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优越上海Joylin:留学生的噩梦:盘点英国大学中那些“变态”院校…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Updated on: 2023-07-31

英国留学真是越来越卷了

分门别类的院校List&高均分门槛

除了院校背景和均分两道大关

雅思高到变态的语言要求也在提高

并且这两年不少学校的雅思要求还在提高!

今天咱们来盘盘英国大学

那些雅思要求高到“变态”的院校。

牛津大学


牛津的语言要求分两个级别,各要求不同,分别是:

Standard level scores(标准水平):总分7,小分6.5

Higher level scores(更高水平):总分7.5,小分7.0

这标准水平的要求咱还能冲一冲,But总分7.5,小分7.0就很难了

剑桥大学

剑桥对雅思成绩的要求,官网上没有明确说明。但可以在官网选择项目和专业,选好后会弹出对应的申请要求。

然后会发现,剑桥的本科明确要求:

雅思总分不得低于7.5,小分不得低于7.0

本科都到这种程度了,研究生要求就更不用说了,只能默默成为牛剑得不到人。

圣安德鲁斯大学

相比牛剑,圣安对比起来就是比较低调了,但是圣安的语言要求可是让人记忆深刻!



圣安的大部分授课型硕士要求雅思总分7.0,小分6.0,还有一部分课程要求是总分7.0,小分6.5。以为这是极限了吗?

Nonono,更炸裂的是,以下这两个专业的雅思要求是总分8.0,小分...小分也是8.0!!!

English英语

Creative writing创意写作


看到官网这冰冷的数字,只想对这两个专业的同学说:大佬请收下我的膝盖!

利兹大学

利兹大学是英国著名的“红砖大学”之一,利兹这个学校咋说呢,说友好,大多数专业是挺友好的,但有些专业又很冷酷。

授课型研究生的雅思要求基本上是总分6.5,小分6.0研究型研究生的雅思要求基本上是总分6.0,小分5.5,算挺友好的了。但重点是“基本上”,还有部分专业要求又很严苛,比如这个专业:

Conference Interpreting and Translation Studies MA会议口译与翻译研究


口译专业是利兹大学的王牌专业之一,每年的申请人数也是只增不减。

口译专业虽然雅思总分要求不高,但对于单项分数要求严苛听力口语必须不得低于7.5分。头回看到单项分数要求比总分还高的语言要求,看到让人直呼"Abandon"。

埃克塞特大学


埃克塞特的要求还比较正常,多数专业要求基本都在6-7分左右,但是...又是但是,以下这个本科学位的雅思居然是炼狱级。

BMBS Medicine药学学士


药学学士要求为总分7.5,口语和听力小分要求7分,这还是本科学位呢,这个要求很难平。所以不要忽视任何学校的任何专业,它可能是一道惊雷。

华威大学

华威大学是著名的”罗素大学“和”王爱曼华“成员之一,加上有不少很强的王牌专业,名额非常抢手,申请门槛也不低。

华威大学在官网中清楚的列出来了四个语言等级:

-Band A:总分6.5,小分6.0。

-Band B:总分7.0,其中两项6.0/6.5,其他7.0。

-Band C:总分7.5,其中两项6.5/7.0,其他7.5。

-Band D:总分8.0,其中两项7.0/7.5,其他8.0。

比如下面这个专业就是C档要求:

English and Comparative Literary Studies英语和比较文学研究

大概是学术针对性较强,是英语相关专业,对语言要求就更高。要求申请者雅思总分达到7.5分,单科两门需要在6.5-7.0分,剩余两门需要7.5分+。还有历史类专业也是这个要求。


再看看D类雅思总分8分...雅思8分是什么水平?这是雅思官网对8分的评定标准:


离专家水平就1分,能将英语运用自如,那不就是母语人士吗?

看看这些“严格到变态”的专业和语言要求

只能说拿到这些学校和专业offer的学霸们是真的努力

终究好好学习才是硬道理呀~

QS 100的名校雅思要求都有多高?

除此之外还有什么语言考试可以选择?

你还需要哪些标化考试来加分?

扫码添加小助手

解锁1V1免费留学咨询


以上是【留学生的噩梦:盘点英国大学中那些“变态”院校…】相关的全部内容,查看更多【顾问经验分享】相关资讯可前往【优越留学】首页!详细申请规划及方案定制请预约优越留学顾问为你一对一解答!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