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优越上海Sunshine:英国留学申请三大误区,别再为信息差买单!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Updated on: 2024-01-31

作为留学热门国家,每年都有很多优秀毕业生奔赴英国深造。在院校申请过程中,由于对各种细节认知存在偏差,新手小白往往容易踩雷。作为已经十几年经验的上海英国留学中介,我们已经看过太多新手入门的疑虑和不解。

今天,优越君就带大家盘点一下,英国留学申请都存在哪些误区。

01符合官网要求就能录取?NO!

每年申请季,都会有很多同学拿着自己选的院校专业清单来向优越君求证,这种选择是否合理。令人遗憾的是,绝大部分同学的列表里,都有那么几个注定要做无用功的选项。

这种选择方式你还在用吗?

出于好奇,优越君随机采访了几位同学,询问他们的院校专业选择标准是什么?答曰:先在各大院校的官网上搜索专业申请要求,再把符合条件的列个表格,最后勾选出自己想去的。

这种选择方式,是非常容易踩雷的!因为院校官网上列出的,往往只是申请及格线,院校在所有符合条件的申请者中择优录取,剩下的都是陪跑!

那么,如何筛选契合度更高的院校专业呢?

STEP1:信息查证

信息化时代,基本没有什么问不到的事儿。小红书、知乎、国内外论坛都是很好的信息源,各大教育机构也都会晒出学生offer。我们可以选择自己的成绩排在中位数的院校专业,每年门槛上下浮动不会太大,这样做可以确保一定的上岸率。

当然,如果你嫌麻烦,也可以直接找个靠谱的人问问,比如……优越君!

STEP2:二轮复查

这一轮,我们将主要根据院校投递时间进行盘查。

申请季还未开放,或是尚处于开放初期:大部分踩在中位线上的院校专业都可以选择,甚至稍微不那么占优势的院校也可以冲刺申请季第一轮接近终末期,或者第一轮已经错过,进行的是其他批次投递:这时候院校已经收取了大量优秀学生简历,眼光也跟着变高了,此时我们应尽可能选择实力可以排在中上的院校专业。

STEP3:自我提升

准备时间充裕的同学,不妨再“抱抱佛脚”,提升一下自己的软实力。一般顶尖院校会按照60%学术成绩+40%实践经历对学生的综合素质进行评定。对于申请人来说,一份对口的实习经历,或者是一份高含金量的项目经历,都是不错的选择。

如果你实在不知道该如何做,不妨看看优越为你准备的学术背景提升计划,你想要的我们都会努力为你达成。

想了解具体背提项目或留学规划方案,可以与顾问一对一交流:添加微信号youyue-yygl,或直接拨打电话预约专业顾问:400-666-1553

02拿到Offer就能入学?NO!

还有一部分同学属于,前期准备工作做得很到位,也成功拿到了Offer,之后便开始躺平。这里,优越君要提醒下所有拿的是Conditional Offer的同学,你们的申请之路还没结束呢!

此类offer代表,申请人目前还没有达到全部的入学条件或提供相关材料,同学们务必仔细查看offer细节,包括但不限于语言成绩要求、最终成绩要求、其他特定条件或限制,并在院校规定截止日期前,递交相关材料。

优越小贴士:拿到Offer后必做的7件事↓↓↓

接受offer

换无条件offer

交押金

语言成绩及时到位

准备住宿问题

做相关体检

提前准备机票和换汇

还在发愁雅思备考的看过来!

为了帮助同学们高效备考雅思,我们推出了智越雅思线下班,助你4周冲刺7.0,手机答题,一键开刷。现在咨询还将有机会获得免费口语指导哦~

详情戳这里:24雅思题库新题已出,加入免费口语指导群开始学习!

03新开专业最好录取?NO!

当然,每年都会有些同学,出于上岸难度考虑,想要选择小众专业和新开专业。对此,优越君的建议是:新开专业第一年最好别选,第二年视情况选择。

院校专业新开第一年容易踩这几个坑:

录取条件不明朗

此类专业没有任何历史数据作为参考,极有可能因想要捡漏的人过多,反而出现“哄抬”分数线的情况

专业详情不明确

专业方向不一定是自己想要的,且此类专业是否能顺利毕业也是个迷:for example,埃克塞特大学开设魔法与神秘学硕士的第一年,你会知道它实际需要至少雅思7.0的水平并且具备阿拉伯语基础才能听得懂么?

因此,建议新手朋友们,尽可能不要在专业开设第一年就去趟雷,除非你真的很喜欢这个方向且实力过硬。

相关阅读:

24fall英港新专业上新!新开专业=捡漏?不要重蹈23fall覆辙!

扫码添加顾问微信,获取具体专业的录取分数及留学规划↓

优越顾问sunshine

我们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更多英国留学申请困惑,欢迎添加优越君进行咨询哦~

以上是【优越上海Sunshine:不想卷商科、计算机?留学圈小众但“搞钱”的专业快来掘金! 】相关的全部内容,查看更多【顾问经验分享】相关资讯可前往【优越留学】首页!详细申请规划及方案定制请预约优越留学顾问为你一对一解答!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