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美国留学 -> 美国留学申请案例

恭喜H同学获得西北大学工程管理专业硕士通知书

所属栏目:美国留学 >> 美国留学申请案例

Updated on: 2018-12-26

  美国西北大学是一一所世界知名的私立研究型大学,也是美国录取难度较大的大学之一。西北大学的商科,法学,化学,医学,工程学等长期处于世界知名水平,因此吸引了很多慕名而来的学子。

  除此之外,西北大学还号称是美国富有的10所大学之一,该校2016年总资产约为101.9亿美元,所以奔着奖学金,助学金而去留学的学生,西北大学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

  【学生背景】

  姓名:H同学

  毕业院校:天津某大学

  本科专业:土木工程

  申请学位:硕士

  意向专业:工程管理

  托福:80+

  GRE:300+

  软件背景:学生软件背景不错,有在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学习经历

  【西北大学工程管理专业一般申请条件】

  1.托福:100+

  2.雅思:7.0+

  3.GPA:3.0+

  4.GRE/GMAT成绩

  【院校选择】

  西北大学是一所世界知名的私立研究型大学,是美国录取难度较大的大学之一,十大联盟成员校,也是该联盟中唯一的私立大学。西北大学是世界知名研究型大学之一,在商科、法学、化学、医学、工程等领域均处于世界先进地位,是美国富有的10所大学之一。

  H同学想要申请综合排名和专业排名靠前的学校,希望能按照原始目标分数确定申请院校,名校规划导师结合学生的申请专业和dream school基本确定了一批学校,但是后来学生也是反复思量很久,才确定了包括西北大学在内的申请院校名单。

  【院校申请】

  H同学为了学习好英语,选择先去美国读summer school项目。H同学的特点,如果用一个词概括的话就是:努力。因为H同学的努力,我们之间的配合一直非常默契,我想这份努力的态度也是促成最后H同学申请到名校及dream school的原因之一。

  H同学的劣势是英语,即使去美国学了两个月,英语成绩没有明显提升。所以H同学在申请研究生学位时并没有当季申,而是选择了延期一年。一是希望自己想清楚以后的发展方向,二是借此机会再刷刷英语成绩。H同学本科成绩非常棒,但是经过深思熟虑以及听取了名校规划导师的建议后,决定不再继续本专业的学习,而是根据自己的兴趣和性格特点选择了工程管理这个交叉性比较强、需要更多跟人打交道的专业。确定了申请专业后,我们团队的老师为H同学分析了她申请的优劣势,并鼓励H同学无论何时都不要放弃英语学习。H同学非常清楚英语是自己的短板,所以在文书写作中积极,认真听取文书老师的建议,力求在申请中凸显优势的作用,缩小劣势的影响。

  由于是转专业申请,文书老师在文书的材料筛选方面跟H同学做了非常多的沟通。简历方面,虽然学生在本专业的项目上并没有大型的项目,但是每个课设或课程作业H同学完成地都非常棒。在描述这些项目完成的课程时,文书老师也能深深地感受到这是一个多么努力的学生,即使不是自己喜欢的专业,既然已经选择了,就要尽自己努力把它做好。在发现H同学这个闪亮的品质后,文书老师建议H同学在简历中细致地描述她做课设的过程及取得的不错的成绩,希望在这些描述中将H同学的品质传达出来。当然,仅仅有本专业的背景对申请工程管理专业来说还是不够的,H同学在假期参与的管理方面的实习经历我们也在简历中做了重点展示。另外,推荐信作为一个从第三方角度客观描述的文书,文书老师也建议推荐人从努力、认真的品质去评价学生,这样相得益彰,可以起到强化申请者优秀品质的作用。在写SP之前,文书老师又与H同学做了一次沟通,重点了解H同学毕业以后做的事情,H同学虽然云淡风轻地说自己并没有做什么,只是有空在爸妈开的公司里帮帮忙,了解了解经营的过程。可是文书老师立刻指出这个经历太好了!可能对申请土木工程来说没什么作用,可这正是工程管理专业需求的工作经历,于是我们将这一年H同学在自家公司工作的经历描述为一个quick way去实践管理方面的知识。

  【学生感言】

  托福成绩不高,又是转专业申请,本来我觉得能申上前一百的学校就很满足了,竟然收到了dream school的AD,太棒了,谢谢优越留学帮助过我的老师!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