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本科预科

【英国留学】高中生进!国际留学预科申请扫盲篇,英国预科适合什么人读?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英国本科预科

Updated on: 2023-08-31

英国一直以其卓越的教育质量在全球范围内享有盛誉,而中国更是英国留学生中最大的生源国。在过去的三年里,中国学生对英国的热爱愈发增加,不减反增。对于计划申请英国本科的同学们来说,了解国际留学预科课程在英国的重要性就显得尤为关键。英国的预科教育为想要申请英国本科的学生提供了极具价值的准备阶段。

一、适用人群

NO.1

中国的高中毕业生可以在高二或高三毕业后选择前往英国攻读大学预科,无需提供高考成绩。一旦抵达英国,他们可以在第一年就读大学预科课程,完成后可以直接进入大学本科阶段。本科通常需要再读3到4年,毕业后将获得英国大学的学士学位。

NO.2

每年的9月和10月,本科转学留学的需求量会有所增加。一些学生虽然已经完成了大一的课程,但如果学术表现不符合目标学校的要求,他们可能需要在英国继续就读半年到一年的预科课程。

二、申请要求

通常情况下,申请英国大学预科需要满足以下条件:

完成国内高中的高二或高三阶段;

高中平均成绩在60-80分之间(具体要求因学校而异);

雅思成绩要求在4.0-5.5之间,某些专业要求可能更高(具体要求因学校和专业而异,有些专业可能对雅思的单项有特定要求);

提交申请表、高中成绩单、雅思成绩单等材料(一些要求较高的学校和专业可能还需要提交文书等材料)。

三、院校推荐

NO.1 伦敦大学学院 (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 - UCL)

2024年QS排名第9

开设专业:商科、建筑、心理学、理工等

开学日期:9月

UKVI雅思要求:工科 6.0(5.5);人文 6.0(6.0)

入学要求:16岁+,高中完成,均分80%

申请需要合格的雅思成绩,进行面试、笔试

【优越录取案例】

同学背景:国际高中 A*A*A*A

录取院校:伦敦大学学院

录取专业:Venture Capital and Private Equity with Financial Technology MSc

 

▶扫描图片二维码或点击【在线咨询】即可了解该录取案例详情!

NO.2 曼彻斯特大学 (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

2024年QS排名第32

开设专业:商科、人文社科、工程学、心理学

开学日期:9月、1月

UKVI雅思要求:5.0(4.5+W5.0) - 6.0(6.0)

入学要求:16岁+,高三完成均分80%(数学要求85%)

【优越录取案例】

同学背景:国际高中 AAA

录取院校:曼彻斯特大学

录取专业:Management BSc

 

▶扫描图片二维码或点击【在线咨询】即可了解该录取案例详情!

NO.3 伦敦国王学院 (King's College London)

2024年QS排名第40

开设专业:医学、法学、社科

开学日期:8月、9月

UKVI雅思要求:5.5(5.0) - 6.0(5.5)

入学要求:高三毕业均分80%

NO.4 布里斯托大学 (University of Bristol)

2024年QS排名第55

开设专业:商科、人文社科、工程、法学

开学日期:本校9月、集团9月、1月

UKVI雅思要求:本校人文/社科/法律6.0(W5.5,其他5.0)、工程5.5(W5.0,其他4.5);集团5.5(4.5)

入学要求:16岁+,高二完成均分85%;高三完成均分80%

NO.5 利兹大学 (University of Leeds)

2024年QS排名第75

开设专业:商科、法律和社会、工程和计算机

开学日期:9月、1月

UKVI雅思要求:5.0(W5.0,其它4.0)

入学要求:17岁+,高二完成均分75%;高三完成均分70%

NO.6 格拉斯哥大学 (University of Glasgow)

2024年QS排名第76

开设专业:商科、社科、工程

开学日期:1月、9月

UKVI雅思要求:5.5 (4.5)

入学要求:高三,5门核心课程平均分最低70%;16岁+,高二完成均分80%;高三完成均分75%

NO.7 杜伦大学 (Durham University)

2024年QS排名第78

开设专业:商科、社科人文、科学工程、心理学

开学日期:9月、1月

UKVI雅思要求:5.5(W&R5.5,其他单项5.0以上)

入学要求:17岁+,高二完成均分80%;高三完成均分75%

NO.8 南安普顿大学 (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

2024年QS排名第81

开设专业:商科、人文社科、工程、艺术

开学日期:1月、9月

UKVI雅思要求:5.0 (5.0)

入学要求:17岁+,高二,5门核心课程平均分最低75%

NO.9 伯明翰大学 (University of Birmingham)

2024年QS排名第84

开设专业:商科、生命科学、工程

开学日期:9月、1月

UKVI雅思要求:本校5.5(5.0);集团5.5(4.5)

入学要求:16岁+,本校高二完成均分80%,出具完学证明;高三完成均分80%,出具毕业证;集团高二均分80%以上,高三完成均分75%-80%

优越留学是一家在英国注册的中介机构,受到过受到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优越留学为申请者提供全面的留学申请服务。我们的专业顾问团队致力于量身定制个性化的申请计划,帮助学生选择合适的院校和专业,准备申请材料,撰写个人陈述和推荐信,辅导面试,以及提供签证指导。

▶扫描图片二维码或点击【在线咨询】即可免费预约专业顾问哦!

国际留学预科在英国的地位和重要性不容忽视。对于那些怀揣英国大学梦想的学生们,预科课程不仅是进入理想大学的桥梁,也是适应英国学术环境和文化的宝贵机会。以上就是优越君带来的所有内容,相关留学咨询请关注优越留学!

以上是【高中生进!国际留学预科申请扫盲篇,英国预科适合什么人读?】相关的全部内容,查看更多【国际留学预科】相关资讯可前往【优越留学】首页!详细申请规划及方案定制请预约优越留学顾问为你一对一解答!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