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留学费用

【留学费用】建议收藏!去英国留学一年需要多少钱?6所大学学费详解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英国留学费用

Updated on: 2023-07-31

英国以其卓越的精英教育享誉全球,在QS世界大学排名中,有17所院校跻身世界前100名。尤其是伦敦作为首都,连续4次荣膺全球最佳留学城市的称号,吸引着全球学子前往留学。即使近期备受瞩目的TikTok CEO、亚裔精英周受资,早在2003年也曾赴英国伦敦大学学院(UCL)求学。

然而,对于许多学生来说,一个关键问题是:去英国留学一年需要多少钱

一、留学一年学费要花多少?

学费是英国留学生的主要开支,英国本科生大部分专业一年学费在12,000英镑到25,000英镑间,研究生学费一般在15,000英镑到35,000英镑间,不过要看具体大学和具体专业。

1、剑桥大学

2023年QS世界大学排名:2

本科学费:人文社科类专业每年学费为22,227英镑;理工科专业每年学费为33,825英镑;兽医学和医学专业每年学费高达58,038英镑。

硕士学费:应用数学专业最低,为27,000到29,000英镑;商科,如金融硕士学费高达48,000英镑,MBA学费高达64,000英镑。

【优越录取案例】

同学背景:美国硕士法律专业均分3.4+

录取院校:剑桥大学

录取专业:Full Time MBA


2、帝国理工学院

2023年QS世界大学排名:7

本科学费:医学生物科学专业每年学费为32,000英镑;药物学专业每年学费为45,300英镑;工程学院各专业学费为每年33,750英镑;自然科学学院,化学、生命科学专业每年学费为34,500英镑,数学专业每年学费为32,000英镑。

硕士学费:工程学院、自然科学学院、计算机学院相对较低,一年学费在24,250到33,500英镑;医学院大多数专业学费为35,600英镑;商学院大多数专业学费为29,500-35,900英镑,MBA学费最贵为57,200英镑。

3、爱丁堡大学

2023年QS世界大学排名:15

本科学费:人文类专业每年学费为22,000英镑;理工科专业每年学费为28,950英镑;医学专业学费最高,1-3年为每年33,700英镑,临床第4-6年为每年49,900英镑。

硕士学费:人文类专业学费较低,为25,000英镑左右;商科及理工科专业学费为30,000-35,000英镑左右。

4、伦敦大学学院(UCL)

2023年QS世界大学排名:8

本科学费:人文类专业学费为21,600-28,500英镑,生命科学课程学费为28,500英镑,工程、天体物理学、统计学课程学费为31,200英镑,医学类课程每年学费为36,900英镑。

硕士学费:人文类专业学费较低,如人类学学费为22,300英镑,应用语言学学费为23,300英镑,历史学学费为25,800英镑,计算机科学、土木工程等学费为31,200英镑,最贵的牙科专业如牙髓学学费为52,900英镑。

【优越录取案例】

同学背景:英本院校统计经济与金融均分64

录取院校:伦敦大学学院

录取专业:Project and Enterprise Management MSc


5、曼彻斯特大学

2023年QS世界大学排名:27

本科学费:文科类专业学费最低,如英语、历史学学费为每年19,500英镑,商科及理工科专业学费为23,000-27,000英镑,牙科专业最高,第一年学费为27,000英镑,临床费为46,000英镑。

硕士学费:硕士学费较低的是文科类专业,如历史学每年学费为20,000英镑,理工科专业学费为26,000英镑左右,牙科类专业最贵,如儿童临床牙科、牙髓学临床,学费为47,000英镑。

6、利兹大学

2023年QS世界大学排名:92

本科学费:利兹大学本科学费较低的是一些人文类专业,如语言学、哲学、历史学,每年学费为20,250英镑,理工科类专业学费为24,500英镑,牙科类专业最贵,如口腔外科,每年学费为38,750英镑。

硕士学费:利兹大学硕士学费较低的是一些人文类专业,如历史学、语言学、教育学、法律学等,学费为20,250英镑,理工科类专业学费为24,500英镑,医学和牙科临床课程学费大部分为35,250英镑,口腔外科学费高达46,250英镑。

【优越录取背景】

同学背景:211院校新闻学均分3.6+

录取院校:利兹大学

录取专业:MA Digital Media


二、留学一年生活费要花多少?

留学一年的生活费用包括房租、餐饮费、交通费和休闲娱乐费。

在英国首都伦敦,留学生平均房租每月800英镑至1500英镑,一年约9600英镑至18000英镑(约合人民币8万元至15万元)。

餐饮费每月大约200英镑至800英镑,一年约2400英镑至9600英镑(约合2万元至8万元人民币)。

交通费每月约80英镑至100英镑,一年约960英镑至1200英镑(约合8000元至1万元人民币)。休闲娱乐费因个人消费习惯而异,一般一年约3500英镑(约3万元人民币)也可满足。

【优越留学】

优越留学是一家专注于留学行业多年的公司,致力于为学生提供一对一留学规划和辅导服务。我们拥有一支由资深留学顾问和中外文案团队组成的专业团队,为每个学生量身定制专属留学方案,以满足他们的个性化需求。

在优越留学申请服务中,我们不仅帮助学生准备申请材料,还提供专业的指导和建议,包括标准化考试语言成绩要求、绩点算法证明、资格证书和奖励的加分项,以及身份证明等。我们的目标是确保学生在申请过程中能够展现出最优秀的一面,从而提高他们被理想大学录取的机会。

以上是【建议收藏!去英国留学一年需要多少钱?6所大学学费详解】相关的全部内容,查看更多【去英国留学一年需要多少钱】相关资讯可前往【优越留学】首页!详细申请规划及方案定制请预约优越留学顾问为你一对一解答!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