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优越上海Sunshine:不想卷商科、计算机?留学圈小众但“搞钱”的专业快来掘金!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Updated on: 2024-01-17

正在进行的的24Fall硕士留学申请,大批申请商科和计算机的“怨种”们被卷得“死去活来”,纷纷表示:人都被拒麻了!看得学弟学妹们瑟瑟发抖。

于是,很多同学找到优越君“嘤嘤嘤”:就没有其他就业前景好的专业可以选了吗?今天优越君采访了几位上海留学中介的资深顾问,给大家奉上几个相对小众,但是不耽误“搞钱”的宝藏专业,拿本本记笔记哦!

Part1 英国地区

推荐专业:营养学

推荐人:上海留学顾问Sunshine

申请要求:

学历要求:学士学位背景,生物学、化学、食品科学等相关专业

语言要求:雅思6.5以上,托福110以上

成绩要求:均分80+,看具体院校

扫码添加顾问微信,获取具体专业的录取分数及留学规划↓

优越顾问sunshine

Q:Sunshine老师,咱们今天是想给大家推荐小众但好就业的专业,您为什么推荐营养学呢?

A:近几年,国人对身体健康和医疗保健的关注度越来越高了。你看咱公司楼下那家保险公司,地皮是一扩再扩,这说明,大家现在对医疗保障的需求在不断提升。大家生不起病,更不想生病,那就需要有专业的人给我们指导。

之前,我还特意查了数据:目前国内营养专业高端人才不到4000人,平均每30万人只有1个专业营养师,远低于发达国家每330人就有一名营养师的配比。未来,随着人口老龄化加剧,这个缺口还会不断扩大,到时候,有相关学历和资质的人就是第一批吃到红利的人。

听起来很不错的样子!我们平时跟营养师接触非常少,您能展开说说,这个专业毕业后都是从事什么工作的吗?

目前这个专业主要有两个就业方向。一个是进医疗保健机构做营养师,专门给病人做饮食评估和个性化饮食方案定制,那些有营养咨询需求的人也会去找他们咨询。另一个方向就是专业发展做科研,给政府政策提供专业指导,或者给孩子们开设相关课程,这都需要很多的专业人才。

Q:回到留学这个话题,咱们为什么要跑到英国去学营养学呢?

A:首先,营养学放在英国也算一个新兴专业,这就意味着,这个专业的竞争人数不会像大热学科那么多。再来看他的培养方向,英国的培养方向主要是研究如何通过饮食预防和治疗疾病,跟国内的需求是相契合的。并且,英国课程相对完善,已经有人体营养学,食品科学,公共卫生营养学,临床营养学等多个方向,学生的选择自由度也会更高。

Q:那这个专业好申请吗?

A:我觉得这要分人,“难者不会,会者不难”,这个定律在哪儿都适用。这样吧,我稍后整理下英国营养学申请的基本要求,你一并分享给同学们,如果他们还有什么困惑,也可以来问我。

优越留学24fall上岸学员案例

W同学

背景院校:西南科技大学

背景专业:食品科学与工程

均分/GPA:80.3 / 无雅思 / 无G

录取院校:University of Leeds

录取专业:Food Science and Nutrition MSc

英国硕士offer

Part2 香港地区

推荐专业:ESG

推荐人:上海留学顾问Kelsey

ESG申请要求:

学历要求:学士学位背景,不限制专业

语言成绩:雅思6.0(5.5)/托福80+

建议提交GRE/GMAT成绩

扫码添加顾问微信,获取具体专业的录取分数及留学规划↓

优越顾问kelsey

Q:Kelsey老师,这几年,香港很多院校都开设了ESG方向的硕士专业,这个专业是要火起来了吗?

A:确实。这跟我们的经济形势有关。ESG这个概念其实上世纪60年代就有了,但是一直到18年金融危机后,企业才真正意识到追求短期投资回报的弊端。到现在,ESG兴起满打满算就5年,但是可持续发展已经成为了企业共识。未来,一定是需要更多专业人才投身ESG赛道的。

Q:那未来,ESG毕业生也会收获更多企业青睐和政策扶持咯?

A:其实现在香港已经开始有政策倾斜了。不知道你有没有留意,香港政策规定,21年起,ESG人才在优才计划可以直接获得30分加分。不仅仅是香港,22年起,阿里巴巴和微博也开始发布ESG报告,有这些头部大厂加入,内陆也会有更多企业将ESG放进企业战略里,相关人才也必然会受到优待。

Q:听得我都心动了!那Kelsey老师,你快给我们说说,如果想去香港读ESG,需要注意些什么吧?

A:香港ESG学制是一年,大部分院校语言要求都是雅思6.0,或者托福80分以上。需要提醒同学们的是,个别院校,比如港中文,他是需要提供GMAT/GRE成绩的,如果你决定申请ESG,一定要提前去确认院校要求细则,提前准备。

香港ESG大盘点

香港ESG专业

Part3 美国地区

推荐专业:言语病理学

推荐人:上海留学顾问Vivian

申请要求:

学历要求:学士学位背景,不限制专业

语言成绩:雅思6.0(5.5)/托福80+

建议提交GRE/GMAT成绩

Q:语言病理学,听起来并不像一个就业面很广的专业呀,Vivian老师为什么会主推这个专业呢?

A:别看这个专业小众,但它在美国的就业率却能达到100%,并且应届毕业生的收入也非常可观,初级言语病理师的收入就可以达到5万美金,专业人才更是可以获得8-10万美金的年薪。

Q:是我孤陋寡闻了。可是医学相关专业,如果没有本科专业背景,是不是不能申请呢?

A:如果没有专业背景,可以先上先修课程,延毕2-3个学期。也有学校会给没有SLP背景的学生提供预科课程,需要提前申请,一般都不会被拒的,完成预科以后就可以继续申请硕士院校了。

Q:明白了。可我还是很担心,如果大家都去捡漏了,这个专业会不会反而难申请了呢?

A:所以我们需要提前规划,确保GPA达到院校要求,最好是能把GRE也提前安排上,这样申请成功的几率会更大。

扫码添加顾问微信,获取具体专业的录取分数及留学规划↓

低分捡漏院校推荐

①南康涅狄格州立大学

专业排名:120

录取条件:GPA3.0

语言要求:托福80+ 需要提交GRE

②伊利诺伊州立大学

专业排名:81

录取条件:GPA2.8

语言要求:托福80+ 建议提交GRE

③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

专业排名:183

录取条件:GPA3.0+

语言要求:托福80+ 需要提交GRE

我们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更多硕士留学申请困惑,欢迎添加优越君进行咨询哦~

以上是【优越上海Sunshine:不想卷商科、计算机?留学圈小众但“搞钱”的专业快来掘金! 】相关的全部内容,查看更多【顾问经验分享】相关资讯可前往【优越留学】首页!详细申请规划及方案定制请预约优越留学顾问为你一对一解答!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