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本科申请

【英国留学】学渣速看!申请英国专升本课程,实现学历逆袭之路!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英国本科申请

Updated on: 2023-07-24

英国留学的专升本(Top-Up)课程是为许多专科同学设计的,帮助他们提升学历,以免失去理想的就业机会。这些课程针对大专学历或本科无学位的学生开设。接下来,小编和大家详细探讨以下问题:

哪些人适合申请出国留学专升本?

国内教育部是否认可Top-Up本科学位?

可以选择哪些学校进行申请?

申请的要求和条件是什么?

一、哪些人可以申请英国专升本

Top-Up课程是英国的一种专升本留学选择。简单来说,它相当于国外的"专升本"学位,通过攻读英国大学本科最后一年(Final Year),学生可以取得英国本科学士学位。举例来说,国内的大专学位加上Top-Up课程就可以获得英国的本科学士学位。这个课程只需要一年的时间,对于专科生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Top-Up课程适合满足以下学历要求的学生申请:

全日制三年大专

非全日制大专(能申请的学校受限)

本科毕业但无学位证

以下学历无法申请Top-Up课程:

中专毕业生

本科毕业生

Top-Up课程获得的英国本科学位在国内教育部可以认可,并且学生可以在国内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进行学历认证。同时,凭借这个本科学位证,学生可以直接申请攻读英国硕士学位,无需再读硕士预科。英国大学硕士均可申请,但可能会参考学生的毕业成绩。

对于那些在Top-Up课程中取得优秀毕业成绩的学生,他们还有机会申请进入英国名校攻读硕士课程。因此,Top-Up课程也被看作是专科生和本科成绩不足的学生进入英国名校硕士的跳板。


二、可申请Top-Up课程的英国大学

埃塞克斯、肯特大学、牛津布鲁克斯大学、考文垂大学、金斯顿大学、赫尔大学、朴茨茅斯大学、诺桑比亚大学、哈德斯菲尔德大学、密德萨斯大学、格林威治大学、伯恩茅斯大学、诺丁汉特伦特大学、伦敦城市大学、曼彻斯特城市大学、赫特福德大学、西英格兰大学、德蒙特福德大学、爱丁堡龙比亚大学、林肯大学、中央兰开夏大学、索尔福德大学、伯明翰城市大学、格拉斯哥卡利多尼安大学、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哈珀亚当斯大学、北安普顿大学、德比大学、胡弗汉顿大学

三、申请Top Up课程的条件

学历要求:

全日制三年大专学历可申请;

非全日制大专学历也可申请,但能申请的学校有限;

本科毕业但无学位的学生也符合申请条件。

成绩要求:

一般来说,申请者的成绩至少要达到70分(大专或无学位证本科);

热门大学或专业的申请,成绩越高越有优势;

部分专业可能需要额外提供作品集作为申请要求。

语言要求:

申请者的雅思成绩要求一般介于4.5分至6.5分之间;

对于语言成绩未达标的学生,学校会提供相应的语言课程作为桥接。

专业选择:

申请者所选专业要与以前所学专业相同或相关;

Top-Up课程是在现有学历上进行一年的强化学习,最终达到本科水平,因此大部分Top-Up课程不支持跨专业申请。

少部分学校可以接受转专业申请,例如考文垂大学的商科专业,但课程的要求会不断变化。

Top Up课程为学生提供了直接插读英国高校留学的机会,然而学生在语言能力和专业知识上可能面临更大的挑战。最后一年学生需要准备各类论文和考试,对学习能力要求较高。

详细信息可以咨询优越留学。

【优越案例分享】

同学背景:专科,司法专业

录取院校:考文垂大学

C同学是一名来自中国的专科学生,专业为司法专业。他对继续深造并获得本科学士学位有着浓厚的兴趣,但也意识到自己在留学申请方面需要专业的指导与支持。

优越顾问老师Rosie的帮助:C同学得知了优越留学机构,并咨询了顾问老师Rosie。Rosie对C同学的专业背景进行了全面分析,并向他解释了英国Top-Up课程的优势。她指导C同学准备了完善的申请材料,包括个人陈述和推荐信,并对他进行雅思备考辅导。

录取结果:在优越留学机构的精心指导下,C同学成功申请到了英国考文垂大学的Top-Up课程,从而获得了英国本科学士学位的机会。


Rosie是一位优秀的顾问老师,毕业于985院校英语专业,她在国际教育行业有着丰富的从业经验。她擅长处理美联邦本预博申请,累积了超过300所Top50院校的录取通知书。她在热门商科、工科、计算机、教育、传媒及法学等领域的申请方向有着独到的见解。Rosie精通院校官网信息解读,能通过留学大数据分析和自身申请经验,帮助每一位同学实现梦校的目标,并获得心仪的录取通知书。她的专业知识和经验使她成为学生留学申请过程中的优秀导师,为他们收获梦校的机会提供全方位的助力。

以上是【学渣速看!申请英国专升本课程,实现学历逆袭之路!】相关的全部内容,查看更多【出国留学专升本】相关资讯可前往【优越留学】首页!详细申请规划及方案定制请预约优越留学顾问为你一对一解答!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