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硕士申请

英国硕士申请“末班车”终点站,华威站到了,请准备上岸!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英国硕士申请

Updated on: 2024-03-08

本周,优越君陆续给大家更新了《KCL最新招录政策解读》《爱大招录偏好全解》《曼大上岸攻略》。今天,优越君将给大家带来的是“王爱曼华”的最后一站,华威上岸攻略。

话不多说,接下来,我们一起看看申请英国研究生不为人知的小秘密,华威都有哪些“捡漏”小技巧吧~

01、华威招录形势解读

对于现在开始申请华威的同学来说,只要专业选得巧,捡漏成功的几率还是非常大的。

华威常年被第一轮递交申请的学霸们作为伦敦其他几所大学的保底院校,每年2月之后,随着牛剑、IC这些“拖延症患者”开始陆续发放offer,这些幸运er就会选择去其他学校就读,华威的名额就空出来了。而他们空出的这部分名额,大多是华威的优势专业,正适合现在准备递交的同学去捡漏。

如果想要捡漏成功,专业选择上还是需要一定的技巧的。下面,优越君要上重点了,敲黑板记笔记!

本科院校对号入座

华威的专业要求是稍微有一些复杂的。华威的专业主要有3大类,分别对应了英国1:1学位、2:1学位和2:1学位的申请要求。在此基础上,华威又将大陆的院校分为了3个基础层次,每个层次在申请不同类型的专业的时候,都对应着不同的均分要求。

如果你的本科院校不在这3个层次的名单上,也不用担心,还有部分不在名单上院校是可以提交“个案审核”的。如果你的本科院校在下面这名单上,且你的均分在88%以上,是可以正常投递的。

数据来源:华威官网(以递交时最新数据为准)

当然,对于本科院校专长于某一领域的同学,华威也是会格外偏爱的。像南农、北体、上戏的王牌专业,华威也是在均分上做出了让步的。

如果你实在不知道自己的本科背景可以申请华威什么专业,或者是不知道院校名单去哪里找的,可以直接扫码添加小助理,我们专业的顾问老师会帮你进行评估。

华威会比较看重本科专业和硕士培养方向的相关性。对于想要跨专业申请的同学,最好是能够提供相关的实习/工作经历,亦或者是核心课程的学习经历证明,并在文书中进行阐述体现。今年优越有一位均分85+的211地理专业的同学,就是在提供了2段供应链相关的实习证明后,成功跨申到了Supply Chain and Logistics Management MSc专业。

优越留学福利包

点击图片👆免费领取

留意高录取率专业

如果一定要选一个华威最容易捡漏的学院,那一定是WMG(制造学院)。WMG是世界顶尖的制造领域的研究中心之一,但是它的录取要求并不高,该学院的很多专业2:2学位就可以拿offer了。

WMG很适合实践派去选择,如果你不在院校list内,但是拥有丰富的实践经历,完全可以去这个学院碰碰运气。如果申请人能提供2年以上相关领域的工作经验证明,华威甚至可以对优秀的申请者进行case-by-case审核,主打的就是一个英雄不问出处。

上海留学顾问Ninal

华威的录取率受PS的影响会比较大。从近两年的审理来看,华威会格外看重学生的PS质量,每一年都有学生是因为PS不合格收到学院的拒信的。如果递交的原始材料无法让学校决定是否可以发offer,部分学生甚至可能被要求录制Video PS。

因此,如果你现在才开始准备院校递交,最好是找专业人士帮你撰写文书,毕竟院校的捡漏名额是有定数的,在等待Video PS二次审核的过程中,如果院校收到了更适合的同学简历,可能会错过这次机会。

更多留学内容欢迎咨询优越顾问

微信号:youyue-yygl

电话预约:400-666-1553

02、华威上岸实操

刚刚给大家讲了一下华威的招录政策,接下来还是进入实操环节。优越君随机选取了部分成功案例,一起来看看,他们是如何圆梦华威的。

24Fall优越信息卡

本科背景:211

专业背景:英语

GPA/均分:81.5

语言能力:无

上海留学顾问Peter

Z同学当时是出于就业压力,考虑放弃本专业、跨申商科的。他的主要问题有2个:一个是均分不太出众;第二个就是没有任何商科相关的学习经历。

当时Z同学家里是出了大力的,帮他找了一个银行的实习工作,虽然是助理性质的岗位,但是专业确实是能够对口了。再加上去年9月正好有一个难度系数相对低一些的金融背提项目,也是拿到了一篇论文。

如果是现在开始准备申请的同学,想要跨申商科的话,可以找我们先进行综合评估,如果来得及在递交截止日期前准备这些材料,也是有几率能够上岸的。

24Fall优越信息卡

本科背景:985

专业背景:软件工程

GPA/均分:87.7

语言能力:无

南京留学顾问Nina

J同学是工作一年以后又决定申请留学的,所以他找到我的时候,这个成绩单已经是定论,没有任何的刷分空间了。当时他的算术平均分是85分不到,主要是大学有几门思政一类的课程分数不够。所以最后我们是用了加权平均分进行的院校申请。

另外就是,他毕业以后的工作实际也是不太对口的。这方面我们的对策是,J同学先跟单位沟通,能否开软件工程师的工作证明,然后我们的文书老师这边儿再进行相关工作经历的润色包装。当然,这个方法不适用于所有人哈,如果你能够拿出真实有效的工作证明会更好。

以上就是我们今天的内容分享啦,如果你也想圆梦华威,欢迎随时私信我们,我们会给到大家更多针对性的指导建议。

以上是【英国硕士申请“末班车”终点站,华威站到了,请准备上岸! 】相关的全部内容,查看更多【申请英国研究生】,可以去【优越留学】首页!详细申请规划及方案定制请预约优越留学顾问为你一对一解答!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