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美国留学 -> 预科申请

各国预科体制预览

所属栏目:美国留学 >> 预科申请

Updated on: 2012-03-29

  随着高考录取招生已进入后期,选择留学出国的高中生也基本有了意向国家。据了解,今年的高中毕业生有相当一部分通过出国留学进行了人员分流,而在这部分预留学的学生中,有很多其实是选择了国外院校推出的预科课程。然而,虽然是申请了目标院校的预科,但是不少中国学生和家长在面对当前各个国家及院校的预科项目时还是缺乏全面客观的了解。

  无论是正在筛选各个留学国家预科的学生,还是已经申请即将出国等待开学的学生,都需要对不同的预科做一个分析比较。听优越教育留学专家的详细解读,来为下一步的留学之路做好坚实铺垫。

  参加完国际教博会的何小天告诉记者,由于自己成绩不够上国内的一类本科,他便决定出国留学。但由于缺乏语言成绩,他在选择很多学校时无法直接读大一,而必须先选择读预科。但是,面对有些海外院校将“语言学校”、“预科”、“双录取”等项目混同宣传时,他又不知如何选择。

  优越教育留学专家表示,出国留学到底是否需要读预科,主要取决于留学国家的教育体系是否与中国的教育体系吻合。

  像美、加、韩、法等国,其大学前的教育均为12年,大学本科4年,与中国教育体系完全吻合,所以中国的高中毕业生只要语言和高中成绩符合大学录取标准,即可直接读大学。而英、澳、新西兰等国,其大学前的教育为13年,大学本科往往3年(个别学科如工程、医学、法律等4-6年),中国高中毕业生往往需要读一年的预科后再转入大学学习,当然,有些大学承认中国的高考成绩,学生也有可能直接进入大学学习,如澳洲的科庭科技大学、麦考里大学、拉筹伯大学等均以中国高考成绩为依据录取高中毕业生。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