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硕士申请

【英国留学】24fall硕士留学申请难度暴涨!这些院校双非难上加难!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英国硕士申请

Updated on: 2024-02-05

24Fall英国硕士留学申请进程已经过半,英国各院校的申请难度现已完全浮出水面,大部分院校的申请情况跟往年基本持平,但有2所院校,申请难度直接爆炸!

今天,优越君就带大家见识下24Fall两大“作精”:曼大和利兹。

一、我在曼大争“烤鸭”

今年的曼大一轮投递,突如其来的变化让很多同学叫苦连天。

往年无雅思递交不影响申请的这个趋势今年开始已经不怎么适用于曼大了,几个热门的学院,环发、商学院、艺术学院都需要带雅思申请,要求还挺高,难度直接飙升,学生直呼“烤鸭”好难。

商学院

所有专业递交申请时至少雅思总分6.5,单项不低于6,无雅思申请将不考虑。拿到offer后可选择重考雅思以达到最低要求(雅思总分7.0,单项不低于6.5),或者选择参加曼大英语预备课程。

环发学院

部分专业(包括发展金融学和人力资源发展学)提高雅思要求:从总分6.5,单项不低于6.0提高至总分7.0,单项不低于6.5。

理工科专业

部分理工科专业的雅思要求也有所提升:从总分6.5,单项不低于6.0,提升至总分7.0,单项不低于6.5。

曼大的很多热门专业甚至表示:申请量较大时,即使已符合最低入学要求,仍会考察相关专业课成绩。

想了解适合自己的留学规划方案,可以与顾问一对一交流

微信号:youyue-yygl

电话预约:400-666-1553

 

23Fall优越Offer

本科背景:双非

专业背景:通信工程

GPA/均分:85

语言背景:申请时未递交语言成绩

录取专业:MSc Communications and Signal Processing



扫码了解案例细节操作↑

24Fall拒信

本科背景:双非

专业背景:通信工程

GPA/均分:85

语言背景:申请时未递交语言成绩

申请专业:MSc Communications and Signal Processing

想了解更多英国、香港、新加坡、澳洲申请案例详细过程,可以点击链接查看>>【名校案例】

二、独立院校“亲妈”利兹变“后妈”

在2024QS世界大学排名中,利兹从86位猛升至75位,学校第一时间在官网上进行炫耀,嘚瑟的样子也提现在了申请难度上。

 

作为申请大热门院校,人称“小G6”的利兹一直以对中国学生友好、List宽松著称。但在刚结束的24Fall第一轮申请中,利兹的态度直接来了个180°大转变,打的很多学生措手不及。

优越君对今年的录取情况做了粗略整理,利兹在以下2个方面做出不小的调整,后续申请的同学一定要格外留意了。

GPA/均分要求飙升,在一年内提高整整5分

1等学位最低绩点要求从80%调整至85%

2:1学位最低绩点要求从75%调整至80%

2:2学位最低绩点要求从70%调整至75%

独立学院2:1专业均分调整至90%

专业要求门槛提升

其中,计算机学院24Fall部分专业由2:1学位提升到了1等学位,涉及专业如下:

Advanced Computer Science MSc 高级计算机科

Advanced Computer Science (Cloud Computing) MSc 高级计算机科学(云计算)

Advanced Computer Science (Data Analytics)MSc 高级计算机科学(数据分析)

Advanced Computer Science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MSc 高级计算机科学(人工智能)

High-Performance Graphics and Games Engineering MSc 高性能图像与游戏工程

可以看出,利兹在生源把控方面变得严格了不少,后续如果仍旧把利兹归类为“大保底”院校,怕是要掂量一下了。

咱就是说知道您今年排名涨了,但申请也不带这么个涨法啊……难道是因为新上任的中国留学生校长吗?

 

中国人何苦为难中国人!很多同学将本次调整戏称为“920利兹事变”。


 图片来源:小红书

二、优越教你如何应对

01语言能力提升

其实,今年QS100院校里好多专业院校专业语言要求均有提高。针对像曼大这些必须带语言递交的专业,主要分2种情况:

配语言班的专业

这些专业大家可以先带一个不符合要求的雅思递交,后续再尽快补上符合要求的雅思成绩即可。

不配语言班的专业

如果你的学术背景还不错,如果递交的语言成绩不符合要求,学校大概率会给时间让学生补雅思。如果学术背景不是很突出建议还是带合格语言成绩,语言成绩不符合要求大概率会直接拒。

优越提升计划

在所有的语言考试中,建议所有同学优先选择雅思,近几年很多考试都有变革,像托福、GRE都有变动,雅思算是比较稳定的一个。

下面这份“白嫖”资料,大家请收好↓↓↓

优越留学福利包

02学术背景提升

如果你的成绩相对录取门槛来说,均分相差在1分内,并且准备冲刺这所院校,那么,丰富自己的软背景(实习、科研等)会是个不错的选择,学校可能会酌情录取。

以上是【24fall硕士留学申请难度暴涨!这些院校双非难上加难!】相关的全部内容,查看更多【英国硕士留学申请】内容请前往可前往【优越留学】首页!世界名校申请,找优越留学!选校定校、申请规划、文书写作、背景提升、方案定制一套搞定!点击【在线咨询】,优越留学顾问24h在线为您一对一解答!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