,留学环境工程的毕业生就业分布大概43%在政府部门工作,21%是从事管理、科学、技术咨询等服务行业,15%从事建筑工程行业,只有2%的毕业生是自由职业者。

美国的环境领域发展比国内成熟很多,对环境从业人员的需求日益增加,薪水自然不会低的。

推荐学校: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美国乔治亚理工学院等。

推荐阅读:美国环境工程专业有木有

土木工程专业



该专业的研究对象很广,包括各类工业与民用建筑、地下建筑。像房屋、道路、铁路、隧道、桥梁等。同学们需要运用数学、物理、化学、计算机、信息科学等基础科学知识,还有力学、材料等技术科学知识。

许多毕业生大多从事建筑工程、交通土建工程、水利水电工程、港口工程、给水排水工程的规划、设计、施工、管理等工作。

推荐学校:美国莱斯大学,美国俄勒冈大学,美国辛辛那提大学等。

石油工程专业

这是对石油资源进行开发、使用研究的一项系统工作。石油工程专业主要培养适应石油工业生产发展需求,具备工程技术知识和钻井工程专业知识,在这方面获得技术训练的工程技术应用型人才。

该专业毕业生通常从事石油勘探、开发有天设计、化工石油储运等工作,在国内具体单位是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上石油等大型公司。

推荐学校:美国宾州州立大学,美国德州理工大学,美国伊利诺伊理工大学等。



最后,同学们想要选择一项有发展前景的专业,重要的还需要自己的兴趣所在,不要盲目挑选,否则就算是说的所谓再好的专业,放在自己身上照样没有任何钱途可言,大家加油。

以上就是美国工程类专业的全部介绍,预祝同学们申请顺利。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