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名校案例

【美国名校】无雅思托福、无GRE,拿下美国纽约州立大学SUNY博士offer!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名校案例

Updated on: 2024-02-27

今日美国留学申请案例主人公有着美本美硕背景,毕业三年,开着一家IT公司,是位积极追寻能令行业产生变革破局方式的有为青年。

申博没带雅思托福、也无GRE及GMAT,却能凭借过人的实干经历获得校方青睐,首战喜提捷报一封。

C同学档案卡

美本:2024US.News Top45内

美硕:2024US.News Top35内

三维成绩:GPA3.9/无雅/无G

留学意向:美国/信息科学方向

录取院校:纽约州立大学奥尔巴尼分校/PhD in Information Science

留学顾问:Nora

SUNY-Albany offer

美国硕士offer
案例详情可扫码了解↑

一、为什么想要出国读博了呢?

研究生毕业后开始了三年的高负荷工作生活,有了自己的公司,从决策层、管理层到工厂车间操作层,事无巨细的亲身参与中,从信息技术、从管理理念,都切肤感受到自身距离国内外的尖端水平隔着一道屏障,而要打破这道屏障绝不是说能从商业模式就能突破的。

特别我关心如何从软件技术角度,在AI新时代,工业4.0的风口为管理职能提升赋能这个问题,而我所在的东北地区现实中也是相对落后,类似经历的人员较少,碍于信息与视角的限制,很多未验证的想法无从入手。

我想得到的答案只有高校内的研究者才能集中输出我想要的东西,帮助我解答对于行业产生变革的破局方式的研究,因此读博进行个人提升,此举势在必行。

纽约州立大学奥尔巴尼分校*University at Albany, State University of New York

1、学院优势

纽约州立大学四大旗舰校之一福布斯杂志评其为北美性价比最高大学之一毗邻奥尔巴尼国际机场、交通极其便利美国最古老大学之一,本土声誉极佳学费友好,奖学金丰厚强势专业:公共事务、信息科学、社会科学、会计、商科、犯罪心理学等

2、如何申请

申请方式:使用统一申请表格,通过applySUNY账户访问,支持同个申请表来申多个校区(部分学校可能要求补充材料)录取方式:滚动录取入学时间:每年8月中下旬和1月中旬 官网:https://www.suny.edu/campuses/albany/

博士申请规划方案,可以与顾问一对一交流:

微信号:youyue-yygl

电话:400-666-1553

二、为什么选择Information Science呢?

我读过CS、拿过MIS硕士、做过程序员、管着公司,在美国读本有位出身哈佛的导师,从他的OLS和TLI课程,到读研很庆幸自己选了的ethics in big data课程,这些都影响着我对信息管理研究的浓厚兴趣。

同时现代兴起的大语言模型LLM、各类ChatGPT、基于ChatGPT衍生的AI工具类应用,单独拿出来都非常有值得研究的价值,而这些非常能引起我的兴趣。

然而在现实高负荷的工作内容下,无暇真正顺应兴趣方向发挥,每日不断被新鲜事物抛下,渐渐已跟不上脚步,我急需一个较好的环境与机遇去发挥自己的兴趣。

并且在公司经营的MES比如绩效考核,企业的成本预算等,当前技术不能撑起需求的现状、技术应用不利于以使用者及被管理者为核心,面对这些问题我需要怎么去做?

我遇上的这些问题,不同阶段与is的接触经历,都告诉我只有在等同PhD层的is学习中才能找到我想要的答案。

三、亮眼工作经历+大牛推荐信

我深深明白自己没有语言成绩,以前考的标化类全部过期,而这种考试不是说英语流利就能一下上岸,赶DDL来不及考(好在我的条件满足不少学校豁免语言的要求)。

此外申请优势也很明显,主要在工作经历,美校录取看重申请人这个人,我有经验有感悟,工作时间长目标又明确,更是对目前困境有强烈的想要去打破的念头,因此资料筹备中我要求我的文书得重点强调这些。

另外,我的推荐信含金量非常高,三位推荐人两位是硕士导师,一位是很牛的单位领导,整体下来就是能拿得出手的一整份资料,前期申请时间线如下可参考:

博士申请时间线

 

附推荐想申同类专业的同学一些资料:

这位申请人读过的关于企业虚拟员工、虚拟场景的大语言论文,对is感兴趣的同学也可以找来看看,写的不错:

《Generative Agents: Interactive Simulacra of Human Behavior》,斯坦福&google合作

《Communicative Agents for Software Development》,清华大学

《The Rise and Potential of Large Language Model》,复旦大学与米哈游合作

附给打算申同类专业的同学一些建议:

建议申信息类专业的同学可以学些编程相关,例如C、R、java等编程语言,数据工具、数据分析模型、各类python库等;

不到万不得已的情况,不要轻易放弃语言,特别是申香港高校、英美Top100的同学,带语言申请总比不带语言申请有优势,你说对吗?

今天美国留学申请案例分享到这里,大家有申请25fall海外博士的同学,欢迎戳下方优越君,获取免费规划及指导!

以上是【本期案例分享:金融学姐均分85,妥妥拿下王爱曼华“半壁江山” !】相关的全部内容,查看更多【名校案例】相关资讯可前往【优越留学】首页!详细申请规划及方案定制请预约优越留学顾问为你一对一解答!

优越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