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留学费用

【英国留学费用】经验分享!学姐来告诉你,英国伦敦一年留学要花费多少?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英国留学费用

Updated on: 2023-08-01

UCL官方的YouTube视频账号曾经发布了一段视频,其中UCL历史系学生Nola详细介绍了她和朋友们在伦敦一周的消费情况,涵盖了房租、伙食费、交通费和社交等四个方面。下面优越君将从这些数据中估算一下在一年伦敦留学费用吧!

住宿在伦敦是一个昂贵而且需要慎重考虑的问题。大多数学生会选择学校提供的学生宿舍,价格在每人每周185英镑左右,加上水电费大约每周还需要交大约11英镑。UCL提供给研究生的宿舍费用稍贵,大概在250英镑,较大房间可能要300英镑左右。

学生公寓

这是较为主流的选择。其中En-Suite Room是最常见的,价格在250英镑至280英镑每周,而标准单人间价格大约在200英镑至250英镑每周左右。若想独享空间,可以选择Studio Room,价格相对较高,至少在350英镑每周以上,高级一些的则可能达到600英镑每周甚至更高。

私人公寓或House

这种选择相对来说价格会稍微便宜一些,尤其是与他人合租的情况下,共用浴室的房间价格可能低至175英镑每周。然而,租房价格会受到时间段、地段、房型和设施等因素的影响,因此学生在选择时要提前考虑,以免错失较为合适的房源。早期决定租房有可能会更划算,因为价格可能会随着时间推移而上涨。

如果你在英国有租房或其他生活方面的问题,欢迎联系“YOU悦管家”为你排忧解难!

详情请查看:https://www.peccn.com/uk/202208/13/11295.html?


伙食费

Nola和她的朋友们都认识到在伦敦留学除了房租,伙食费是最大的开销。她们都非常喜欢尝试各种餐馆美食,但也意识到频繁下馆子的费用相对较高。为了控制开销,她们一周只出去吃两次餐,每顿大约花费7-15英镑,每周共计大约30英镑。

此外,UCL附近有许多超市,所以在不外出就餐的日子里,Nola会去超市购买食物。她通常去Lidl超市,因为那里的价格相对较实惠。此外,她还经常光顾Oseyo,一家韩国杂货店,因为这里能买到许多亚洲食品。每周的食品开销大约在20-30英镑左右。

综合起来,Nola每周的伙食费大约为60英镑。当然,如果选择在家自己做饭,开销可以节省不少。有些同学在留学期间非常节约,在超市挑选打折商品或者临近保质期的特价商品,以及晚上七八点购物可以更省钱。不过,我们也不需要做到极端省钱,一般来说,自己做饭每周花费在50英镑左右就可以吃得很好了,有些饭量较小的同学甚至可以更加节省。

交通费

Nola住在市中心,几乎可以步行到任何地方,因此每周的交通花费很少,最多不超过5英镑。而对于住得稍微偏僻或者不喜欢步行的同学,每周的交通费大概在10英镑左右。如果喜欢旅行,交通费用也会相对增加。综合考虑,留学生在伦敦的交通费用相对可控,根据个人的喜好和选择合理安排开销。

娱乐

Nola认为社交方面的花销在伦敦是可大可小的,取决于个人和朋友们的活动喜好。伦敦有很多免费的社交场所,如各类博物馆和市集等,但也有一些必须花钱的场合,比如在咖啡馆买一杯咖啡、参加一些付费的社团活动,或者去需要购买门票的夜店,并且在夜店里还需要购买酒水等。

根据小编的观察,由于夜店需要门票,而且里面的酒水通常比外面贵,学生们更倾向于自己在家购买酒水和零食庆祝,然后再去氛围不错的夜店跳舞。较好的夜店门票价格在20英镑左右。

Nola自己每周在社交方面大约花费20英镑。同时,她采访了三位朋友的一周花费(不含房租):

Adam,就读于UCL的医学专业,每周花费约110英镑,主要花费在外出就餐上;

Chloe,就读于UCL的心理学专业,每周花费约80英镑,也主要花在外出就餐上;

Jessica,也是就读于UCL的心理学专业,每周生活费约80-100英镑,主要用于超市购物。

根据Nola的Ins调查结果,综合了大家的生活费情况,如果是偶尔出去用餐、社交频率不高的UCL学生,在伦敦每周大约需要花费100英镑,折合人民币约830元。这个数值可以作为参考,但因个人消费习惯和活动频率不同,实际开销会有所变化。

【优越留学——英国留学高性价比中介】

优越留学中介是一家经验丰富且备受认可的留学机构,专注于英国留学申请服务。他们在英国本土成立于2009年,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取得了英国外交部、英国本科官方招生机构UCAS等五重认证,是国内少有的同时拥有国内外资质的留学中介机构。

优越留学是一家在英国注册的中介机构,经过多重认证并获得多个机构的认可。他们已受到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以及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的认证。


优越留学中介的顾问团队非常强大,采用中英团队联合办公模式,拥有丰富的国内外资源。顾问老师都具备丰富的经验,几乎每年都有人成功申请进入牛津或剑桥等顶尖名校,这充分展现了优越教育在申请名校方面的实力。特别是在美联邦本预博申请方面,他们更是累积了超过300所Top50院校的录取通知书,可见其在留学申请过程中的专业指导能力。


以上是【经验分享!学姐来告诉你,英国伦敦一年留学要花费多少?】相关的全部内容,查看更多【伦敦留学费用】相关资讯可前往【优越留学】首页!详细申请规划及方案定制请预约优越留学顾问为你一对一解答!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