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名校案例

【美国top10】海本GPA3.9学长,强势拿下哥大计算机科学硕士offer!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名校案例

Updated on: 2024-03-21

L学长是在去年3月的时候来到优越的,经历了近一年的努力,最终上岸哥伦比亚大学计算机科学专业。下面,就跟优越君一起看看,L学长是如何上岸藤校的吧~

24Fall优越信息卡

本科背景:海本

专业背景:机械工程

GPA/均分:3.9

语言能力:托福110

录取院校:哥伦比亚大学

一、L学长的自述

我是从大一开始就已经有了继续深造的想法。在父母的熏陶下,从小我就对新鲜事物非常痴迷,抱着在有限的生命中尽情感受世界的想法,高中毕业后,我选择了出国读书。

在本科学习的过程中,我对HCI产生了极其浓厚的兴趣。但是仅靠本科的知识储备量,是不足以让我实现开发全新的交互式科技来改善人们生活的梦想的。所以,大一下学期的时候,我就已经在规划未来去哪里深造了。

至于为什么那么多高校中,我为什么独独选择美国呢?这主要是因为,在我想研究的HCI领域,美国有世界最先进的技术,能够丰富我的理论认知。再加上我的玩的最好的几个高中同学都在美国,未来发展上也算志同道合,我觉得将来能够跟他们一起在喜欢的领域做研究会很棒。

决定赴美深造后,L学长也下了一番苦工,来了解美国院校的硕士申请。从美本的几个同学处,L学长了解到,美国硕士的申请准备周期相对较长,一般需要提前至少9个月来准备各种材料。

这主要是由于美国院校的申请流程较多,而各个院校的政策是动态的,申请者需要根据最新的院校要求来进行材料准备。像自己想要申请的计算机专业,除了GPA外,美国院校还格外看重学生是否有相应科研经历。另外,如果自己想要申请藤校,还需要再匀出一部分经历来准备GRE和TOFEL成绩。

接下来的2年时间,L学长花了大量时间来维持自己的GPA,剩下的时间则全部投入到了社会实践当中。由于学术功底扎实,L学长深受学校老师看重,并因此得到了一个HCI项目的参与机会。

时间来到23年3月,为了留出充足的时间来应对政策变化,准备相应的材料,L学长决定早点找中介来帮助自己进行最后的冲刺工作。L学长本科阶段就是在优越的帮助下完成的申请,出于对当时顾问的信任,L学长再次来到优越,结识了Leon老师。

优越君提示:添加微信youyue-yygl,或直接拨打电话400-666-1553, 免费定制申请方案。

二、上海留学顾问Vivan:

L同学当时的目标很明确,就是美国藤校。当时他问我,硕士和博士能不能混申,如果能够直博是最好,不行的话,就先去读硕士。接到L同学的诉求后,我第一时间对他的材料进行了整体评估。

L同学的学术基础是相当扎实的,实践方面则是有1段实验室工作经历,以及2段知名企业的实习经历。以他当时的材料,如果申请藤校硕士,成功几率是非常大的,但是如果想要直博的话,在科研经历上就稍微有些欠缺了。

但是当时并没有适合他的科研项目机会,所以我建议他先进行其他材料的准备工作,我这边也帮他留意合适的科研项目机会。

在Leon老师的安排下,所有准备工作都在有序进行。在大三下学期的时候,L学长甚至还拿下了一个相关竞赛奖项。7月,Leon老师留意到,美国一个麻省理工终身教授组织的大数据算法相关的课题项目,而L学长正好符合条件,于是便引荐L学长去参加这个项目。历经3个月的时间,L学长又拿下了一篇含金量十足的论文。

10月,所有的前序准备工作全部完成,外籍文书导师开始了最终的PS写作。耗时2个月的时间,经过十数轮的修改打磨,这份能够体现L学长竞争力,且极度贴合院校培养理念,能够与招生官在价值观上产生共鸣的文书终稿完成。L学长也终于开始了自己的院校投递工作。

3月初,好消息传来,哥大向L学长递出了橄榄枝。目前,L学长仍有多个院校的递交材料仍在审理中,这里也预祝L学长24Fall能圆满收官,所愿皆所得!

扫描上图二维码可预约专属顾问为你一对一解答!

现在已经到了美国硕士留学申请季末班车,还有部分知名英国大学开放申请,除了背景匹配度,余下录取名额也非常关键!所以当下找准专业是重中之重,事不宜迟,赶快联系专业顾问制定合适的申请方案吧!

以上是【【美国top10】海本GPA3.9学长,强势拿下哥大计算机科学硕士offer!】相关的全部内容,查看更多【名校案例】相关资讯可前往【优越留学】首页!详细申请规划及方案定制请预约优越留学顾问为你一对一解答! 

优越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