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留学费用

【留学费用】英国留学一年要花多少钱?一定要百万吗?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英国留学费用

Updated on: 2023-08-09

众多中国学生一直将英国视为首选的留学目的地。然而,英国留学并非轻而易举之事,除了必须考虑申请、签证、语言等问题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因素就是费用。那么,一年在英国留学需要多少费用?这也是许多有意留学英国的学生和家长们最为关心的问题。

为了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和规划英国留学所需的费用,今天我们将详细地介绍一下英国留学一年的费用构成和预算方法,以便在踏上留学征程之前就能对预算有更为明确的认识!

英国授课型硕士学费

在留学英国攻读硕士学位时,首要考虑的经济方面就是学费。授课型硕士的学费在不同学科之间存在显著差异,每年的学费范围大致为17000英镑至32000英镑,相当于人民币约14万元至26万元。以下是各学科学费的具体情况。

1.商科专业:

商科专业的学费大约在22000英镑至32000英镑之间,相当于人民币约18万元至26万元。

2.社科专业:

社科专业的学费大约在17000英镑至28000英镑之间,相当于人民币约14万元至23万元。

3.理工类专业:

理工类专业的学费大约在20000英镑至30000英镑之间,相当于人民币约16万元至25万元。

4.医学专业:

医学专业的学费大约在18000英镑至30000英镑之间,相当于人民币约14万元至25万元(需要注意的是,口腔科专业的学费可能会高于这个范围)。

优越留学是一家专业的留学申请服务机构,凭借多年的行业经验和深厚的专业知识,为学生量身定制个性化的留学规划和申请方案。

我们的服务涵盖了各个留学阶段,包括本科、硕士、博士等不同层次的申请。无论是申请名校的授课型硕士还是研究型硕士,我们都能为学生提供专业的指导和支持。从选校建议、申请材料准备,到个人陈述和推荐信的撰写,我们都会提供详细的指导,确保学生的申请能够充分展现其优势和潜力。


此外,我们还提供丰富的留学资讯和资源,帮助学生了解各个国家的教育体制、学校特点以及申请流程。我们的目标是帮助学生在留学申请过程中减少困惑和焦虑,使其能够更加有信心和准备地迎接留学的挑战。

英国留学住宿费用

除了学费,在英国留学期间,住宿费用也是一个重要的经济考量因素,不同地区的生活费用差异较大。以下是不同地区一间一居室一浴室的房子的月租金范围:

1.伦敦地区:

在伦敦地区,一间一居室一浴室的房子月租金大约在1200英镑至1500英镑之间,相当于人民币约9900元至12500元。

2.其他地区:

曼彻斯特、格拉斯哥、伯明翰、谢菲尔德、诺丁汉、利兹、爱丁堡、杜伦和剑桥等地区的月租金范围相对较为接近,大约在500英镑至900英镑之间,对应人民币约4000元至7500元不等。

这些费用会根据地区的不同而有所变化,同时也会受到房屋类型、设施、位置等因素的影响。在选择留学地点时,需要考虑当地的住宿费用以及生活成本,以便更好地规划留学预算。

生活费方面

饮食:

在英国,根据个人的饮食习惯和选择,每个月的饮食开销会有所不同。自己做饭每月约需要花费200英镑左右,而在普通餐厅用餐,单人套餐的价格约为6英镑,相当于约50人民币。通常每月的饮食开销在200至300英镑之间,大约1600元至2500元人民币。

交通:

英国的交通费用因城市规模和地区而异。在小城市,很多地方可以步行,而大城市如伦敦则有较完善的公共交通系统。一年的交通费用大约在5000人民币左右。

医疗:

根据英国的医疗制度,申请六个月以上签证的留学生需要缴纳移民医疗费(Immigration Health Surcharge,简称IHS)。一年的费用为470英镑,约3800人民币。缴纳此费用后,留学生可以在英国享受部分免费医疗服务。

机票:

从中国北京飞往伦敦的经济舱单程机票价格会受航班时间等因素影响,通常在3000元至7000元人民币左右。购票时最佳时机是提前2至3个月,而一般来说,周二的机票价格较为便宜,周五则较贵。

【优越留学福利】

留学费用作为留学成本中的关键要素,一直是广大学生关心的焦点。这方面的支出通常受多个因素影响,包括学校声誉、专业选择、留学国家和城市等等。然而,无论费用高低,值得注意的是留学所带来的全球视野、学术氛围以及人际关系网络等无形资产是难以估量的。在做出留学决策时,学生应充分考虑个人和家庭的经济状况,寻找最适合自己的留学选项。

优越团队整理了世界知名大学的留学费用信息,欢迎大家获取相关自查资料。

▶扫码下图即可免费领取各国费用清单,或者直接点击“在线咨询”预约专业顾问为你答疑解惑!


这些生活费用会因地区和个人消费习惯而有所不同,留学生在规划预算时需要根据自身情况进行合理安排。

以上是【英国留学一年要花多少钱?一定要百万吗?】相关的全部内容,查看更多【英国留学一年的费用】相关资讯可前往【优越留学】首页!详细申请规划及方案定制请预约优越留学顾问为你一对一解答!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