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硕士申请

【英国留学】英国硕士留学须知硬干货!申请类别、要求、费用介绍!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英国硕士申请

Updated on: 2023-07-28

随着全球化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学生选择到英国留学深造。英国作为世界上最受欢迎的留学目的地之一,以其卓越的教育体系和丰富的文化底蕴吸引着无数国际学子。但是英国硕士留学的过程复杂,这是很多留学生的困扰,就优越君来告诉大家整个过程的详细内容吧!


一、英国硕士区分

英国的研究生可以分为授课性和研究型两种,授课型课程学制通常为1年,研究型课程一般需要在校从事1-2年的全日制研究工作,课程主要通过课题研究的方式进行。

1、申请英国研究生通常要求取得英国大学二等荣誉学士学位或国际同等条件,国内本科毕业生需取得认可大学的学士学位且均分达到75%及以上。

2、申请英国研究生雅思要求至少取得6.0分且单项不低于5.5分,前百院校通常要求6.5分-7.0分。

二、英国硕士申请要求

1、学位要求

硕士申请适合人群一般是应届本科毕业生,往届毕业生也可以以及大专毕业生。不同背景的学生申请的要求也是不同,比如应届生需要提供在读证明,加盖学校的章,毕业证和学位证(中英文)在大四毕业后扫描并提交;往届生则需要毕业证和学位证(中英文)。大专毕业生可先申请硕士预科课程,再攻读硕士学位。

2、成绩要求

关于英国硕士申请的成绩要求,不同的学校以及不同的专业,对于不同背景的学生有着不同的要求。众所周知,英国大学有名校情愫,对于211/985学生的申请要求自然会低于非211/985学生。

比如英国优质的牛津大学,它属于学院制大学,申请时除了选择专业名称外,还需要选择具体学院,一般专业要求985/211大学88-90分;双非申请的话可能性渺茫,但是如果平均分能达到90还是可以尝试的。同时这里的商科一般要求提供GMAT 720+,还会有面试。

针对985/211院校和双非院校的绩点也会不一样,还会有各自的换算标准。拿伦敦大学国王学院来说,211大学的88-90分相当于非211大学的90+;211大学的77-80分相当于非211大学的80+了。一般大学的最低成绩要求为非211大学的75分,也有最低要求85甚至90的,具体要看申请的学校和专业的要求。

3、语言要求

关于英国硕士申请的语言要求,不同的学校以及不同的专业,对于不同背景的学生有着不同的要求。雅思成绩大体在6、5-7、0,具体也要看申请的学校和专业的要求。比如剑桥大学基本上需要总分7、5以上,每项小分不低于7、0。

语言成绩未达到入学标准的,除极个别的学校以外都可以申请语言课程,但是在之前需要参加UKVI考试确定参加哪种语言班。如果本科在英国读的,大多数情况可以免除语言证明,不过也有可能会被要。

三、英国硕士留学费用

在英国,研究生学费的标准在不同的大学之间存在差异,根据不同的专业以及具体的地区,费用也会有所不同。一般而言,在英格兰地区的大学,研究生学费的平均价格为每年11000-16000英镑。

在苏格兰地区的大学,由于政府补贴的力度较大,因此学费会相对较少,一年一般为5000-10000英镑。在威尔士和北爱尔兰地区,研究生学生的平均价格也在每年10000英镑以下。

除此之外,一些常青藤名校等优质院校的研究生学费要更高,每年可能需要支付20000英镑以上的学费;同时,医学、法律等专业的研究生学费也可能会较高。

【优越加油站】

优越留学是一个专门为学生提供名校申请服务的高端教育品牌,并在此领域获得了卓越的成就。有数万名学子已经成功地拿到了许多著名的名牌大学的入学资格,其中85%以上是英国排名前10名以及全球排名前100名的英国大学。优越留学主要从事英联邦国家的留学业务,起家于英国留学。其顾问教师均具有丰富的行业经验、优良的服务态度,并能为您提供详尽的专业资讯及方案。优越采取“三段式”的服务模式,即:初期由签约顾问进行咨询,制定申请计划和定校计划方案,最后由服务顾问与文书导师共同服务,共同完成申请工作。


以上是【英国硕士留学须知硬干货!申请类别、要求、费用介绍!】相关的全部内容,查看更多【英国硕士留学】相关资讯可前往【优越留学】首页!详细申请规划及方案定制请预约优越留学顾问为你一对一解答!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