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优越上海Sharon:名校低分党VS双非学霸族,院校录取更爱谁?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Updated on: 2024-01-30

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名校与高分难以同在。对于大部分普通人而言,完美总是可遇不可求的。

那么,在英国研究生申请的囚屋中,同为不完美申请者的985/211低GPA选手和双非学霸,谁能率先“破窗”而出呢?


“凤尾”&“鸡头”,谁更胜一筹

从近两年的录取结果看,除了个别把“只要凤凰”属性拉满的院校,对于大部分院校而言,Offer发放是对学生素质综合考量的结果,申请路上的坎依旧会平等地绊倒每一个“不努力”的人。


1


985/211低分党的劫

从国内就业市场行情来看,瘦死的骆驼那也是比马要吃香不少的,普遍认知里,名校背景的学生是会有优待的。

但是,当缺了角的“六边形战士”跟古板的英国人和严谨的新加坡人对上线时,就完全是另一番光景了。英国对于不同背景的学生有着严格的GPA要求,不够就是不够!尤其是英国G5,“分控”绝对是已经刻进了面试官的DNA里,即便是C9院校的学生,也甚少见到GPA低于3.3的。

几年下来,深受其苦的留学圈人自发对地区卡GPA程度做了总结:英国>港新>美国>澳洲。GPA不那么出众的王子和公主们,不妨出逃澳洲看看机会。

2


双非学霸族的苦

说起双非,不得不提的还是英国。双非学霸若是想要“逆天改命”,一定不要死磕英国,因为在英国强行着陆极有可能“落地成盒”。

众所周知,在所有地区中,英国是最喜欢按照学生的本科背景直接划分三六九等的,尤其是顶尖的几所院校,严格程度堪比印度种姓制度。如果说985/211院校是英国人眼中的婆罗门,双非院校大概只能算得上是吠舍,少数学霸能混的上刹帝利。

普罗大众如何破局

1


985/211低绩效生存指南

985/211的低分er们,格局要打开,多地区混申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接下来,优越君要开始揭秘幸运儿“上位”秘诀了,敲黑板记笔记!

01

方向要选对

如果你的分数在80分以下,建议主要考虑澳洲的院校,澳洲历来走的是宽进严出路线,先进去再说,怎么出来就是未来努力了。

如果你的分数在80-85分,那就把关注重点放在院校选择上,比如华威、曼彻斯特,对985/211低分就很友好,往年都有不少刚到80也拿到offer的案例。

02

专业别限死

如果你的分数不太理想,就尽量不要在金融、商业分析、传媒这种“歪脖树”上吊着了,尽量选择申请难度较低的专业,比如市场营销这种泛商科,院校选取得当就很香!







优越君的百宝箱

点击直接阅读秘籍

想了解适合自己的留学规划方案,可以与顾问一对一交流

微信号:youyue-yygl

电话预约:400-666-1553

24Fall优越Offer


2


双非学霸的最佳选择

双非的学霸们,请停止emo,“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以下地区对双非就很友好。

美国

在院校专业上,美国是真的在自由民主上做到了“知行合一”。几乎没听到过美国硕士对本科背景一刀切的情况,综合素质过硬的学生,美国院校都会给到机会。此外,美国院校的数量多,项目选择空间也大,学霸们不妨去看看有没有适合自己的。

澳洲

澳洲虽然也对学校论资排辈,但在心思简单的澳洲面试官眼里,就只有985/211和双非,对双非学生也仅仅是在GPA上做出了区别要求。只要你足够优秀,澳洲院校就照单全收。

香港

每年双非高GPA拿到港三的案例也有不少,如果你想留学,但“囊中羞涩”,不妨考虑一下香港的院校,运作得当也是可能圆梦的。

划重点

双非自我提升指南  

○ 辅修双学位

这点因院校而异,有些地区是允许学生跨校选课的。比如,江苏地区的学生就可以在211院校选择第二学位,只是每年开放的专业和名额需要同学们自己关注。

指路:全国普通高校第二学士学位招生信息平台

https://exwzs.chsi.com.cn/

○ 提升软实力

双非GPA高的同学,完全可以争取名企实习经历。记住,千万不要怯场,企业找的是实习生,不是全职员工,学历门槛没有想象中那么高,试试才知道行不行。

○ 提升语言成绩

在院校背景不占优的情况下,申请材料更要递交齐全。尤其有些院校在材料递交时,是没有硬性规定同步提交语言成绩的,这个时候,如果你能拿出一个漂亮的雅思/托福成绩,必然令面试官眼前一亮。


优越君有话说

留学申请,是院校和学生之间双向选择的过程,不要把所有的结果“怪罪”在本科背景上,事在人为,你尽管认真准备,时间会给你最好的答案。

 

以上专业建议来自优越留学资深顾问Sharon

↓↓↓

优越留学资深顾问Sharon

和Sharon老师一对一交流,欢迎点击▶【添加微信】,预约专业顾问

以上是【优越上海Sharon:名校低分党VS双非学霸族,院校录取更爱谁? 】相关的全部内容,查看更多【英国研究生申请】相关资讯可前往【优越留学】首页!详细申请规划及方案定制请预约优越留学顾问为你一对一解答!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