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硕士申请

【硕士申请】英国本地的英国留学大学鄙视链?24fall的梦校天花板是谁?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英国硕士申请

Updated on: 2024-01-08

传说中的英国留学大学“鄙视链”从留学地区、留学院校到留学专业,无处不在。在英国,众多院校林立,为了解开这个谜团,优越君将结合英国本土的CUG、《卫报》和《泰晤士报》三大排名,为您一一解读考研留学英国的大学之间的“鄙视链”。对于即将踏上24fall留学之旅的同学们,了解英国留学大学排名将有助于您更好地规划自己的留学之路。

第一梯队:牛剑领跑群雄

牛津大学,这所矗立在英格兰的土地上,历史悠久的学府,不仅是英语世界中最古老的大学,更是全球现存第二古老的高等教育殿堂。无数科学巨匠、艺术大师以及政界精英从这里走出,他们的智慧与贡献对世界产生了深远影响。

紧随其后的,是剑桥大学,作为英语世界第二古老的大学,它的魅力与影响力不言而喻。历史上,它培养出了一批又一批杰出的人才,这所被世界公认的顶尖学府之一,始终在学术海洋中独领风骚。

【优越案例】


【优越君提示】

有定制升学规划需求的可以点击【在线咨询】直接对话老师提需求,也可直接拨打电话预约专业老师:4006661553

第二梯队:G5院校+贵族学院

G5精英院校,这五所学院各自拥有卓越的研究和学术水平,并因其极高的知名度而组成了一个非正式的联盟。除了上述的剑桥和牛津,还有帝国理工学院、伦敦大学学院和伦敦政治经济学院。这三所学院各有千秋,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在商科和社会科学领域颇负盛名;帝国理工学院则以理工科研究为强项;而伦敦大学学院的学科设置丰富多元,其学术实力备受认可。

至于贵族院校,圣安德鲁斯大学虽然在全球排名中并未占据前列,仅位列第95,但在英国本土却享有崇高的声誉。作为苏格兰最古老的大学,以及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的母校,它拥有“贵族名校”的美誉。该大学的优势专业涵盖历史、哲学和人文等方向,吸引了无数优秀学子。

优越留学致力于提供全方位的留学申请服务,全程陪伴学生顺利完成留学申请的每一个环节。我们不仅提供专业的网申指导和材料寄送服务,还全面协助学生处理签证申请和住宿安排等繁琐事宜。在整个申请过程中,我们始终保持及时、高效的沟通,确保申请流程的每一步都顺利进行,为学生的留学之路保驾护航。

【优越君提示】

有定制升学规划需求的可以点击【在线咨询】直接对话老师提需求,也可直接拨打电话预约专业老师:4006661553

第三梯队:高排名,高认可

当我们谈论英国高等教育时,“王曼爱华”这四所大学是无法回避的。它们是伦敦国王学院、曼彻斯特大学、爱丁堡大学和华威大学,每年的QS排名均稳定在50名左右。

伦敦国王学院,作为英格兰第四古老的大学,被誉为“金三角名校”,同时也是罗素集团创始成员。这所大学培养出了众多杰出人才,包括16位诺贝尔奖得主、1位图灵奖得主和2位拉斯克医学奖得主。

曼彻斯特大学,作为“红砖大学”的代表,也是罗素集团的创始成员。该校在工科领域具有显著优势,其土木工程、电子电气工程、机械工程和化学工程等都是王牌专业。曼彻斯特大学校友中包括25位诺贝尔奖得主和众多国际知名人士。

爱丁堡大学,作为苏格兰的最高学府,在2024年的QS排名中位列第22名。这所大学以其卓越的教学和研究享誉全球。

华威大学,作为英国罗素大学集团的成员,拥有广泛的国际学术声望。该大学的商学院、经济学、传媒、计算机、数学、社会学和心理学等领域在全英处于领先水平。

此外,在英国本地,除了“王曼爱华”,巴斯大学和杜伦大学也备受认可。在2024CUG英国大学排名中,巴斯大学位列第5名,而杜伦大学则排在第8名。这两所大学在英国本地的认可度非常高。

杜伦大学,作为英国传统贵族名校,在宗教、地理学和考古学等专业领域位列世界前五。

巴斯大学,尽管在QS综合排名上表现一般,但由于缺少法学院和医学院,其优势专业却非常突出。特别是商学院、建筑和土木工程专业在全英处于领先地位。

第四梯队:红砖大学

在第三梯队之后,我们看到了以“红砖”大学为首的几所具有高性价比的学府,包括伯明翰大学、利兹大学、布里斯托大学和谢菲尔德大学。

其中,布里斯托大学表现尤为出色,在QS世界排名中位列50+,并稳居英国十强之列。

此外,这一梯队的学府还包括位列百强的南安普顿大学、历史悠久的老牌名校格拉斯哥大学,以及在英国本土排名前10的拉夫堡大学。

想了解具体的录取offer,可以点击链接查看>>【录取榜单】

在英国留学大学浓厚的学术氛围中,不仅可以接触到世界顶尖的教育资源,还能深入了解英国的历史和文化。通过了解这些排名,即将踏上留学之旅的同学们可以更好地规划自己的未来。在选择学校时,除了考虑排名,还需要结合自己的兴趣和职业规划进行综合考虑。愿每一位留英学子都能收获美好的留学回忆和未来的无限可能。

以上是【英国本地的英国留学大学鄙视链?24fall的梦校天花板是谁?】相关的全部内容,查看更多【英国留学大学】首页!详细申请规划及方案定制请预约优越留学顾问为你一对一解答!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