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名校案例

【G5名校】社科生的“白月光”,普通211先发制人拿下梦校LSE!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名校案例

Updated on: 2024-01-22

S同学大二时就与优越留学结缘,早早就启动了英国留学申请准备事宜。凭借着天赋和努力,学术成绩一步步刷到了90+,又在优越顾问老师的引导下,积累了1段与申请专业强相关的科研经历,为申请背景增色不少。

进入申请季后,顾问老师帮S同学制定了详尽的Timeline和各个阶段的任务,同时也一直在为同学寻找适当的实习机会,不断拓宽申请上限,争取拿到名校入场券。在文书方面,力求尽善尽美的S同学选择了英国本土留学中介优越的外籍文书导师来润色,用独一无二的PS打动了招生官,最终成功拿到了6个社会学专业的Offer,其中就包括她的梦校LSE。

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具体申请操作吧。

【S同学申请档案 】

背景院校

上海某211

专业

社会学

均分

90

雅思

7.0

录取Offer

1.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SE - MSc Sociology

留学顾问

优越留学(上海)- Peter老师

1 普通一本申请LSE必修秘籍

一、提前规划:★★★★★

S同学其实是同龄人中比较有远见和主见的学生。因为高考发挥失常进入了上海一所中规中矩的一本大学,她仍然对自己保持着非常高的要求。LSE有多难申想必大家都知道,她也清楚自己的本科院校没有先天优势,需要从长计议从别的方面下功夫。

1、靠GPA打牢地基

LSE对中国学生的申请要求是知名大学毕业总分需达到 85%,而其他院校(双非)学生至少达到 90% 的分数。S同学刚开始和优越顾问交流时就重点询问了GPA要求,彼时她的均分大概在88左右,过了申请的基本线。但88分并不能满足LSE实际录取要求,顾问老师根据以往申请案例建议她把均分刷到90以上,尤其是核心课程需要有很突出的成绩。

S同学也听取建议有的放矢,在社会研究方法、社会统计、社会学热点与前沿、社会治理研究、社会学专题研讨等重要专业课程都取得了高分。申请季正式来临之际,S同学已经成功将均分维持在了91分以上,搭好了留学申请最关键的地基。

2、课外项目锦上添花

问题是均分达到90分就能安全着陆LSE吗?答案是否定的,这两年985/211的高分学霸被LSE无情拒绝的例子不在少数。究其原因是LSE非常注重学生的学术能力和潜力,光凭成绩其实看不出申请人真正感兴趣领域是什么。

作为一个对社会学兴趣浓厚,并且未来有志于读博深造的学生,S同学本科阶段也积极投身社会学研究。大二到大三她参加了一段长达10个月的田野调查社会实践项目,积攒了丰富的经验和感悟。所以有一段长期、目标申请专业高度匹配的科研经历,其实也能帮助在众多申请者中脱颖而出。

点击▶【添加微信】,免费定制规划方案。

二、凝练文书:★★★★

文书是LSE的敲门砖!学会融会贯通,适当做减法。

因为不同的学校对文书有各自的要求,字数也很不一样,因此需要在大框架下做补充或删减。而且LSE对文书的字数比较严苛,所以当你洋洋洒洒写了一篇内容丰富的个人陈述,最后发现字数exceeded了,做减法可就不那么容易了。本来还想加入S同学对社会学著作的阅读感受,但是碍于字数只好“忍痛割爱”,着重把篇幅放在更有竞争力的实践项目上。

面对6所大学7份文书的艰巨任务,文书老师Yuqi花费了相当多的心血。优越留学的文书老师都以个性化的方式进行指导,充分考虑每个学生的写作习惯和特点。比如S同学是一位偏向集中精力高效完成的类型,因此文书老师为他制定了一个详细的提纲,以便在半天内集中精力完成初稿。随后,进行了一系列的修改工作,整个过程相当顺畅。这种个性化的指导方式确保了每位学生在文书撰写过程中都能够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方法,提高了效率。

三、语言成绩:★★★

申英硕不用提前考雅思?LSE:No!

虽说申请英国大学可以不带语言成绩,但对于LSE这类“高冷”院校,申请时有一份合格且漂亮的语言成绩会更有优势,显得诚意十足。

因为本身英语底子比较好,S同学在申请前一个半月抱着试一试的态度一边准备申请材料一边备考雅思,最后考出了7.0(L-7.5; R-8.5; W-6.5; S-6.0)的好成绩,为申请LSE加分不少。

这里也不得不提一下优阅考培的周末线下班,非常适合像S同学这样想在短时间内激发高分潜能的选手。

对雅思、托福、PTE等课程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击查看:雅思课程线下班招生!4周全日制上课,7分必备课程!

优越顾问Sharon温馨提示:

大部分同学其实都是拿到offer后再去考雅思,但如果时间充足还是建议大家提前准备,能一举多得!

①有助于文书写作: 提前准备语言,有助于把控文书写作,也能提高文献阅读和搜索能力。语言提升后你可以更流畅地表达学术观点,不管是PS还是written work或者其他paper,你都有基本的辨别力和表达水平。

②面试加分:像牛津、剑桥、IC或一些美国大学是有面试关的,优秀的口语表达能力在面试中会为你加分不少,让招生官对你的印象更为深刻。如果你提早准备了语言考试,面试就能轻松应对了。

③申请时竞争力up: 很多专业不像商科、计算机要考GRE或Gmat,但如果你有漂亮的雅思或托福成绩,在语言上就更有竞争力了。之后如果你拿到多个有条件offer的话,就可以没有后顾之忧地去选择了。

优越留学资深顾问Sharon

扫描上图二维码可预约专属顾问为你一对一解答!

2 直击LSE社会学专业

1、LSE社会学全英第二,世界第三

作为社科界数一数二的大佬,LSE是众文社科学子心中的“白月光”,名副其实的“女神校”。社会学也是LSE的王牌专业之一,在2023年度QS社会学专业排名中位列全英第2,世界第3,学术实力与教学质量享誉全球。在此之前LSE社会学专业甚至持续9年霸榜英国top1,世界top2。


图源QS官网

2、LSE社会学方向录取数据

优越君查询了LSE最新录取数据,MSc in Sociology近三年录取率在24%~39%之间。2023年总申请量222份,最终录取率为24.3%,相当于每4个人录取1人。


根据LSE官方数据,2023学年一共有539位中国学生申请了社会学院,最终录取100人,录取成功率在18.5%。而且中国学生申请数占了全球总申请量1/3,其实我们内部竞争就已经很激烈了。那么具体要怎么提升自己的竞争PK掉其他人?欢迎咨询优越顾问进行详细评估合规划。

【优越君提示】

有定制升学规划需求的可以点击【在线咨询】直接对话老师提需求,也可直接拨打电话预约专业老师:4006661553

以上是【【G5名校】社科生的“白月光”,普通211先发制人拿下梦校LSE!】相关的全部内容,查看更多【名校案例】相关资讯可前往【优越留学】首页!详细申请规划及方案定制请预约优越留学顾问为你一对一解答! 

优越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