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优越上海Rhea:拒信发的又多又快的4所英国学校,被拒如何破局?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Updated on: 2023-12-27

转眼已经过了圣诞节,意味着英国一轮申请已经差不多有结果了。今年我们QS前100学校硕士留学申请的“战况”还不错,UCL、王爱曼华已经拿到了不少offer。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查看最新名校offer→ 录取榜单

不过,对于申牛剑、IC、LSE、藤校的同学来说:热闹是他们的,我还在苦苦等待。这几所学校一向“高冷”,有时候没有消息也是好消息。因为很有可能喜提一封拒信,而这些学校往往都是大家最向往的梦校(心碎)......

一、24fall英国哪些学校最容易发拒信?

直接上图来一点小小的震撼↓

图片来源于网络

 

除了牛剑这种金字塔顶端的学校,英国也有几所大学发拒信那叫一个干脆爽快。比如上面点名的IC和LSE,还有一些专业领域内的王牌学校(如LBS的商科和巴斯大学的翻译),录取门槛也不是一般地高。

下面着重看一下IC和LSE这两所学校,如果一轮申请被拒该怎么办?

二、被梦校脆拒,有哪些出路?

1、同学校加申其他专业

以商科方向为例,如果首轮申请了金融、经济类难度比较大的专业,后一轮加申时建议选择难度偏小的管理类专业。

【优越加申成功案例】

L同学23fall:英本金融与投资银行专业,均分73

一轮申请方案:

院校:IC

专业:MSc Risk Management and Financial Engineering

加申方案:

院校:IC

专业:MSc Investment and Wealth Management

Z同学23fall:英本国际经济专业,均分65

一轮申请方案:

院校:LSE

专业:MSc Human Resources and Organisations

加申方案:

院校:LSE

专业: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HRM) stream [ CIPD accredited]

来自优越服务顾问Lily的提醒:

在申请IC和LSE硕士课程时,当季网申只能递交一次,一次最多2个志愿(IC商学院仅金融专业适用)。如果你初期申请已经递满了2个专业,被拒后就没有办法再加申同学校的专业了。 如果你只申请了一个专业被拒,LSE可以继续加申,IC需要发邮件和学校确认能否加申。而且IC和LSE每个申请季只会给你发放1个Offer,也就是说如果你的第一志愿被录取,第二志愿就自然不会被审理了。

更多申请注意事项,可以点击▶【添加微信】详细了解。

2、选择同档位或“平替”院校加申

鉴于IC和LSE都有2个志愿限制,而很多同学一轮申请时会占满2个名额,那么后面加申时只能考虑其他学校了。比较常见的情况是被IC拒了加申LSE和UCL,被LSE拒了加申IC和UCL,如果也考虑其他地区,新加坡国立大学和香港大学也是很多人的加申选择。

【优越加申成功案例】

W同学23fall:中外合作经济统计学专业,均分89

一轮申请方案:拒信

院校:IC

专业:MSc Statistics

加申方案:录取

院校:LSE

专业:MSc Data Science

F同学23fall:中外合作经济统计学专业,均分89

一轮申请方案:拒信

院校:IC

专业:MSc Investment and Wealth Management

加申方案:录取

院校:新加坡国立大学、香港大学

专业:Master of Economics


3、gap一年补充背景,提升竞争力

也有一部分同学非梦校不上,认准了这所学校。既然你不想委曲求全,那只能GAP一年,来年再战。当然这一年不能白白流逝,要竭尽所能提高你的软背景,尽量达到目标院校以及专业90%以上的匹配度。

优越背景提升丨实习项目:


优越背景提升丨科研项目:


点击▶【添加微信】,详情请加规划老师微信咨询。

事实上,每年我们都会有一些同学因为时间紧迫错失梦校,比如我们考研的同学。现在刚刚考研结束,但是英国好学校的录取名额已经被先申请的同学抢先占领了。所以如果你想转到留学赛道,需要抓紧时间,二轮申请中打赢时间战。

点击链接可以查看考研后极限申请案例:

🙋‍♀️ 案例一:

考研二战失利转向英国留学,一个月极限申请拿下华威商学院重磅offer!

🙆‍♂️ 案例二:

优越北京Kail:考研后再战硕士留学,横扫南阳理工与港大!

🤷‍♂️ 案例三:

考研失利后转战留学,从普通民办学院进阶top50悉尼大学

当然,也有少部分同学会选择一边考研二战,一边规划留学申请,这就需要在2024年规划好25fall考研+留学时间线。备考的同时,至少需要完成2段高质量实习或科研,才能加大名校申请几率。

优越君提示:如果最后选择国内211/985的研究生Offer放弃国外offer,我们可以退一半中介费哦!

被梦校拒了怎么办?不敢信→不甘心,恐怕很多人都面临过这样的心路历程。这个时候千万不能陷入焦虑、自我怀疑的内耗中,而是要重新蓄满能量,投入到接下来的学习和挑战中。

就像哈佛大学的拒信中写的那样:

“我们从过去的经验中得出的结论是:学生进入哪所大学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在未来几年中的成长。”

——哈佛大学

共勉。

以上是【优越上海Rhea:拒信发的又多又快的4所英国学校,被拒如何破局? 】相关的全部内容,查看更多【硕士留学申请】相关资讯可前往【优越留学】首页!详细申请规划及方案定制请预约优越留学顾问为你一对一解答!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