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优越上海Sharon:英澳联申组合拳,这份名校硕士申请指南速来GET!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Updated on: 2024-03-08

我们常说,“不要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其实这个经济学理论在留学领域同样适用。混申作为一种越来越主流的申请策略,已经成为了多数家庭的选择。

今天,优越君要给大家分析的是,英国研究生申请不能孤注一掷,主流混申组合拳中风险最低的一种名校申请策略——英澳混申。24Fall赶末班车的同学,25/26Fall想要冲刺名校的同学,都要蹲住啦!

一、英澳混申解读

英澳整体院校排名优异,从2024最新QS世界排名看,TOP50的院校中,英国占领了8个名额,澳洲则是占领了5个名额。

2024QS世界大学排名TOP1-100


从院校申请上看,两地院校各有千秋。英国主打一年制授课硕士,时间成本较小,但是顶尖名校会有自己的准入名单,均分把控严格;澳洲院校很少卡背景,对均分相对宽容,但是学制稍长,1.5-2年制,并且只有2年制硕士可以申请工签,花销会大一些。

之前优越君也给大家整理过《英国留学申请一年50w VS 澳洲留学两年70w,你怎么选?》,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去了解一下英硕和澳硕的详细区别。

回归正题,同学们该如何选择合理的联申方案呢?接下来,优越君会对大家问得比较多的几个问题一一解答。

Q1:哪些同学适合英澳混申?

英澳混申会更适合预算较高、院校背景一般或者是均分不占优势的同学进行名校冲刺。对于24Fall目前还是0 offer的同学,现在加申澳洲是个不错的选择。

英国院校的offer等待周期相对较长,需要1-2个月的时间,如果你是现在才开始准备递交材料,等到结果出来可能要5月以后了。

而澳洲院校的审核会相对快很多,大部分院校1个月内都能出结果,手握澳洲名校offer保底,再去等待英国院校回应,也是多一份心安。

上海留学顾问Sharon:

决定英澳混申之前,同学们需要先问自己2个问题:

①学制差异能否接受?

②地区偏好性强不强?

如果你对去哪儿读书无所谓,学制特色、地区文化差异你也不care的话,那英澳混申会是非常有效的风险抵御手段。

Q2:选择英澳混申需要额外准备材料吗?

不用。英澳混申是所有混申组合中,准备起来效率最高的。作为英联邦国家之一,澳洲和英国整体的申请时间轴和申请流程是大致相同的,甚至澳洲申请准备的材料还会更精简一点。采用英澳混申的方式,可以有更多高校选择,同时也不需要额外花费时间来准备essay等特殊材料。

Q3:为什么要选择澳洲混申?其他国家不行吗?

可以,但是赶24Fall末班车的同学,还是建议选澳洲。大部分地区的院校都只有1次入学季,但是澳洲有2次入学机会,春季学期和秋季学期,遇到特殊情况的学生可以向学校申请到下一个学季再入学,避免遭遇突发情况,中途要GAP1年。

扫码咨询优越留学资深顾问Sharon

↓↓↓

优越留学资深顾问Sharon

和Sharon老师一对一交流,欢迎点击▶【添加微信】,预约专业顾问

 

二、英澳混申上岸实操

接下来,优越君将用实例给大家展示,英澳混申到底有多香。下面这位同学本科就读于一所双非院校,均分也仅在80出头,还是一名晚申党,在debuff叠满的情况下,申请到了QS50的大学。

23Fall优越信息卡

本科背景:双非

专业背景:会计

GPA/均分:81

语言能力:无

上海留学顾问Rosie:

G同学是去年3月底决定出国的,他的整体背景不是很好。首先,他的本科院校是国内一所排名比较靠后的双非,有list的院校几乎都无法申请;另外,他的均分相对他想申请的商科来说也不太占优势;再加上这个学生之前是准备考研的,也没有任何的实习经历。

所以我给他的建议是,英国部分,我们尽量在不卡背景、并且不要求同步递交雅思成绩的院校专业里进行选择,从院校整体排名和专业排名两个维度进行择校;除此之外,加申澳洲的院校,以他的成绩还是可以冲刺一个QS50以内的澳洲大学的。

4月初,双方把最终选校方案定下来之后,文创老师开始帮助G同学进行递交材料准备,并于4月中下旬开始院校投递。也就半个多月的时间,G同学就拿到了莫纳什大学的offer。


学生供图,禁止转载盗用

拿到这封offer后,G同学的再等英国院校的offer就没那么大压力了。10天后,诺丁汉首先发来了offer。但是之后很长一段时间,英国院校方面都没有任何动静。


学生供图,禁止转载盗用

一直到6月中旬,英国院校还没有下一步进展,G同学就先选择了去莫纳什大学读书。英国其他几所院校的回应是快7月的时候才到的,有offer也有拒信,但对G同学来说,几乎没有任何影响。

好啦,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想要规划一个合理的,真正能帮助到你的混申方案,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开启研究生升学规划之路吧!

扫码咨询优越留学资深顾问ROSIE

↓↓↓

优越顾问rosie

和Sharon老师一对一交流,欢迎点击▶【添加微信】,预约专业顾问

以上是【优越上海Sharon:英澳联申组合拳,这份名校硕士申请指南速来GET! 】相关的全部内容,查看更多【英国研究生申请】相关资讯可前往【优越留学】首页!详细申请规划及方案定制请预约优越留学顾问为你一对一解答!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