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硕士申请

【英国硕士申请】留学必看!英国一年制硕士真的很“水”吗?2024英国留学到底值不值得?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英国硕士申请

Updated on: 2023-07-21

随着考研竞争愈加激烈,英国一年制硕士再次成为留学圈热议的话题。人们对于这样的硕士学制持有不同观点:“怎么可能只用读一年?”、“一年能学到什么?”、“出国读书就是混个文凭、镀个金。”、“与其花那么多钱出国留学,还不如在国内读个普通大学,毕业后好找工作。”

然而,英国一年制硕士承受着太多的误解和恶意评论。实际上,这样的学制并不简单。当然,除了一年制硕士,英国也有2年制的研究生课程,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链接查看:

优越上海jenny:1年制“水硕”不想读?英国大学2年制硕士好申吗?

一、英国硕士都是一年制吗?

1、授课型硕士

授课型硕士通常为一年制,也被称为"一年制硕士"。这种学制遵循学期制,包括课堂讲授、研讨会、专题讨论、讲座等学习活动,大部分硕士阶段的课程都属于授课型。授课型硕士毕业后,学位通常为MSC、MA、LLM等。

2、研究型硕士

研究型硕士,学制一般为两年,为进修读博做准备。研究型硕士注重对相关课题的深入研究,学生有较大的自主选择权,要求具备较强的独立性和钻研能力。研究型硕士毕业后,通常会获得MRes或MPhil等学位。


二、一年制课程安排很少?

英国的授课型硕士压缩了两年的学习内容到一年内,虽然时间短,但各个学校的课程设置都是充实的。

英国大部分高等院校采用学分制,必须修满一定学分才能毕业。每门课都有大量的阅读材料和论文任务,包括每周3000字的小论文和半个月5000字的大论文,课程的通过与否取决于综合评分。如果试图在考前临时自学来通过,结果可能不会理想。

英国学年从9月开始,到圣诞节前为第一学期,主要是适应阶段。紧接着的第二学期从1月上旬到4月份是课程密集的阶段,包含主要课程和考试,考试压力较大。

从4月到9月是第三学期,除了剩余课程外,还需要完成毕业论文。除了圣诞和复活节,这个阶段基本上没有空闲时间。

英国硕士阶段通常没有强制实习,实习一般是学生个人选择,不计入总成绩。

如果大家在英国留学过程中遇到任何学习或生活上的难题,欢迎寻求优越“YOU悦留学管家”的帮助,尽情享受优越留学后续服务~


三、一年制硕士很容易毕业?

英国硕士学习并不轻松,学术要求一直以严谨著称。写好一篇论文需要深入思考立意、研究方法,阅读大量相关书籍和前人文献,这对留学生来说都是一项艰难的任务。

每节课前,要阅读大约10篇文献,每篇篇幅在五千至两万字左右。由于涉及到新的主题和角度,即便略读也并不顺畅。阅读过程需要反复思考,有时一篇文献可能需要阅读10次以上才能略懂其中含义。

或许有同学会问,不读文献不行吗?

当然可以,但这时候就不能抱怨英国留学水了。虽然课程较少,但每节课的内容都很精致和有价值。有时你会惊叹曾经在教科书和文献上见到过的名字,竟然成了某节课的老师。如果在课前不熟读文献,可能会听不懂80%的内容,无法融入小组讨论或者参与课堂互动。这样可能会让你觉得这门课太水了。

但其实水的不是课程,而是不愿意承认自己的水。留学生需要主动学习,积极应对挑战,才能在英国硕士阶段取得好成绩。


四、申请门槛低?

英国硕士申请对本科院校和绩点要求非常严格。排名靠前的英国学校,对留学生的雅思成绩、本科成绩等硬性条件要求较高,比如雅思要求在6.5/7.0以上,一本成绩平均在80分以上,二本成绩平均在85分以上。商科和传媒专业尤其严格,传媒专业还有单独的申请名单,不在名单上的院校不会被考虑。

G5大学(牛津、剑桥、帝国理工、伦敦政经、伦敦大学学院)普遍偏爱985/211背景的毕业生。而罗素集团的大部分高校也有自己的“隐藏list”,一些非985/211背景的学生不能申请,就算拿到offer,均分的要求也比其他985/211的学生高。

此外,英国院校还考量学生的综合能力,学生需要提供个人陈述性材料(实习经历、作品等)来增加录取率。

综上所述,英国一年制硕士的学习体验含金量非常高。在这一年里,学生可以拓展国际化的视野,接触名师大咖,深入学业,探索自己的学术看法,并可能找到终身奋斗的领域或事业。因此,英国一年制硕士的水平取决于个人如何把握机会和学习过程。

优越君有话说:

优越留学是一家在英国注册的中介机构,通过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以及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的多重认证。相关的注册信息可以直接在英国工商部门的网站www.companieshouse.gov.uk进行查询。优越留学的英国工商局注册号为07092225。


在2023年秋季,优越留学共获得4920份录取通知书。其中,英国地区的录取通知书总数为4021份,澳大利亚地区为459份,而香港和新加坡地区共获得401份录取通知书。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牛津和剑桥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数量再次创下辉煌成绩。截至2023年5月,优越留学已收到12份剑桥大学的预录取通知书和7份牛津大学的预录取通知书。


以上是【留学必看!英国一年制硕士真的很“水”吗?2024英国留学到底值不值得?】相关的全部内容,查看更多【一年制硕士】相关资讯可前往【优越留学】首页!详细申请规划及方案定制请预约优越留学顾问为你一对一解答!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