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名校案例

【英国G5】金融学子申研“天花板”,帝国理工商学院拿下!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名校案例

Updated on: 2024-04-11

L学姐是在22年底来到优越的,经过近一年的筹备,最终把IC收入囊中。接下来,就跟优越君一起,看看L学姐的硕士研究生留学上岸历程吧~

24Fall优越信息卡

本科背景:985

专业背景:金融

GPA/均分:90+

语言能力:托福105

录取院校:IC

一、L学姐的自述

我周围的同学做规划都挺早的,大二暑假的时候,我们就已经在群里聊毕业后的发展问题了。当时有不少同学想出国的,其中也包括我。

主要是,我们这个专业,本科就能拿到高薪,实在是太难得了。但是保研或者说考研,这个结果谁说得准呢?出国上名校虽然也困难,但是成绩和实习条件是摆在明面上的,相比之下好像更容易掌控一点。

当时我也跟父母沟通过这个问题,他们支持我出国,但是院校排名一定要靠前,不然还不如直接在我本科院校直接保研。

为了能确保申请上名校,L学姐先是结合院校综合排名和学科排名,从众多院校中挑选出了一些心仪院校;接着利用课余时间,对这些院校的细分专业都做了梳理,从中选取了自己感兴趣的部分,并将23Fall已经公布的录取条件都做了摘录。

完成了院校专业的筛选后,L学姐将所有的录取条件都做了整合,这便是接下来要努力的方向了。这一整理,L学姐发现,要准备的东西还真多啊,而且这只是明面上的要求,还有一些“隐藏门槛”是官网不会标注的。

为了避免有疏漏,L学姐决定还是找家中介来帮自己“盯着点”。在学校老师的建议下,L学姐来到了优越留学,结识了Celina老师。

硕士申请规划方案,可以与顾问一对一交流:

微信号:youyue-yygl

电话:400-666-1553

二、优越Celina老师的分析

我看了L同学的院校选择清单,基本集中在G5,相对她当时的背景来说,需要提升的部分还是很多的。

首先是成绩部分,L同学大学前2年的均分是在88分左右,这个分数申请英国大部分院校都不会有很大阻碍,但是如果她想要冲牛剑,这个分数就不够了。

接下来是软背景,越是顶尖的院校,越是看重学生的综合能力,所以高含金量的实习、科研项目必须抓紧安排起来了。

很快,Celina老师就帮L学姐量身制定好了未来一年的方案规划↓↓↓

成绩提升:在大三下学期全面提升成绩,并对稍弱的核心专业课进行重修,把均分拉到90分以上;23年10月之前把GRE刷到322以上

软实力提升:(1)利用寒假、暑假的时间,做2段高质量的实习,其中一段安排了“四大”的实习资源,另一端L学姐自行解决(2)参加剑桥大学终身教授组织的「量化金融投资与金融风险管理」课题项目,在暑假之前拿到一篇一作

文书写作:选择外籍文书定制,由外籍导师直接lead脑暴,并进行文书创作

操作亮点

◆ 小成本换取高含金量推荐信

在课题项目方面,L学姐当时也提出过本科院校老师手上有一些课题项目,但是Celina老师经过整体分析,没有推荐L学姐参加。选择剑桥大学教授项目主要有两方面的考量:

(1)学校老师的资源很少有能署名一作的,在院校申请阶段,效力会打折扣

(2)这个项目是难得的能跟剑桥教授直接接触的机会,可以跟教授沟通拿到推荐信,这对L学姐后续申请剑桥是有极大助益的。

在所有人的通力合作下,去年11月初,所有的材料都准备完毕,并且按照投递的院校进行了拆分和细节润色处理,L学姐的院校投递工作也正式启动。

今年1月,L学姐顺利拿到了IC的offer。目前,剑桥的申请还在受理等待结果,也祝L学姐接下来的申请顺顺利利,24Fall圆满收官。

 

点击上图👆领取资料

以上是【本期案例分享:【英国G5】金融学子申研“天花板”,帝国理工商学院拿下!】相关的全部内容,查看更多【名校案例】相关资讯可前往【优越留学】首页!详细申请规划及方案定制请预约优越留学顾问为你一对一解答!

优越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